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觸電怎麼辦教案中班

2021-08-04 03:34:16 字數 5360 閱讀 4347

1樓:曉德哩

發現有人觸電該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導體,觸電現象,用什麼東西撥開。

3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目標:

1、結合重點教育幼兒懂得一些基本的自我保護常識,對幼兒加強安全知識教育。

2、培養幼兒初步的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和初步的應變能力。

活動準備:

情境表演「小明在家」、獨自在家的各種**

活動過程:

1、引入「突然遇到事情怎麼辦」的話題,加強幼兒的安全保護教育。

生活中突然遇到事情的時候,你會怎麼辦?(不驚慌、不害怕、盡力想辦法解決問題)你們遇到過什麼事,當時你是怎樣的?想過什麼辦法解決。

讓幼兒各自討論,並把經歷與其他幼兒分享。

2、利用情境表演引導幼兒了解突發事件的處理辦法。

(1)讓幼兒看情境表演,學會「家裡突然來了陌生人」的處理辦法。

你認為小明這樣做對嗎?

當你乙個人在家裡,有人敲門,如果這個人你不認識,你該怎麼辦?如果這個人是爸爸媽媽的朋友又該怎麼辦?

教師小結:小明和機靈,遇到有陌生人來訪,沒有先開啟門,而是先問清來人是誰。現在社會上有壞人,如不問清,很可能會讓壞人鑽空子,小朋友們也要當心。對待爸爸媽媽的客人要禮貌熱情。

3、讓幼兒了解一些基本的發生危險的應變措施和方法。

「發生火警(觸電、受傷、溺水等)時你有什麼辦法?驚慌失措有幫助嗎?」在此過程中引導幼兒知道火警、急救、匪警等的**號碼。

4、教師總結。

教育幼兒遇到突發事件,應沉者、有信心,做任何事情都要先用腦子想一下,相信自己能辦好。

教育和學習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在工作過程中,總會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因此培訓就成為員工和管理者職業生涯發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培訓不僅教導員工和管理者該怎樣做,還為其解釋他們自己為什麼不會做,所以培訓是公司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一種管理手段。

培訓、教育、學習的關係

培訓是側重於專業性和實踐性的培養訓練,它尤為重視知識與實際應用的關係。

從師生佔用課堂時間的比例方面去區分培訓和教育,在小學、中學、大學教育中,老師佔用的比例是90%以上,學生佔用的時間幾乎是零。此時的教育是較長時期內(小學、中學,甚至大學)接受的教導培育。成熟的教育重視理解,通過交流、理解力求永遠記住。

學習相對前兩者而言則是比較廣義的概念,通過任何途徑獲取知識都叫做學習。

表1-1

培訓與教育的區別

教育(教導培育、填鴨教育)

形式內容

重點教學過程

演講知識

培訓者演示內容

評估結果

培訓(重視理解、互動溝通)

內容重點

過程培訓

技巧培訓者學員

演示內容

教學員做

觀察學員

指導提高

【表析】

教育的內容側重於知識,而培訓的內容側重於技巧;教育活動的主角是教師(培訓者),而培訓講究培訓者和學員的互動,其重點角色既是培訓者又是學員;從過程來說,教育的過程主要是演示,而培訓除了演示之外還有教習和指導。

1.操作方法

一直以來,企業培訓存在問題的根源在於沒有正確地理解培訓的含義及其科學的操作方法:

æ 教育要素

教育的要素是考試、作業、老師,其中考試是衡量教育水平的乙個最主要的手段。

æ 培訓要素

培訓的特徵是訓練,它是與實際應用緊密相連的。

æ 學習要素

學習的概念更加廣泛,「活到老,學到老」,生活中無處不可以成為學習的課堂。

2.針對層面

這三個概念的共同點是能夠幫助乙個人不斷地提公升和進步。但是,這三個概念之間又有著本質的不同:

æ 教育

解決被教育者如何做人與做事的問題。

æ 培訓

解決如何將事情做得更為專業。

æ 學習

從學習者的角度來解決自我完善和充實提高的問題。

培訓是學習的一種手段,學習是教育的一種方式,教育也是培訓的一種形式。培訓的人數沒有嚴格的界限,但是一定會有乙個度的限制,過了這個度就不叫培訓了。ibm把培訓部叫做教育部,其中就融合了一些本質性和專業性的認識。

【自檢1-1】

你要給公司的新員工做一次培訓,這是你第一次在公司做培訓,同時也是領導對你的信任,你很想把這次培訓做好,努力達到領導設定的培訓目標。為了將達到培訓目標你會採取哪些方法?(

)(a)產品知識

(b)商務禮儀

(c)團隊合作

教育的特徵與方法

æ 教育的特徵

教育的特徵是考試,老師與學生之間是不平等的關係,老師具有約束和要求學生的權力。老師對學生擁有某種權力,這種權力可以要求學生不遲到,可以決定學生學習的內容,可以要求學生學到什麼水平,考試是體現這種權力的一種手段。

æ 教育的方法

實踐證明,對公司員工或管理人員培訓,採取教育這種師生不平等模式是行不通的,但是企業培訓卻可以採取考試的制度來督促員工強制記憶,從而提高其專業水平。這是因為記憶是枯燥的事情,沒有一定的強迫力量是不能夠取得明顯效果的。

【案例】ibm的考試制度

ibm的員工手冊明文規定:公司為了保證員工培訓的效果,每次培訓之後要進行考試,第一次沒及格,允許補考一次,補考不及格者予以開除,結果沒有乙個員工不及格。

所以乙個成功的公司,一定要有非常好的制度保障。公司培訓用了教育的某些特徵,其優勢是督促員工對專業知識強制記憶;但是也有不足之處:講授的知識越多,員工的學習氛圍就越沉默,課堂氣氛越枯燥。

5樓:月似當時

教育和培訓的本質區別導致兩者存在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中心點的區別

教師、學員和管理者都是教育和培訓活動的主體,但教育和培訓的中心點是不一樣的。教育強調的是教師傳授知識,學生獲取知識,課程和教學內容是學校規定好的,教師教什麼,學生就學什麼,因此,教育的中心是教師。

在培訓活動中參訓者都是成年人,他們都有一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他們之所以參加培訓不只是為了獲取資訊,更重要的是為了提高能力和提公升發展空間。對他們來說培訓活動強調的是參訓者需要什麼,參訓者能夠通過培訓真正學到什麼,培訓師就應該傳授什麼,而不是培訓師願意教什麼就教什麼,因此,培訓的中心是學員。

二、學習內容的區別

教育提供的教學內容強調的是培養學生基礎理論知識的掌握與運用。培訓強調的則是與企業工作密切相關的知識和技能的掌握和運用。

三、過程的區別

教育的過程是乙個以個人為導向的過程,個人在接受教育前對學什麼專業和畢業後做什麼會有很多選擇,在接受教育的過程中也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張揚自己的個性。

培訓的過程則是乙個以企業工作和任務為導向的過程,你一旦進入特定的企業之後,企業會要求你在某個工作崗位上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相對的穩定,並要求你與企業目標保持一致,與企業規範保持統一,認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你不可再率性而為,你的個性可能會相對受到制約,你的特長也可能會在一段時期內得不到發揮,你需要去適應新的環境並很快地融入到企業生活中。

培訓就是培養+訓練。就是通過培養加訓練使受訓者掌握某種技能的方式。目前,國內培訓主要以技能培訓為主,側重於行為之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受訓者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公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培訓是給有經驗或無經驗的受訓者傳授其完成某種行為必需的思維認知、基本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基於認知心理學理論可知,職場正確認知(內部心理過程的輸出)的傳遞效果才是決定培訓效果好壞的根本。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

6樓:山溪路

興趣是孩子們的唯一最有效的老師。

想學習如何教育孩子?

7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9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10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1樓:ccc菜辣椒

1.好奇心是學習興趣的源泉,好奇、好問、好動,渴望通過探索了解世界是孩子的天性。內

2.為孩子創造乙個愉悅的容學習環境,在乙個寬鬆愉悅的環境中可以不時地受到啟迪。

3.逐步養成主動學習、主動探索知識的興趣與習慣。

4.帶孩子到大自然中,開闊眼界,通過參加各種活動,豐富感性認識,提高學習興趣。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

12樓:科教興國

(1)有助於樹立正確的教育思想,提高貫徹我國社會主義教育方針、政策的自覺性;

(2)有助於鞏固熱愛教育事業的專業思想,全面提高教師的素養;

(3)有助於認識和掌握教育規律,提高從事學校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4)有助於推動學校教育改革和教育科學研究。

13樓:

裡面都是的,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吧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

14樓:天下相思

教育學的意義就是**、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社會、人之間和教育內部各因素之間內在的本質的聯絡和關係,如教育與社會的政治、生產、經濟、文化、人口之間的關係,教育活動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

未來教育學應該考慮的理論和實踐問題是社會解決經濟問題後如何實現健康發展問題,健康是生理、心理和適應力的結合體,所有不健康的現象和行為給人們帶來的損失和負面消極影響絕對不亞於物質財富。

15樓:納喇樂松丘火

1、啟發教育實踐工作者的教育自覺,使他們不斷地領悟教育的真諦。2、獲得大量的教育理論知識,擴充套件教育工作的理論視野。3、養成正確的教育態度,培植堅定的教育信念。

4、提高教育實際工作者的自我反思和發展能力。5、成為研究型餓額教師打下基礎。

大班安全教案《沙子入眼怎麼辦》,中班安全教案《沙塵入眼怎麼辦》

取沙子最好的辦法,其實就是用清水衝。在家時,先感覺沙子大概在眼睛的什麼位置,然後用水龍頭或是洗澡的噴頭把水控制在較小的衝力上,用手翻開眼皮進行沖洗。如果不會翻眼皮,可以用手拉扯眼皮,然後進行沖洗。在戶外,不方便清洗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不停地眨眼睛,這樣沙子有可能就會隨著眼淚流出來。還有人提出用手拉扯...

貓咪觸電怎麼辦

蘇格蘭摺耳貓 詳情介紹 身邊有貓友的朋友們應該常聽到關於貓咪在家時的各種突發狀況,例如 意外觸電等,貓咪永遠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什麼都不懂,好奇心十足又很貪玩,更不知道什麼東西可碰什麼東西不可碰,所以一方面我們要幫助貓咪做好這些意外狀況的預防工作,更要做好當這些意外狀況發生的時候,我們怎樣給予貓咪施...

中班早讀捉浪花教案怎麼寫,幼兒園語言中班早讀《捉浪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認識文字工人,激發對父母及其他工人勞動的尊敬和熱愛。2 根據文字對稱特點,學習用模板拓印的方法剪紙文字並製作字幅 工人。3 提高幼兒對文字的敏感度,增強對文字遊戲的興趣。活動準備 工人半邊字的模板人手一套,剪紙文字工人一套,剪刀 鉛筆 蠟筆等。幼兒園語言中班早讀 捉浪花 的教案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