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全幅鏡頭,殘幅能用嗎,全畫幅相機鏡頭能用在半畫幅相機上嗎

2021-03-04 09:01:07 字數 2143 閱讀 1841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可以用的,不需要任何條件,但是殘幅的不能用於全畫幅,切記!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畫幅的鏡頭,aps-c的機身可以用,反之不行,畫面四個角會有黑邊。

全畫幅相機鏡頭能用在半畫幅相機上嗎

3樓:116貝貝愛

可以的。bai

一、半幅機身du用全幅鏡

頭,效果zhi當然很好的。半幅dao

只是利用了版

全幅鏡頭的一半有效成像圈權。所以在全幅上出現的暗角現象在半幅上弱的多。

二、所謂全畫幅是針對傳統135膠卷的尺寸來說的。以前大部分的數碼單反ccd尺寸都比135膠卷的尺寸小,而全畫幅數碼單反的ccd(或cmos的感光成像的元件)尺寸和135膠卷的尺寸相同。而ccd尺寸越大,成像質量越高。

並且對於已經有傳統單反的使用者來說,鏡頭使用不會有換算問題。

三、非全畫幅相機,ccd尺寸大概等於膠卷尺寸的2/3左右,100mm的鏡頭,換算1.6倍率後就變成160mm的鏡頭了。在廣角端24mm,全畫幅就比較有優勢了,視覺很廣,而用在全畫幅上就很尷尬了,x1.

6 相當於38mm。

4樓:浪子的幽夢

可以,全畫幅的鏡頭,半幅跟全幅都通用,但是專門半幅的鏡頭,全幅就沒法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全copy畫幅鏡頭由於成像圈較大,對於那些入門級的全畫幅鏡頭來說安裝在aps-c畫幅相機上使用的最大優勢就是可基本上避開鏡頭成像相對較差的邊緣部分,僅利用鏡頭的**部分,成像質量非常不錯。如佳能17-40紅圈鏡頭在全畫幅上邊緣畫質較慘,但安裝在aps-c畫幅相機上,成像質量才真正是紅圈品質,同樣還有尼康的16-35、18-35、24-85鏡頭。

6樓:和藹的蒙巨集芳

半幅鏡頭可以用在全幅機身嗎

請問佳能的鏡頭分全幅和殘幅嗎?全幅的鏡頭不能用在殘幅上是嗎?我想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復佳能的鏡頭

確實分全幅制和半幅的。凡是標註baief的都du是全幅鏡頭。凡是zhi標註ef-s的都是半幅鏡頭。dao其次,全幅鏡頭可以用在半幅機身上。但是半幅鏡頭不能用在全幅機身上。

第三,35定或者50定確實適合拍人像。定焦鏡頭的畫質確實比變焦鏡頭要好。但是絕對沒有達到「好非常多」的程度。而且定焦鏡頭構圖比較費勁。

話說尼康的殘幅鏡頭和全幅鏡頭能通用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fx(全畫幅)格式鏡頭可在尼康所有單反上使用;而dx(aps-c畫幅)鏡頭如果安裝到尼康全畫幅單反上使用話,數碼全畫幅單反會自動切換到dx剪裁模式。如果安裝到膠片單反或取消數碼全畫幅單鏡反光機的自動切換功能,那成像的四個邊角會產生相當明顯的暗角。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幅頭能通用,你說的殘幅鏡頭全幅機上一般是不能用的。

請問佳能的鏡頭分全幅和殘幅嗎?全幅的鏡頭不能用在殘幅上是嗎?我想

10樓:區覺越靜和

首先,佳能的鏡來頭確實分全幅和半源幅的。凡是標註baief的都是全幅鏡頭。凡是標du注ef-s的都是半幅zhi鏡頭。

其次,全幅dao鏡頭可以用在半幅機身上。但是半幅鏡頭不能用在全幅機身上。

第三,35定或者50定確實適合拍人像。定焦鏡頭的畫質確實比變焦鏡頭要好。但是絕對沒有達到「好非常多」的程度。而且定焦鏡頭構圖比較費勁。

全幅機加殘幅鏡頭可以用嗎,有什麼影響

11樓:古德里安

全幅相機用半幅鏡頭,有些機型會識別鏡頭自動截圖,損失一半感光面積,弊大於利;即便全幅拍攝也會在**周圍形成黑圈,全幅機還是選全幅鏡頭吧。

請教一下全畫幅相機用殘幅鏡頭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切換後,畫素會有所降低,但現在相機的畫素已經很高,自動裁剪不太會影響日常使用,除非對**有很大幅的擴印需求。

13樓:譙瓔茂小翠

只要卡口一樣的話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的話,aps畫幅(殘幅)鏡頭不能安裝在全畫幅上面使用就好了,不然會打板的。

全畫幅和殘畫幅的區別,殘幅和全畫幅什麼區別

主要是感光元件大小不同 全幅35mm 殘幅除以1.5或1.6 現在好的殘幅在正常照明條件下 的畫質差別不大 主要差別在於晚上和室內 全幅可以調更高感光度且畫質下降不明顯 殘幅的畫質下降會比較明顯 殘幅和全畫幅什麼區別 全畫幅感測器的採光面積比殘幅大一倍,有利於提高 輸出的訊雜比,畫質更優秀。給大家普...

索尼全幅微單鏡頭28 70與24 70有什麼差別

索尼全幅微單鏡頭28 70與24 70的區別如下 一 廣角不同 1 微單鏡頭28 70 微單鏡頭28 70的廣角更小一些,28 代表廣角,比 24 的廣角小很多。2 微單鏡頭24 70 微單鏡頭24 70的廣角更大一些,視野更寬廣一些,24 數字越小,廣角越大。二 不同 1 微單鏡頭28 70 微單...

全畫幅和殘幅有和中畫幅有什麼區別

全畫幅 影象感測器尺寸 36mmx24mm 殘幅 正確叫法應該是aps c畫幅,影象感測器尺寸 23mmx15mm 中畫幅是指介於36 24mm的小畫幅及4 5英吋的大畫幅之間的成像尺寸。目前,中畫幅膠卷相機使用寬度為6cm的120 220膠卷,成像尺寸有6x4.5cm,6x6cm,6x7cm,6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