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陰性是什麼意思?請詳細說明,Rh陰性血是怎麼形成的

2021-08-14 10:24:42 字數 3324 閱讀 3865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你的紅細胞膜上沒這種抗原分子啦

2樓:xue蝴蝶

所謂的熊貓血,用的好就是熊貓血,用不好太滅絕人性!大家都知道o型血很容易生病(血站只會掛出o型告急)真的rh陰性血(熊貓血)是可以培養病毒堯過轉基因而產生突變

3樓:寶貝丫頭乖乖

是一種血型

人的血型主要分為兩種血型體系,一種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分為o型、a型、b型、ab型,另一種則分為rh陽型和rh陰型.

rh陰性血的女性會喪失生育功能是因為:孕婦與胎兒之間血型不合引起胎兒在母親子宮內發生溶血和貧血引起流產或早產,甚至新生兒死亡。

血型不合通常有兩種:rh型和abo型。這裡介紹一下rh型。

rh血型系統,其中含有6種抗原,即c、c、d、d、e、e。凡紅細胞含d抗原者為rh陽性,否則為陰性。rh血型無天然抗體,其抗體多由輸血(rh陰性者被輸人rh陽性血液)或妊娠(rh陰性母親孕育著rh陽性胎兒)免疫生成,具有重要臨床意義。

一旦形成抗體,如再輸入rh陽性血液,可發生嚴重輸血反應。再孕育rh陽性胎兒可發生新生兒溶血癥。

因此rh陰性的女性在輸了rh陽型的血後,血液裡產生了抗體,就不能再懷rh陽性的孩子了,否則嬰兒多半難以存活。也有部分存活胎兒由於溶血所產生的大量膽紅素進入腦細胞,引起新生兒中樞神經細胞病變,(稱為核黃疸。核黃疸殘廢率極高)即使倖存也會影響病兒的智力發育和運動能力。

女性如果不輸rh陽性的血,則可生育第一胎,這是由於第一胎懷孕時,孕婦體內產生的抗體量較少,還不足以引起胎兒發病。如果第一胎是rh陽性,那麼以後就不能繼續生育了。

如果男性是rh陰性,那麼生完rh陽性的孩子後也不要生育第二胎。但是男性輸完rh陽性的血後不會喪失生育能力。

rh陰性血是怎麼形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rh陰性血又叫熊貓血,是指rh陰型血,非常稀有的血型,因為極其罕見,被稱為“熊貓血”。rh陰性血是rh陰性血型的俗稱,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密切的兩個血型系統。當一個人的紅細胞上存在一種d血型物質(抗原)時,則稱為rh陽性,用rh(+)表示;當缺乏d抗原時即為rh陰性,用rh(-)表示。

rh(-)的分佈因種族不同而差異很大,在白種人中的比例較高,約百分之十五。

rh陰性血型是rh血型系統的一種。人們大多知道血型有四種型別,即a型、b型、o型、ab型,它們都屬於abo血型系統。其實,血型不止這四種,而是有數十種型別或系統,龐大複雜。

由於a型、b型、o型、ab型以外的血型抗原性大都不強,所以臨床醫學家認為,除上述四種血型外,再加上rh血型系統是臨床上應用最廣也最為重要的血型。

在中國人群中,苗族是rh-陰性血比例最多的民族,達百分之十三,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rh(-)的分佈為百分之五;蒙古族人百分之一;漢族人所佔的比例極少,僅佔千分之三,屬稀有血型,如果同時考慮abo和rh血型系統,在漢族人群中尋找ab型rh(-)同型人的機會不到萬分之三,十分罕見。

rh(-)是隱性基因。當rh(+)的父母將有rh(-)基因同時遺傳給子代,其子一代即表現為rh(-),雙親有一人是rh(-)時,其子女為rh(-)的機會增大,反之機會減少。

無論是rh(-)者還是rh(+)者其差別僅僅是血型的不同,都屬健康人群。但rh(-)者遇到特殊時其臨床意義不容忽視,如連續兩胎母嬰rh血型不合的妊娠,很可能導致胎兒的嚴重傷害;又如有輸血、**等免疫史的病人再次輸入rh(+)血時,可能產生強烈的溶血性輸血反應。

名稱由來:rh血型rh是恆河猴(rhesus macacus)外文名稱的頭兩個字母。蘭德斯坦納等科學家在2023年做動物實驗時,發現恆河猴和多數人體內的紅細胞上存在rh血型的抗原物質,故而命名的。

rh陰性血是怎麼遺傳的?

5樓:飛簇山

人類a、b、o血型遺傳父 親 血 型ababo母親血型aa,oa,b,ab,oa,b,aba,oba,b,ab,ob,oa,b,abb,oaba,b,aba,b,aba,b,aba,bo

a,ob,oa,bo 子 女 血 型(沒有出現的代表不可能的)  每個人都有血型。最常用的血型分類方法是早在二十年代初由karl landsteiner發明的abo分類系統,包括a、b、ab、o四種血型。你的血型在你出生前就由從你父母那裡遺傳來的基因決定了。

我們遺傳了大量的基因,一半來自母親,另一半來自父親,結合起來決定了血型,產生一種存在於紅細胞表面的稱為凝集原的蛋白質。

有三種血型基因的等位基因:a,b和o。既然每個人都有兩個基因拷貝,就有六種結合的可能:

aa,bb,oo,ab,ao和bo。在遺傳學術語中這些結合物稱為基因型,包含了從父母親遺傳下來的基因。

除了存在於紅細胞的蛋白質凝集原,其他基因還產生執行在血漿種的一種稱為凝激素的蛋白質。凝集素的作用是保證在你的血液中只有一種血型的血細胞。

基因型決定血型

由o型等位基因產生的凝集原沒有特殊的酶活力,然而a和b型等位基因產生的凝集原有各自的酶活力。因此基因型為oo的人就有o型血,意味著他們紅細胞上的凝集原沒有任何酶活力,血將中含有凝集素a和b。凝集素a破壞可能進入機體血迴圈的a型血細胞,凝集素b破壞b型血細胞。

基因型為aa的人屬於a型血,因為他們紅細胞上的凝集原具有酶活性。基因型為ao的人也有與a等位基因有關的酶活性,因此它們也屬於a型血。(記住o等位基因沒有任何酶活力!

)a型血的人血漿中有凝集素b,破壞進入機體血迴圈的b型血細胞。

同樣的,基因型為bb和bo的人屬於b型血。這些人血漿中有凝集素a,破壞進入血迴圈的任何b型血細胞。

基因型為ab的人同時有關於a和b等位基因的酶活性,這些人血漿中沒有凝集素。

基因型和表現型的概念可以很容易地從血型的例子中理解。基因型是指一個人擁有的決定某一特徵的真正的基因,表現型是指一個人表現出來的特徵。血型的例子中,基因型aa和ab使人表現出血型a的表現型,同理,基因型bb和bo表現出血型b的表現型。

表現型為血型o和ab的人只可能有一種基因型,分別為oo和ab。

rh陰性基因是隱性基因,當rh陽性的父母都帶有rh陰性基因且同時遺傳給後代時,其後代即表現為rh陰性。雙親中有一方是rh陰性時,其後代rh陰性的機率會大大增加。

有不少人是這樣,父母都不是rh陰性,但自己卻是.這有說明,你父母體內有rh陰性血的隱性基因.而且是至少有一個人有.而且還說明,你祖父母或更上一代有人曾經是rh陰性血型.

呵呵,所以,每一個rh陰性血的朋友,如果算你出生的機率.再加上這項rh陰性血產生的機率,簡直是小的驚人.

6樓:雍義呂子

是遺傳決定的,但你家孩子是陰性血,你不一定是陰性血。如果你和孩子母親都有隱性基因,即使你們都是陽性血,孩子也可能是陰性血。所以沒必要糾結。

7樓:皋永芬叔環

美國紅十字會統計,每個陰性血人的家屬有四分之一的機會也是陰性血

這是什麼意思,知道的請詳細說明,多謝

這是二維條形碼。二維條形碼是用某種特定的幾何圖形按一定規律在平面 二維方向上 分布的黑白相間的圖形記錄資料符號資訊的,在 編制上巧妙地利用構成計算機內部邏輯基礎的 0 1 位元流的概念,使用若干個與二進位制相對應的幾何形體來表示文字數值資訊,通過圖象輸入裝置或光電掃瞄裝置自動識讀以實現資訊自動處理。...

請問a型rh陰性是什麼意思,請問A型RH陰性是什麼意思

兩大血型系統 abo和rh abo血型系統將血液分為4型 a型 b型 ab型和o型。rh血型系統將血型分為兩型 rh陽性型和rh陰性型。在白種人中,85 為rh陽性血型,15 為rh陰性血型。在我國,99 的人屬rh陽性血型,rh陰性屬於稀有血型。a a a o a b a b o ab a ab ...

佛教中的五戒指什麼 請具體詳細說明

左手中指佩戴戒指的意思是已經和戀人完成訂婚,戀人雙方已經確認了未婚夫妻的關係。而右手中指佩戴戒指的意思是和戀人正處於熱戀中,已經不是單身狀態,但沒有和戀人完成訂婚。此外中指是最長的手指,佩戴戒指還具有期待好運的意思。中指戴戒指的意義。在情感方面,中指戴戒指的意義是 左手中指戴戒指象徵訂婚。已經舉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