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油條放,泡打粉可以嗎

2021-08-04 03:34:16 字數 988 閱讀 6452

1樓:司馬晟宇老師

炸油條的時候當然可以放泡打粉了,只不過上午泡達粉以後,我們的油條可能吃起來沒有那麼的清脆。

油條的製作原理如下:

首先是發麵,即用鮮酵母或老面(酵面)與麵粉一起加水揉和,使麵糰發酵到一定程度後,再加入適量純鹼、食鹽進行揉和,然後切成厚1釐米,長10釐米左右的條狀物,把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窄木條在中間壓一下,旋轉後拉長放入熱油鍋裡去炸,使膨脹成一根又鬆、又脆、又黃、又香的油條。在發酵過程中,由於酵母菌在麵糰裡繁殖分泌酵素(主要是分泌糖化酶和酒化酶),使一小部分澱粉變成葡萄糖,又由葡萄糖變成乙醇,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同時,還會產生一些有機酸類,這些有機酸與乙醇作用生成有香味的酯類。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產生許多小孔並且膨脹起來。

有機酸的存在,就會使麵糰有酸味,加入純鹼,就是要把多餘的有機酸中和掉,並能產生二氧化碳氣體,使麵糰進一步膨脹起來;同時,純鹼溶於水發生水解;後經熱油鍋一炸;由於有二氧化碳生成,使炸出的油條更加疏鬆。

油條發起的原理是: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於是油條採用了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的方案,兩條面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面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面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油條是否能炸得又鬆、又脆、又黃、又香,製作要領是:每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不能壓得太緊,以免兩條粘連在一起,兩條面塊的邊緣絕對不能粘連;也不能壓得太輕,要保證油條在炸得時候兩條不分離;旋轉就是為了保證上述要求,同時在炸得過程中,容易翻動。雙手輕捏兩頭時,應將兩頭的中間輕輕捏緊,在炸的時候兩頭也不能分離。

2樓:廈門美味學院

當油條進入油鍋,發泡劑受熱產生氣體,油條膨脹。但是由於油溫度很高,油條表面立刻硬化,影響了油條繼續膨脹,因此炸油條時兩條上下疊好,用竹筷在中間壓一下,兩條面塊之間水蒸汽和發泡氣體不斷溢位,熱油不能接觸到兩條面塊的結合部,使結合部的面塊處於柔軟的糊精狀態,可不斷膨脹,油條就愈來愈蓬鬆。

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可以嗎,炸油條可以只放酵母粉嗎

只用酵母發酵炸油條當然可以了,我自己就經常在家做,外酥裡嫩,蓬鬆空心,非常好吃,其實做油條還是有一定的小技巧的,麵粉要選對,麵團要發酵好,麵粉 酵母 水的比例要掌握好,油溫要控制好等等,只要掌握了這些小技巧,炸出來的油條口感酥脆 外酥裡嫩。油條我們都經常會吃,外焦裡嫩,口感酥脆,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像...

炸油條放小蘇打還是酵母,做油條面有酵母還要加小蘇打粉嗎?要注意什麼?

製作油條必不可少的就是酵母,酵母可以發酵麵團,讓製作出來的油條成型。製作油條也可以加入小蘇打,加入小蘇打的作用是讓其更加蓬鬆 酥脆,容易炸成發起來的大油條,另外,炸油條還可以加入一些鹽,加入鹽分則可以讓食物更筋道。炸油條放小蘇打和酵母都可以 如果想要製作出來的油條更加蓬鬆柔軟,可以在和面的時候加一些...

油條怎麼做的芭泡打粉就可以發酵嗎

油條要放泡打粉 小蘇打和酵母一起做,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麵粉200克 雞蛋1個 泡打粉1.5克 小蘇打1.5克 鹽2克 酵母2克 製作步驟 1 原料準備好。2 混合所有原料。3 加適量水,和成較軟的麵團,放入冰箱冷藏發酵一晚。4 第二天早上取出發好的麵團,不必揉,切成小塊,取兩塊面疊好後用筷子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