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2021-03-22 05:01:33 字數 3405 閱讀 1898

1樓:夏天的回味

乙份完整版的幼兒園教案一般包括教材的選擇、目標的確定、流程設計、教具準備和教室的準備這五個點,具體內容如下:

一、教材的選擇

我們選擇教材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興趣愛好,一節課的內容深了、淺了、多了、少了,都是不恰當的,只有選擇適合幼兒年齡特點,能引發幼兒興趣的教學內容,才能先發制人,從根本上達到教育的目的。

二、目標的確定

目標的制定原則上要從孩子的實際情況出發,確定乙個活動目標主要從三個方面來確定:

1、認知

2、能力

3、情感

三、流程的設計

流程的安排正如做菜的順序,是先放主料還是先放佐料,放佐料時是先放薑蒜還是先放酒醋都是有講究的,放得好放得適時則色美味鮮,入口回味無窮;若放料放得不好則食慾全無,再好的營養再好的材料也是付之東流,失去應有的價值。

一堂課能不能在第一時間引發幼兒的興趣,開場的第一環節很重要。引題能不能先聲奪人,對一堂課的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這第一炮一定要打響打好而且要打得準確,把孩子的注意力最大力度的吸引過來。

一般在引題後就是重點內容的學習了,這裡有乙個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由表及裡的過程。也就是說要教之有法,要讓幼兒學得開心,學有所得。而怎麼教、怎麼學就看你活動過程怎麼去設計。

所以在設計的過程中還有老師的許多隱性因素滲透在設計中,自己的心中一定要明白這個環節要安排在**,要如何安排,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只有做到設計時的心中有數,才能做到上課時的運用自如。

在活動的最後,我們很容易犯乙個低階錯誤,即認為反正課已經完了,趕緊收場了事,殊不知這樣做很容易造成頭重腳輕、牛頭蛇尾的感覺,所以在最後的環節也一定要從容不迫、有始有終,最好能與開場相呼應,使整個活動有圓滿的感覺。

而且在整個活動設計中要有一條主線貫穿始終,使整節課條理清晰,不要中餐西餐滿堂彩,一會兒用筷子一會兒用刀叉,造成不必要的混亂。

在每乙個活動中都有乙個學習、鞏固、提公升、遷移的過程。乙個好的活動設計在結束時也是留有懸念的,一節好課上完了也不應該是嘎然而止,而應該是餘味無窮,意猶未盡。

四、教具的準備

教具是為教學服務,所以宜精不宜多,宜巧不宜花,每一件教具都要用在刀刃上。教具的設計和準備既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更要考慮課的需要

教具的份量要足,但不要多了,多了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教具的製作要精巧,但不要花俏。可以利用現成的實物,也可以利用廢舊物品製作,但絕不可粗製濫造,以免給人造成不負責任的感覺。

但也不必太多花俏,既浪費時間,又容易分散幼兒的注意力,甚至有時候會中看不中用。

在寫教案時只要把本課有關的教具寫清楚就好了,當然,教案裡寫到的準備並不單單只是教具的準備,還包括幼兒的知識準備,如有一些特殊的活動還要有天氣準備等等。

五、教案的要素

乙個完整的活動設計包含四個要素,即上面說到的四個大點:

1、設計意圖,也可以是教材分析

2、活動目標

3、活動準備

4、活動過程

總結:總之,要寫好教案,首先要選擇適合各年齡層次的幼兒學習的教材,然後對教材進行深入的分析,慎重地確定活動的目標,圍繞目標流程設計,每乙個環節都要切實為目標服務,以達到教得輕鬆、學得開心的目的,每一次活動都能真正讓幼兒得到應有的提高和發展。

2樓:

新手幼師教案怎麼寫,教你學會寫一篇完整的教案

3樓:王馨馨

乙份完整的教案,一般包括,活動標題,活動目標,活動準備,活動過程,活動反思,具體要求如下:

1、目標:指這次活動要達到的目的,教會幼兒什麼,一般分為能力目標(就是幼兒能夠怎樣、學會什麼)和情感目標(就是幼兒喜歡什麼、感知什麼) 。

2、準備:指課前準備,分精神準備(就是幼兒已有的經驗)和物質準備(筆、紙等教具)。

3、過程:把所上的活動的每一步都寫清楚,從開始到結束,尤其是公開課的教案這一塊幾乎要寫一到兩張紙。

4、反思:上完這次活動後有什麼體會,幼兒有哪些表現,為什麼會有這種表現,以及你的處理。

5、延伸:指從這次活動引發的下次的活動。不過大多數的教案都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一·title

二.class

三.teaching objectives四.teaching aids

五.teaching procedure

1,warming--up

2,listening

3,speaking

4,production

5,the end

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

5樓:詹同書閩庚

上什麼課bai就有什麼課的教案

du教案就是寫你上課的過程啊zhi.

首先寫計畫,第一步dao,整頓課版堂紀律.

第二步,寫進入課程,以什麼方

權式進入新的內容.

第三步,寫課堂過程,講新內容,寫叫同學回答問題.

第四步,操練,有機械操練和有意義的操練等等.

第五步,布置家庭作業.

這要看你上什麼課,怎麼講課,並把時間規定清楚.按照教案上課.

你得把問題問清楚才能得到完善的教案.

但教案就是這五步.

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清楚是五大

領域哪一領域的,確定標題。

比如,小青蛙過河(遊戲領域)

一、活動目標:..

1,知識方面

2,能力方面

3,情感方面

二、活動準備:.

1,2,

三、活動過程

1,2,

3四、活動結束(總結)

五、活動延伸(有需要加上)

附贈幼兒園教案大全

幼兒園全套教案

提取碼: w4h6

幼兒園教案詳案怎麼寫

7樓:戎澈堯縈

全部選擇公道的教學內容是備好課的條件,教學內容的選擇要依據知識的特點、教材的編寫意圖、完成教學任務所需的時間和學生的實際情況等因素來決定。如何公道地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呢?首先是根據教材的編排來選擇。

通常我們把乙個練習的知識劃分成幾個小段落,每個小段落為一課時的教學內容,現行數學教材就是這樣編排的,教師在備課時只要看一看教材的新授內容以及對應的習題編寫,就可以確定一課時的教學內容了。其次是根據知識的難易程度來選擇。一般來說,比較簡單的、學生易於接受理解的知識,內容可多選一些;對於學生難以理解、難以把握的知識,由於在教學中要花費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內容要適當少選一些。

選擇一課時的教學內容時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以一節課能順利完成教學任務、所授知識有利於學生理解和把握為準。

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中班教案 大班教案 小班教案 現在幼兒園都要寫教案?這個社會太瘋狂了。幼兒園的教案怎麼寫?完整版的 5 乙份完整版的幼兒園教案一般包括教材的選擇 目標的確定 流程設計 教具準備和教室的準備這五個點,具體內容如下 一 教材的選擇 我們選擇教材要考慮幼兒的年齡特點 興趣愛好,一節課的內容深了 淺了 多了...

山東幼兒園中班,快樂的幼兒園生活教案

下面這篇幼兒園教案希望對你有幫助。幼兒園小班教案 幼兒園裡真快樂 中班日常生活教案 老師在日常活動中提高幼兒生活自立理能力,幫助幼兒提公升已有做事經驗,萌發幼兒喜歡做事的情感。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乙個。幼兒日...

幼兒園小班學習教案該怎麼寫,幼兒園的教學教案應該怎麼寫

小朋友們累了吧,先休息一下。小朋友和老師都坐下來。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帶來了好玩的東西,請小朋友閉上眼睛,老師把它們請出來。出示泡泡水。1 教師自由的吹泡泡,吹出的泡泡可大可小,可多可少。2 幼兒仔細觀察泡泡是什麼形狀。2 師 孩子們,剛才老師吹出的泡泡漂亮嗎?漂亮 小朋友喜不喜歡它們?喜歡 泡泡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