怎麼樣做乙個優秀的品質經理?怎樣做好乙個品質主管

2023-03-19 19:25:03 字數 5010 閱讀 1614

1樓:

1.根據rty督導各部產品質量,資料收集統計。

2.建立預防措施,追蹤確認,達到品質目標(每個產品都有缺陷,你的缺陷是否反**生,是否不受控制,代表對策是否有效)

3.協調推動各部按iso運作。品質體系是否符合iso要求。

4.召開品質週會,查核品質issue進度。

5.對進料品質進行最終判定,並推動iqc、qe部門對**商進行輔導、審核、評估、追蹤改善等。

6.定期**商評審會議及對**商評估。

7.督導產品可靠性測試和新產品試投產的品質改善及可靠性測試。

8.對成品的品質進行最終判定,9.督導並審核品質週報、月報表。

10.對下屬進行考核、評定。

ps:1.公司所有品質issue,品質單位要全部掌控和落實督導改善和預防措施的有效性,否則可訴不斷,千萬不要依靠其他單位掌控品質issue進度。

2.無論品保是全檢還是抽檢,到客戶出現品質就是品保職責,不要因忙不過來or 細節不注意有其他單位代勞。

3.品保單位要深入了解客戶底線,(有些事情是不可上台談的)使用品管統計手法和自身分析能力判斷品質是否pass,判斷預防措施是否有效,要有審核能力,部署工程師也要有此能力,否則空談。

4.重點不斷改善製程能力,不因生產換人而品質上下起伏。(設計+製程能力才是最好的防呆保證品質)

5.品質工程師沒有判斷技術能力,就是傳話筒而已。寧缺無爛。(很多公司就因此而搞不好品質)

以上觀念是重之,部署能力重之,否則再好的流程也做不出好品質。

以上希望能幫助您!謝謝!

2樓:無冷相

首先要知道品質是製造出來的而不是檢驗出來的,但是問題出來了還是得解決的,我的建議是這樣做:

1.首先以週為單位,收集上週的不良資料,包括不良原因,不良的數量,一定要詳細準確。

2,對資料進行全面的分析,不管多少問題它都回有嚴重不嚴重和急與不急之分,那麼我們就找出問題最嚴重的前三項作為本週的重點解決物件,不要多,多了反而回亂,反而沒效果,迴圈做,每週解決前一週的前三項。能做好就很不錯了。

3,每月進行不良率統計,進行分析改進,可做曲線圖。

3樓:

我是it公司的產品經理,因為您沒描述所作的行業,所以我只能用it質量經理方向給你建議;

首先,你要了解你的專案、產品都應具體什麼品質,是否滿足客戶需求入手。

其次,在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是否有創新的東西。

最後,不斷的完善、優化你的專案或商品。

希望能夠幫助你。

4樓:o型雪的樂園

偏執性的注重細節,做乙個凡事追求極度完美的偏執狂!

怎樣做好乙個品質主管

5樓:笑笑來著

如何做好品質主管。

一、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比如,對手底下的質檢員的管理,要形成有戰鬥力的團隊。

二、對品質檢驗的基本技能要熟悉,什麼抽樣方案啊、儀器使用啊、測試規程啊這些你肯定要熟悉,否則你怎麼帶隊伍?當然還有資料分析的工具你要熟悉,質量體系的基本要求你得懂。

三、要學會策略地工作,品管是容易引發爭議的,生產部門要出貨,品管發現不合格時,如果你不露聲色放行,那是你失職,如果你堅持原則,那就引起矛盾,這時候就需要你很想辦法處理了。

四、要懂得與橫向部門的溝通,涉及到介面,一定要書面傳遞,要求對方確認。如生產和開發,很多時候要配合開發部門做一些產品試產或原材料測試驗證的工作,所發現問題必須得對方部門確認。

五、要養成嚴謹的工作習慣,比如個人的工作流水賬是必不可少的,因為你要面對大量的問題點,你是否提出來,相關部門是否改善,改善效果如何,你都得記錄,否則,出了問題,人家說你沒發現,又是失職。

6樓:網友

1.必須具備工作範圍內必需的知識。

技術性知識(對所做工作的基本了解)

組織的知識(制度以及制度之運用)

政治意識(如何在制度中推動工作)

溝通能力(說、聽、讀和寫的能力)

組織和規劃能力(能夠構思和分派工作)

一般商業知識(對經濟學、會計、行銷和法律等等的了解)2.熟知品質底線堅持一定的原則,運用團隊合作。下決定時一定要深思熟慮,儘量減少對立意見,杜絕出爾反爾。

哪怕是處理一件不重要的問題。要把不斷學習並培養下屬人員作為一項主要工作,關注下屬能力狀態。

3.擁有個人特質以及運用的能力,想做好乙個主管其個人的影響力非常重要。

注重自身儀表、服飾;要有耐力。

、堅忍力、創造力。

、理解力、人格魅力。

、**心、記憶力。

、要樂觀/幽默感。

、有決斷力。

4.在行動中表現出來的態度也很重要,要自信願意花錢/時間,有野心要願意接受不愉快的工作,要有決心客觀,關心質量標準的公平性,關心數量標準對上或對下要忠誠,關心生產力關心別人的福利和前途。願意承擔責任,願意共享光榮,願意冒險。

總之,做事如做人,事在人為,大家的知識、智商都差不多,靠的是開始與堅持,靠的是乙份努力。如果你把企業的事情當作自身的事情對待,結果是不一樣的,當然採取的手法也不同,關鍵在於態度!如何做好一名品質主管?

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什麼程度為做好?我想每個人的認為也不會相同。

取決領導、員工對你的接受程度。

7樓:萊靈慶司

高招一:要有興趣、要有信心。

首先你要有興趣。一件事情一旦是自己想做的,就一點都不會覺得辛苦,每次都會願意去做。興趣所在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

學好普通話是做一名好主持人的基礎。其次要對自己有信心。再次是平時要多說,在說的時候注意徵求一下別人的意見,問一下旁邊的人自己**說得好,**說得不好。

最後就是多看看字典,我們平時就經常捧個字典。總之,學普通話沒有特別的竅門,就像學英語一樣,要多讀多練。

高招二:要懂得讓別人開口說話。

你的個性一定要張揚,要把那些陌生人當作熟悉的朋友,這樣他們就能感受到你的感染力。同時,主持人不光是說話來表現自己,還要懂得讓別人開口說話,就像了解別人需要什麼一樣,你應該學會讓現場的觀眾開口說話,把他們的情緒調動起來。

高。高招一:要有興趣、要有信心。

首先你要有興趣。一件事情一旦是自己想做的,就一點都不會覺得辛苦,每次都會願意去做。興趣所在是最大的,也是最重要的。

學好普通話是做一名好主持人的基礎。其次要對自己有信心。再次是平時要多說,在說的時候注意徵求一下別人的意見,問一下旁邊的人自己**說得好,**說得不好。

最後就是多看看字典,我們平時就經常捧個字典。總之,學普通話沒有特別的竅門,就像學英語一樣,要多讀多練。

高招二:要懂得讓別人開口說話。

你的個性一定要張揚,要把那些陌生人當作熟悉的朋友,這樣他們就能感受到你的感染力。同時,主持人不光是說話來表現自己,還要懂得讓別人開口說話,就像了解別人需要什麼一樣,你應該學會讓現場的觀眾開口說話,把他們的情緒調動起來。

高招三:真誠和自然最重要。

不要去刻意追求一種風格,別出心裁也好,奇思妙想也好,什麼都不如真誠和自然來得重要。你看湖南衛視的主持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但他們有個共性,就是都很真誠、很快樂,無論在講話、溝通,還是主持方面上,他們都是在真誠的、從心底裡快樂地表達自己。如果你很真誠,人家會覺得你很有親和力,像鄰家哥哥、鄰家姐姐一樣。

你想想,如果你讓觀眾感覺像乙個身邊的人、乙個大家的代言人,並把話說到他們的心窩裡去,那麼他們馬上就會對你有好感。人家會想,這個人說出了我心裡的感受、我心裡所想的。

高招四:每個地方的人都有他們自己的特點。

每個人都是個體,主持人也有不同的型別。把自己方面的優勢表現出來,和節目結合起來,這樣就能自成一派。

8樓:招心雪琦

好的品管,應了解生產的整個過程,市場上的整個需求,以及產品在市場的定位以及同行的產品的參考。去制定自己的流程,優先考慮產品的特殊性、進行全程跟蹤以及環節品質掌控,直到客戶收貨反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正想問這個問題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關鍵是該做好哪些?

做經理應具備什麼品質?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職業經理人,大到集團公司總裁、企業總經理,小到個體工商負責人及社群服務社社長,他們肩負著企業生存、發展的重要使命。乙個合格的職業經理人,除了具有天賦外,主要靠自身學習和社會培育成長。不僅包括思想、知識、智慧型、經驗、技能、品格、氣質和風度,更重要的是做人的品行、人格、心態和為人的心胸。

每個職業經理人都應該有自己獨特的素質。

職業經理人首先應具有商業和個人信譽信譽不僅是企業的靈魂,也是乙個企業負責人成功與否的標誌。沒有信譽的人是沒有辦法成功的,也不可能將不同的人團結在自己周圍,也沒有辦法得到客戶、股東、合作夥伴、員工的認可和愛戴,也沒有辦法實現企業的持續經營。

職業經理人應具有整合資源的能力現代企業的資源不僅是人、財、物三要素,還包括知識、時間、關係網路、智慧型組合、公共關係等無形要素。作為企業負責人,應具有把有形與無形的資源要素有效地整合,即調動一切可調動的力量和資源,發揮競爭的優勢和先機。

要有非凡的決策能力和應付挑戰、變革能力乙個優秀的職業經理人面對市場競爭和挑戰,關鍵是做正確的決策。企業面對的決策環境和影響因素變化很大,決策的關鍵是職業經理人的魄力、膽識、判斷能力以及市場競爭中決策能力和應變能力的較量。

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現代企業的管理,需要用現代技術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每一位職業經理人應該把自己變成學習型的人物,學習企業管理、學習與經營業務相關的專業知識,應變瞬息萬變的市場,跟上市場變化而獲得成功。

要有開放的心胸職業經理人必須鼓勵異見和批評,對有不同意見的人應該給予獎勵並設定相關機制,確保有暢通的資訊反饋通路,這樣才能經常了解企業不同層面任務的心聲和要求,才能制定企業正確的戰略和決策。

專家認為,目前現代企業對職業經理人素質要求越來越高。他們不僅要能勝任卓有成效的戰略經營任務,還要求在領導團隊同心協力完成既定目標的同時,迎接市場競爭的挑戰。企業的發展,要求職業經理人以真、善、美的心對待員工、客戶、合作夥伴,這樣才能取得事業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勤奮,忠誠,友善,進取。

我想做品質經理需要哪些準備呢?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品質主管?應從哪些方面去做好?

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好兒子?怎樣才可以做乙個好孩子

首先很高興你是孝順父母的人。孝順父母有這份心雖然對父母來說已經足夠,但若不能很好的表達,我們自己內心仍然會感到慚愧!其實,孝順是一件簡單而又幸福的事,沒有你這麼沉重。也不必刻意的去做,也沒有那麼多的裝飾和花哨的方式。放鬆心情,介於經濟原因 常不在家 你要經常 父母 關心爸媽身體健康 爸媽生日 或是父...

怎麼樣成為優秀的員工,怎麼樣成為乙個優秀的員工

一 要樂於承擔更多的責任。勇於承擔責任,對於分給自己的任務,把它當作一件極為重要事情,分清分量,按時做好。工作就是責任。每個人的工作都是上天賦予的使命,無論幹什麼工作,都應該做到更好。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一種積極的心態,即使是辛勞枯燥的工作,也能從中感受到價值。當你對自己的工作和公司負責的時候,你就會...

女孩怎樣才能更加優秀,怎樣才能做乙個優秀的女人 ?

努力向好的方面發展不必特別出眾但必須自尊自愛 積極向上,陽光開朗,有點學識 讓自己各方面都呈現完美 身材以外也是 自己想幹嘛就幹嘛人生幾十載隨性而活啦 怎樣才能做乙個優秀的女人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