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畫幅相機用APS畫幅鏡頭,有效焦距還要不要乘以那個轉換

2021-08-13 16:19:32 字數 1561 閱讀 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135畫幅的焦距只是個習慣的概念,如果是按135畫幅的來計算,那麼aps畫幅的鏡頭也是要乘以那個係數才能和傳統鏡頭進行比對.只是相對於aps-c畫幅來說,那個aps畫幅的鏡頭的焦距就是其本身的焦距--比如18-55,其真實焦距就是18mm~55mm---乘以那個係數只是方便和傳統鏡頭進行比對的.換句話說,在aps-c畫幅上,廣角的焦距是18mm.

aps畫幅的鏡頭如果用在全幅即135畫幅上會有暗角---是全程都有暗角.所以把aps畫幅的鏡頭接在全幅上沒有任何意義.

2樓:

ls兩位說的需要補充。

我有用aps鏡頭到全幅機上,會有暗角,但後期暗房搞定(裁掉)。事實上,尼康的d3全幅機完全支援aps鏡頭的道理就是這樣的,機內進行了裁剪。

換算是一定的,但實際上在全幅上如果你去裁剪,則沒有意義,因為你已經裁掉那塊了,和在aps機上看起來沒什麼差別了。

一般的換算是基於有效畫面進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aps鏡頭無法用在全副機身上。

鏡頭上標註的都是鏡頭實際焦距,在不同畫幅上需要換算,不會因為是aps鏡頭而不需要換算。

4樓:匿名使用者

1.aps畫幅鏡頭不能用於全畫幅機身,膠片就是全畫幅

2.所有單反鏡頭標註焦距均為實際焦距,需要換算才能得到135相機等效焦距

5樓:繩桂枝籍雨

aps也分多種型別。目前常見的是:aps-c格式。

相機的實際焦距×1.6(有些是1.5),就是折算到135的等效焦距。

aps畫幅相機能用全畫幅鏡頭嗎?效果是什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全幅鏡頭,畫面範圍等於全幅使用乘以轉換系數後的焦距的鏡頭比如佳能半幅轉換系數是1.6

因此aps-c使用50mm鏡頭,和全幅使用80mm鏡頭拍到的畫面範圍一樣

另外50mm f2,等效全幅80mm f3.2的景深尼康dx轉換系數是1.5

因此dx使用50mm鏡頭,和全幅使用75mm鏡頭拍到的畫面範圍一樣50mm f2景深等效全幅75mm f3的景深

7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部分全畫幅和什麼的,aps 和全畫幅具體就是你的成像大小。aps的小一些。比如24 105的鏡頭放在aps上焦段就要乘以1.5左右,比較縮水。而全畫幅就不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就是等於全副上擷取中間一部分圖象

9樓:開心就好的

全畫幅鏡頭用在aps畫幅相機上效果也是不錯的。

1、全畫幅鏡頭均好於aps畫幅的鏡頭,像佳能的紅圈均是全畫幅鏡頭,還有尼康的金圈也都是全畫幅鏡頭;

2、全畫幅鏡頭用在aps畫幅相機上焦距需要乘上一定的係數,像佳能是1.6的係數,而尼康、索尼都是1.5的係數;

3、aps相機使用全畫幅鏡頭,廣角端會有一定的損失,但長焦端也是更長了,劣勢與優勢也是互補的。

4、以下為photo fons攝影**佳能70d使用ef35mmf/1.4拍攝的人像截圖:

全畫幅單鏡反光機和鏡頭,有什麼,全畫幅單鏡反光機和鏡頭,有什麼推薦?

佳能ef 16 35mm f 4l is 相當於aps c畫幅26 56mm 佳能最新 小三元 超廣角鏡頭。恆定光圈變焦鏡頭一向以來都是高階變焦鏡頭的象徵性設定,由超廣角 標準焦段與長焦段變焦鏡頭的組合,我們稱之為三元組合,恆定f2.8光圈的我們稱大三元,恆定f4光圈的我們稱小三元,而佳能ef 16...

尼康全畫幅和非全畫幅鏡頭

1 尼康的鏡頭型號中有 dx 字母的就不是全幅鏡頭。2 尼康的非全幅是乘1.5的,佳能的大部分是乘1.6的。3 都乘係數,這實際是乘完倍數得到的是相當於全畫幅的同等焦距下的視角。4 需要,乘1.5,在d90上的視角相當於全畫幅的27 300,就是說相當於全畫幅相機使用27 300鏡頭的視角。鏡頭名稱...

中畫幅相機大畫幅相機是指多大的底片

中畫幅是指介於36 24mm的小畫幅 俗稱135相機 及4 5英吋的大畫幅之間的成像尺寸。目前,中畫幅膠卷相機使用寬度為6cm的120 220膠卷,成像尺寸有6x4.5cm,6x6cm,6x7cm,6x9cm等。中幅膠片相機的企業主要有海鷗 雙鏡頭反光相機,已經停產 哈蘇 賓得 富士 瑪公尺亞 已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