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油條明礬鹹鹽的比例是多少,炸油條明礬和小蘇打,鹽的比例是多少(以

2021-08-04 03:33:12 字數 4265 閱讀 6740

1樓:duende惡魔

材料a.高筋麵粉315公克,中筋麵粉35公克,b.水5大匙,燒明礬1小匙,鹽1小匙,c.水9大匙,小蘇打粉1小匙,阿摩尼亞1小匙,d.沙拉油1200㏄

做法1.材料a過篩;分別將材料b及c拌勻溶解後,加入材料a中以手揉勻,再靜置鬆弛30分鐘。

2.將作法1的麵團再一次輕揉,整型好並用塑膠袋包好,泠藏一夜。(若冬天可置於常溫即可。)

3.將作法2的麵團以桿麵棍捍成長片狀,再以麵刀切成厚約0.5公分的麵條,取兩條重疊再以麵刀或鐵條由中間按壓使其沾黏住,靜置鬆弛5分鐘,兩手拿起麵條向兩端往外輕拉,最後,再靜置鬆弛5分鐘。

4.熱鍋,放入沙拉油以大火燒熱至200∼210℃時,將作法3的油條以兩手向外輕拉慢慢放入油鍋內,油炸時要不停的翻轉且整型,當炸至表面顏色呈黃色均勻筆直時撈起瀝乾油脂即可。

2樓:

古語,三礬二鹼七錢鹽✘會做的都是憑感覺,賣的都是放洗衣粉,油條精

3樓:食品技術工程師

外酥脆內鬆軟無礬油條製作配方:普通麵粉9斤、糯公尺粉1斤、泡多源200克、白糖25克、鹽100克、常溫水6.2斤。

工藝:麵粉、公尺粉、泡多源幹拌勻。將鹽、白糖、加入和面水中攪拌溶解,加入麵粉和成麵團。

將和好的麵團用濕布蓋好,醒發10分鐘,揉捶一次,再次醒發10分鐘,再次揉捶,揉成條狀,用保鮮膜包好,放25度環境發酵2-5小時。然後取出成型,放入200度油鍋油炸,不停翻動,炸至金黃即可。

4樓:手機使用者

一斤面 5克鹽6-8克明礬

5樓:匿名使用者

炸油條中不可以放明礬!明礬中的鋁被人體吸收後很難排除體外,會殘留在人的肺、骨骼、肝、腦、**等處慢慢蓄積。鋁的大量蓄積,會損害大腦及神經細胞,可能導致腦萎縮、痴呆等症狀,

國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因為銷售含明礬的食物,全國已有數千人被判刑!

炸油條明礬和小蘇打,鹽的比例是多少(以5

6樓:匿名使用者

明礬是十二水硫酸鋁鉀,小蘇打是碳酸氫鈉。

十二水硫酸鋁鉀,又稱:明礬、白礬、鉀礬、鉀鋁礬、鉀明礬,是含有結晶水的硫酸鉀和硫酸鋁的複鹽。無色立方晶體,外表常呈八面體,或與立方體、菱形十二面體形成聚形,有時以麵附於容器壁上而形似六方板狀,屬於α型明礬類複鹽,有玻璃光澤。

密度1.757g/cm3,熔點92.5℃。

64.5℃時失去9個分子結晶水,200℃時失去12個分子結晶水,溶於水,不溶於乙醇。明礬性味酸澀,寒,有毒。

故有抗菌作用、收斂作用等,可用做中藥。明礬還可用於製備鋁鹽、發酵粉、油漆、鞣料、澄清劑、媒染劑、造紙、防水劑等,還可用於食品新增劑。在我們的生活中常用於淨水,和做食用膨脹劑,像炸麻圓、油條裡都可能含有。

十二水硫酸鋁鉀又可以稱作十二水合硫酸鋁鉀。

碳酸氫鈉(nahco8323;)(sodium bicarbonate),俗稱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低毒。

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440℃時完全分解。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

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8205;8205;

7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不可以使用明礬!明礬中的鋁被人體吸收後很難排除體外,會殘留在人的肺、骨骼、肝、腦、**等處慢慢蓄積。國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因為銷售含明礬食品全國有數千人被判刑!

炸油條時鹼面明礬食鹽和麵粉的比例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礬、鹽比例相同,明礬(冬季125克,夏季170克)、鹼(冬季60克,春季70克,夏季85克),溫水(冬季3000克,夏季2750克)

9樓:匿名使用者

油條不可以使用明礬!明礬中的鋁被人體吸收後很難排除體外,會殘留在人的肺、骨骼、肝、腦、**等處慢慢蓄積。國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因為銷售含明礬食品全國有數千人被判刑!

炸油條的面怎麼和,鹽、鹼、礬比例是多少?

10樓:盧興雪

首先要把礬鹼鹽的比例調好,十斤面,一兩半鹼,二兩鹽,三兩礬,用6斤半水把礬鹼鹽化開,加少許色拉油,加麵和勻和透,每隔半小時要有順著乙個方向揣一次,揣三次。然後醒至6個小時以上。炸的時候刀口一定要齊,油溫七八成熱。

將油條下入鍋後,一定要用筷子在兩邊敲打,否則發的不好。 總之,炸油條的關鍵是:下料比例要合適,面要和勻和透。

還有講一下具體的,但是具體要多少還是要自己調好,不要浪費

原料:上等高筋麵粉1500克 泡打粉15克 食粉7.5克 精鹽30克 雞蛋4只 色拉油2500克

制法:1:麵粉過篩後加入泡打粉拌勻。

清水(約1000克)倒入合面機中,磕入雞蛋,加入精鹽、食粉和50克色拉油,開機調至低檔轉速攪拌,至水渾濁略起有小泡時,再加入拌有泡打粉的麵粉,待麵粉與水攪和成團後,改用中檔轉速攪拌,直至麵團光滑柔軟。

2:雙手沾上少許色拉油,將麵團從和麵機中挖出,放在抹有油脂的面案上,並擀成長方形的麵塊,接著用拳頭在麵塊上擂制,待張片變大時,再摺疊成2~3層進行擂制,依法反覆三次,即可將擂制好的麵塊疊整齊後放入不鏽鋼盤中,蓋上溼毛巾靜置約半小時待用。

3:將面案的另一端撒上麵粉,從不鏽鋼盤中用面刀取一小塊麵團放在面案上,用雙手配合牽拉長後,再用擀麵杖擀成8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長條坯皮,然手用刀切成2.5釐公尺寬的坯條。

4:鍋中注入色拉油燒至六七成熱,取一條坯條在非刀口麵用小毛刷刷少許水,再放上一條坯條重疊(刀口面均在兩側),用細木棍在坯條中間撳壓一下,使兩坯條相粘,然後用雙手托住坯條,輕輕拉長,右手將坯條扭轉兩圈,再邊拉邊放入油鍋中(先放條子中部,再將兩端放入油鍋),一邊炸一邊用筷子翻動,炸至條形筆挺飽滿、色澤金黃即可出鍋瀝油,改刀成短節,裝盤即可上桌。

製作關鍵:

1:和麵時必須先將食粉、精鹽、雞蛋、色拉油和水充分攪散後,再加入麵粉,否則會出現鬆脆不

一、口味不均的現象;和麵時需按由低速到中速攪拌的順序,這樣才有利於麵筋的形成。

2:擂制麵團時,重疊次數不宜過多,以免筋力太強,用力不宜過猛,以免麵筋斷裂;製作好的麵塊需靜置餳半小時後再進行出條,否則炸出的油條死板、不夠酥軟。另在疊製麵塊的過程中,如有氣泡產生,應用牙籤挑掉,不然炸出的油條外形不光滑。

3:切好的條坯,應刷少許水再重疊撳壓,避免炸的過程中條坯粘接不牢而裂開,用手拉扯油條生坯時,用力要輕,用力過大會使條坯裂口或斷筋。

4:油炸時油溫以六七成熱(約180℃)為宜,油溫過低,油脂會很快浸透進麵坯中,這樣不僅使油條中間含油,還會使其膨脹度降低,而油溫過高時,又很容易將油條炸焦炸煳。在油炸過程中,必須用筷子來回翻動,使其受熱均勻,讓油條變得膨脹松泡且色澤一致。

11樓:匿名使用者

炸油條中不可以放明礬!明礬中的鋁被人體吸收後很難排除體外,會殘留在人的肺、骨骼、肝、腦、**等處慢慢蓄積。鋁的大量蓄積,會損害大腦及神經細胞,可能導致腦萎縮、痴呆等症狀,

國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因為銷售含明礬的食物,全國已有數千人被判刑!

炸油條用 鹽鹼礬的配方比例

12樓:都在搶我的名字

一礬二鹼三鹽,即十斤麵放一兩白礬、二兩水鹼、三兩鹽。如果是面鹼則要少放一半。

擴充套件資料

油條的叫法各地不一,」天津稱油條為果子;安徽一些地區稱油果子;東北地區稱大果子;閩南福建等地稱油炸鬼;潮汕地區等地稱油炸果;浙江地區有天羅筋的稱法。

早在南北朝時期,北魏農學家賈思勰。在其所著的《齊民要術》中就記錄了油炸食品的製作方法。《齊民要術》曰:

「細環餅,一名寒具,翠美」。唐朝時期,詩人劉禹錫在《佳話》中也提及寒具。《苕溪漁隱叢話》中提到:

「東坡於飲食,作詩賦以寫之,往往皆臻其妙,如《老饕賦》、《豆粥詩》是也。又《寒具詩》雲:『纖手搓來玉數尋,碧油煎出嫩黃深,夜來春睡無輕重,壓褊佳人纏臂金。

』寒具乃捻頭也,出劉禹錫《佳話》。」然而這種叫「寒具」的食物應該形似女子佩戴的纏臂金,類似撒子,並非油條。油條應是南宋以後對油炸麵食的又一創新。

13樓:芊雲說電影

炸油條原料:麵粉 500g;油適量;

其它按季節氣侯投料:

春秋:白礬15克,食用鹼10克,鹽8克,30度溫水300克夏季:白礬16克,食用鹼11克,鹽10克,30度溫水300克冬季:

白礬14克,食用鹼9克,鹽7克,45度溫水325克炸油條配方

一礬二鹼三鹽,即十斤麵放一兩白礬、二兩水鹼、三兩鹽。如果是面鹼則要少放一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炸油條膨大的不太理想是什麼原因?有那位好友能告訴我

炸油條的面怎麼和,鹽鹼礬比例是多少

首先要把礬鹼鹽的比例調好,十斤面,一兩半鹼,二兩鹽,三兩礬,用6斤半水把礬鹼鹽化開,加少許色拉油,加麵和勻和透,每隔半小時要有順著乙個方向揣一次,揣三次。然後醒至6個小時以上。炸的時候刀口一定要齊,油溫七八成熱。將油條下入鍋後,一定要用筷子在兩邊敲打,否則發的不好。總之,炸油條的關鍵是 下料比例要合...

炸油條的面怎麼和,需要放什麼配料,比例多少?油溫在多少度左右

原料 麵粉500克 礬12.5克 面鹼14.5 15克 精鹽10 12克 溫水370克 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團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團搗制5分鐘,共搗4 5次,使麵團表面光滑 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團...

熬料油方法,熬料油時 香料與油的比例是多少?

主材 幹蔥頭 小香蔥各300克 京蔥段100克 拍鬆的大蒜子150克,拍鬆的老薑100克,香菜100克。輔料 八角 香葉各30克 草都蔻20克。調料 色拉油千克。操作步驟。1.鍋燒熱倒入冷油燒熱三四成熱,先放入八角,香葉,草豆蔻,和拍破的老薑,中火加熱約10分鐘至出香味。2.再依次放入拍鬆的大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