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畫幅相機大畫幅相機是指多大的底片

2021-03-04 05:23:13 字數 1164 閱讀 6126

1樓:慄玉花能女

中畫幅是指介於36×24mm的小畫幅(俗稱135相機)及4×5英吋的大畫幅之間的成像尺寸。目前,中畫幅膠卷相機使用寬度為6cm的120/220膠卷,成像尺寸有6x4.5cm,6x6cm,6x7cm,6x9cm等。

中幅膠片相機的企業主要有海鷗(雙鏡頭反光相機,已經停產)、哈蘇、賓得、富士、瑪公尺亞(已轉手)、祿萊(已破產)等。另,隨著科技的發展,目前中畫幅相機具有更換數碼後背的能力。

大畫幅相機所用的膠片是頁片形式的(也稱散頁),目前主流的頁片尺寸有:8x10英吋、4x5英吋等。

大畫幅相機品牌有仙娜(sinar)、林哈夫(linhof)、騎士(horseman)、星座(toyo

view)、

威斯塔、雅佳、金寶、思維斯確、申豪、利爾等。

中畫幅相機和大畫幅相機到底有什麼區別?所謂畫幅的大小到底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畫幅就是120底片那種相機,現在有數碼的,但很貴,好幾萬一台吧,大畫幅就是單張底片的那種相機,8*10 5*7 8*12之類的單張底片相機,主要是拍些需要高品質**,畫幅越大成像質量就越好,表現力就更強,細節表現更完美。大畫幅還沒數位相機,都是膠片。

3樓:舒瓔靖韻寧

單鏡反光機ccd感光器面積的大小,分全畫幅、aps-c畫幅、aps畫幅等

關於區別

4樓:暴素芹區甲

尼康佳能不做這個是因為這些東西市場需求少,研發的成本入不敷出,沒有必要。而且他們半路出家,自然搞不過德國老牌,沒人願意冒這個險。

表示非常大畫幅的就要膠片了,畢竟實際上現在的相機,搞不好最貴的倒反是數碼的感光元件,這個東西科技含量非常高,它越大就越貴,大一點都貴幾千,你看哈蘇、瑪公尺亞,就連最便宜的賓得那款645d都要7萬多,還在漲。

不管什麼畫幅,都叫單反,本質都是單反,單反的意思是「單鏡頭反光相機」那你看看它外觀,是不是只有乙個鏡頭?裡面是不是有個反光板?那就完了嘛,就是單反。

中畫幅大畫幅一般是拍廣告片用的,室外廣告,因為室外廣告需要很大面積的出片,數位相機的畫素就不夠用了,這種就要5000萬畫素以上的片才能在室外做個廣告,所以才用到大畫幅。

關於它叫什麼,120指的是什麼,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懂得120是135兩倍的感光元件大小就可以了。

有不懂再問,我是教攝影的。

微單相機全畫幅是什麼意思 全畫幅相機是指什麼意思

全畫幅單反數碼是指相機的感光晶元的大小是和傳統135膠片相機的感光面積相同,都是24 36mm,因為畫幅相同所以叫全幅。有獨到的優勢所在,全幅指的是畫幅標準,現在數碼攝影技術發展剛剛起步,畫幅標準還比較少,所以暫時是 全幅 非全幅 這種叫法。1 全畫幅是針對傳統35mm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的數碼單...

全畫幅相機拍人物和風景使用多大焦距的鏡頭

多長焦距的鏡頭都可bai以拍人 du物和風景。風景一般zhi拍建築和整體的構圖需要dao超廣角,回區域性用中長焦,答有些東西長焦拍出來完全不一樣的感覺,比如廣角,標頭拍太陽就正常,長焦就是超級大太陽。拍人物室內室外不同,室內廣角定焦,24或者35mm定就行,標頭需50mm左右要離開2 3m拍,拍全身...

60D是全畫幅相機嗎,佳能60D不是全畫幅相機嗎?

佳能eos60d的影象感測器尺寸約22 3 14 9公釐,是半畫幅單鏡反光機。其敏感元件為aps c尺寸,任何尺寸為aps c的敏感元件均為半框機 35mm的敏感元件尺寸為全畫幅相機,如佳能6d。佳能eos60d是佳能於2010年9月推出的一款1800萬畫素數碼單鏡反光機。擴充套件資料 佳能eos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