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單相機全畫幅是什麼意思 全畫幅相機是指什麼意思

2023-04-30 04:50:03 字數 2424 閱讀 9089

1樓:

全畫幅單反數碼是指相機的感光晶元的大小是和傳統135膠片相機的感光面積相同,都是24*36mm,因為畫幅相同所以叫全幅。有獨到的優勢所在,全幅指的是畫幅標準,現在數碼攝影技術發展剛剛起步,畫幅標準還比較少,所以暫時是「全幅」「非全幅」這種叫法。

1、全畫幅是針對傳統35mm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的數碼單反ccd尺寸都比35mm膠卷的尺寸小,全畫幅數碼單反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35mm膠卷的尺寸相同。ccd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

2、全畫幅是傳統135膠卷的尺寸。傳統的照相機膠卷尺寸為35mm,35mm為膠卷的寬度(包括齒孔部分),35mm膠卷的感光面積為36 x 24mm。換算到數位相機,對角長度越接近43.

2mm的,ccd/cmos尺寸越大。

3、在數位相機效能規格表中用英吋表示並不是ccd的真實尺寸,但可以使用乙個簡單而實用的方法求得ccd的真實尺寸。鏡頭的真實焦距與相當(等效)焦距在數位相機或使用說明書上一般都會列出,而相當於35mm照相機的焦距與真實焦距之比,即為35mm照相機的畫幅對角線尺寸與ccd的實際對角線長度比,由此可以方便計算出ccd的真實尺寸。

2樓:永恆的不滅理論

全畫幅微單就是全畫幅的微型單反,比較輕盈。全畫幅是傳統135膠卷的尺寸,傳統的照相機膠卷尺寸為35mm。微單相機定位於一種介於數碼單鏡反光機和卡片機之間的跨界產品,其結構上最主要的特點是沒有反光鏡和稜鏡。

全畫幅微單相機目前有兩大類:

第一大類是萊卡m系列, 比如m9, 不過實際上是旁軸的。

第二大類是索尼a7和a7r兩個, 使用e卡口的全幅微單。索尼全畫幅微單相機的售價達到了10000元以上的水平,**方面相比入門級全畫幅單鏡反光機來說並沒有什麼明顯的優勢。

全畫幅佳能單鏡反光機和微單相機區別:

區別在於,全畫幅畫質更好。如果對畫質要求只是一般的話,買微單也行。

因為全畫幅感測器比較大,所以機身體積都略大。(和微單相比)

微單的話只有asp-c畫幅,所以個頭做的比較小。

就看你要求什麼了。不要求太便攜,追求更好的畫質,肯定全副。

要求能方便攜帶就微單。

另外還有個全畫幅的便攜相機,叫rx1,不過不能換鏡頭。35mm/f2.日常也蠻夠用。

全畫幅相機是指什麼意思

3樓:小林愛數碼

全畫幅相機是針對傳統135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大部分的數碼單鏡反光機ccd尺寸都比135膠卷的尺寸小,而全畫幅數碼單反的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135膠卷的尺寸相同。而ccd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

並且對於已經有傳統單反的使用者來說,鏡頭使用不會有換算問題。比如佳能eos 350d的ccd尺寸大概等於膠卷尺寸的2/3左右,eos 10d上裝100mm的鏡頭,換算倍率後就變成160mm的鏡頭了。

4樓:時光倒流

指的是感光元件的尺寸是35mm膠片大小的相機。

5樓:座標北偏東

全畫幅相機是指,相機成像部分的面積是與135膠片一樣大,36x24mm.因為進入數碼時代,是從更小的aps畫幅逐漸做大,到了135的規格,就full了。其實比中畫幅小。

6樓:皮蛋瘦肉粥正版

不懂全畫幅的人,更聽不懂解釋全畫幅的那些專業術語了。

我說點通俗易懂的吧:

全畫幅是真正相當於膠片單反的相機。

一般是業餘發燒友的高階高階高檔配置,真正專業器材的入門級,更高階的還有中畫幅、大畫幅。

想買全畫幅微單?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微單相機已經取代了單鏡反光機,成為最熱門的可更換鏡頭相機型別。因此,想買全畫幅微單非常簡單,尼康、佳能、索尼都有多款全畫幅微單相機可供選擇,完全能夠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至於具體選擇哪一款微單相機,不同的使用者有不同的選擇。目前來說,全畫幅微單相機已經發展成從低端到旗艦的一整條產品線,**涵蓋從萬元級到三四萬元級別的範圍,可供各種使用者去做選擇。

選擇全畫幅微單相機,除了選擇機身之外,還要選擇鏡頭。……事實上,鏡頭的選擇比機身的選擇更加重要。不同的鏡頭,對應於不同的拍攝題材……因此對於不同的使用者來說,需要選擇不同的鏡頭來滿足自己的拍攝需求……這是非常個性化的存在,沒有唯一答案,只有個人做適合自己的選擇。

另外,還有富士中畫幅可供選擇……底更大,畫質更好……

8樓:網友

樓主你好,你可以去網上看看,天貓和京東和拼多多都有很多,你可以按條件進行搜尋查詢,你結合下你的經濟條件,然後挑選乙個你喜歡的牌子和款式。

全畫幅單鏡反光機和鏡頭,有什麼,全畫幅單鏡反光機和鏡頭,有什麼推薦?

佳能ef 16 35mm f 4l is 相當於aps c畫幅26 56mm 佳能最新 小三元 超廣角鏡頭。恆定光圈變焦鏡頭一向以來都是高階變焦鏡頭的象徵性設定,由超廣角 標準焦段與長焦段變焦鏡頭的組合,我們稱之為三元組合,恆定f2.8光圈的我們稱大三元,恆定f4光圈的我們稱小三元,而佳能ef 16...

60D是全畫幅相機嗎,佳能60D不是全畫幅相機嗎?

佳能eos60d的影象感測器尺寸約22 3 14 9公釐,是半畫幅單鏡反光機。其敏感元件為aps c尺寸,任何尺寸為aps c的敏感元件均為半框機 35mm的敏感元件尺寸為全畫幅相機,如佳能6d。佳能eos60d是佳能於2010年9月推出的一款1800萬畫素數碼單鏡反光機。擴充套件資料 佳能eos6...

全畫幅和殘畫幅的區別,殘幅和全畫幅什麼區別

主要是感光元件大小不同 全幅35mm 殘幅除以1.5或1.6 現在好的殘幅在正常照明條件下 的畫質差別不大 主要差別在於晚上和室內 全幅可以調更高感光度且畫質下降不明顯 殘幅的畫質下降會比較明顯 殘幅和全畫幅什麼區別 全畫幅感測器的採光面積比殘幅大一倍,有利於提高 輸出的訊雜比,畫質更優秀。給大家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