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健康教案主動與別人交往,幼兒園健康教案怎麼寫

2021-08-04 03:34:16 字數 2308 閱讀 41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活動目標:

1.學習初步的交往技能及與同伴友好和睦相處的方法。

2.體驗與老師、同伴互相關心和互相幫助帶來的快樂。

(二)活動準備:

經驗準備:請幼兒課前收集有關\"我和好朋友友好相處\"的故事,以圖畫或圖示等方法記錄下來。

材料準備:紙、筆、幼兒活動操作材料《健康∕社會·小黑豬嚕嚕》

(三)活動過程:

1.講述故事《小黑豬嚕嚕》引入,激發幼兒學習的興趣。

引導幼兒欣賞操作材料《健康∕社會·小黑豬嚕嚕》,鼓勵幼兒說說小黑豬沒有朋友的原因。提問:小動物們喜歡和小黑豬玩嗎?為什麼?

討論:如果你是小黑豬,要怎麼做才能讓小朋友喜歡你?

2.交流\"我和朋友友好相處\"的故事,學習友好相處的方法。

談話:引導幼兒說出已有的友好相處經驗。

師:平時是怎樣和好友友好相處的?

師幼共同梳理友好相處的方法:一起分享玩具、懂得謙讓、關心幫助同伴、待人有禮貌等。

3.分組情景表演,體驗與同伴友好相處的快樂。

(1)幼兒分組進行表演,教師指導。

(2)集體分享,為幼兒頒獎。

4.活動結束,進一步感受同伴之間友好和睦相處帶來的快樂。

師:朋友在一起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多開心呀,我們大家一起比一比誰的朋友多把!

(四)活動延伸:

在班級進行\"誰的朋友多\"的評選活動。

幼兒園健康教案怎麼寫

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一、幼兒園小班心理健康教案:高興和生氣的時候

設計思路: 隨著經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心理健康問題已日益引起全社會的重視。關注個人的心理健康已成為現代文明人 的乙個重要標誌。

新《綱要》指出「要高度重視幼兒的心理健康,乙個心理健康的孩子,首先應該能逐漸學會調控自己的情緒,保持樂觀向上的心境。高興和生氣是人的兩種情緒,高興是一種積極的情緒,過度的生氣是一種消極的情緒。這種消極情緒體驗如果長期得不到控制、調節,會引起幼兒生理上、心理上的各種問題和疾病,老師應該注意幫助幼兒逐漸學會駕馭自己的情緒,應付那些與自己的需要和願望有衝突的情景和場面。

使自己生活得像其他小朋友一樣開心、快樂。

本活動依據小班幼兒年齡特徵:行為明顯受情緒支配,情緒仍然很不穩當,容易衝動,常會為一些小事大哭大鬧。依據幼兒的成長特點和本班幼兒的已有經驗來設計活動的,將心育目標與語言目標有機融合。

遊戲是幼兒的生命,活動始終以遊戲貫穿始終。將心理健康教育融合於遊戲中,發揮增效作用。活動還有機整合了各領域的教育內容來促進幼兒全面的發展,並採用卡片聯想、生活經驗聯想來激發幼兒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活動目標:

1、在遊戲中認識日常生活中高興和生氣的表情。

2、學習用語言表達感受,用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緒。

3、體驗關愛、親情、共享的快樂。

重點與難點: 正確認知自己的情緒,學習合理疏洩、控制自己的情緒。

活動準備: 紅星娃娃、高興和生氣的表情娃娃、高興娃娃和生氣娃娃的家、情景卡片、水彩筆、記號筆、製作表情娃娃的紙

活動流程:

語言匯入—>認識高興和生氣的表情—>說說高興與生氣的事—>做做高興與生氣的臉譜—>做做高興的遊戲

(一)語言匯入

1、以紅星娃娃發出作客的邀請匯入。

2、幼兒手拉手一邊唱歌一邊去作客。

3、幼兒按老師說的門牌號找高興娃娃(123)和生氣娃娃(456)的家。

(二)認識高興和生氣的表情

1、說說高興娃娃和生氣娃娃的表情。(臉上、眼睛、嘴巴)

2、做做高興和生氣的樣子,在高興娃娃和生氣娃娃的家留個影。

(三)說說高興與生氣的事

1、卡片聯想。

(1) 說說高興和生氣的事(幼兒找好朋友一起說)。

(2) 遊戲:「點芝麻」教師或幼兒點,被點到的幼兒說說卡片上的高興和生氣的事(如果是你會怎麼樣?)。

(3)把卡片送回家

(4)驗證卡片

2、生活經驗聯想,引導幼兒說說高興與生氣的事及做法。

(1)你平時有什麼高興的事?高興的時候你會怎麼樣?

(2)生氣時可以做些什麼?(介紹幾種表達自己情緒的方式:(1)可以獨自呆一會兒消消氣(2)可以對別人說出生氣的原因(3)為別人想一想(4)或者輕輕的哭一哭、睡一覺、看看書、

聽聽**、做做遊戲等等,這樣很快就沒事了。

教師小結:原來每個人都會有高興的時候、生氣的時候,當你高興的時候,應該讓大家分享。當你生氣的時候也不要發脾氣,大家都會來幫助你解決困難的。

生氣並不是一件壞事情,如果生氣時傷害了自己,防礙了別人,就是件壞事情,如果經常生氣是一種不好的行為。

中班健康課教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幼兒園詳案收藏樹葉教案,幼兒園健康教案秋風和樹葉教案中班

1.案例是乙個實際情境的描述,在這個情境中,包含有乙個或多個疑難問題,同時也可能包含有解決這些的方法。2.教學案例描述的是教學實踐。它以豐富的敘述形式,向人們展示了一些包含有教師和學生的典型行為 思想 感情在內的故事。3.教學案例是指包含有某些決策或疑難問題的教學情境故事,這些故事反映了典型的教學思...

幼兒園美術教案大全,幼兒園美術教案大全

歡迎看看我的空間 相簿 動手動腦畫立體 增強空間想象力 從小學習最聰明 6歲以上 高興有趣長智力 創意美術 幼兒美術向日葵怎麼上課 給你發過去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幼兒園美術教案 漂亮的房子 教學案例 教學設計 教學實錄 教學敘事的區別 教學案例與教案 教案 教學設計 是事先設想的教育教學思路,是對準...

閱讀森林幼兒園中班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你好1.讓幼兒知道樹木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2.進一步了解環境保護與健康的關係。3.教育幼兒要愛護樹木,從小確立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的觀點。4.培養幼兒熱愛大自然 熱愛祖國美麗河山的情感,充分體驗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的喜悅心情。活動一 環境布置 師生共同製作牆飾 美麗的大森林 幼兒人人動手在許多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