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活動種植園地遊戲教案反思幼兒園大班種植樂教案的教育反思

2021-03-05 08:00:05 字數 3481 閱讀 9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校園美麗如畫。

春天的校園就是一幅絢麗的水粉畫。瞧,梧桐樹伸出了毛絨絨的手掌,像是稚氣的孩子在招手,迎接老師和同學。小草迫不及待從泥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好似調皮的娃娃,和我們一起嬉戲、玩耍。

而一些叫不出名花,散落在校園裡,在春風裡微笑,為這春的水粉畫抹上一道亮麗的色彩……。

夏天的校園滿眼綠色。梧桐樹也不再是稚氣的娃娃,長成了健壯的青年。再看看那小草,酷似雄赳赳、氣昂昂的衛士。野花呢?它開得更豔了,給美麗的校園帶來陣陣清涼……。

秋天的校園是一幅色彩艷麗的油畫,一片金黃。梧桐樹做起了「媽媽」,樹上滿是她的「孩子」,他們一落地,「媽媽」就倍感欣慰。小草已沒有往日的神氣,開始枯萎。

各種野花也被時間無情地奪去了她的美麗,開始漸漸凋謝。秋天的畫,有喜悅、有歡笑、有無情、也有不捨,秋的感情最多變,也最神奇。

冬天的校園是一幅素描。所有的教學樓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襖。花壇裡、操場上、雪白一片,只有幾棵長青樹還傲然挺立在風雪中……。

校園的四季真美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案例的一般要素

1.背景

所謂背景,即是向讀者交待清楚:"故事"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的起因等。背景介紹也不必面面俱到,重要的是說明"故事"的發生是否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和條件。

背景是案例很重要的環節,描述的是事件的大致場景,是提供給讀者了解「事件」有用的背景資料,如所在學校的情況、個人的工作背景、事件發生的起因等。

2.主題

每篇案例要有乙個鮮明的主題,即這個案例要說明的某個問題,是反映對某個新理念的認識、理解和實踐,還是說明教師角色如何轉變,教的方式、學的方式怎樣變化,或是介紹對新教材重點、難點的把握和處理,等等。

3.細節

有了主題,就要對原始材料進行篩選,有針對性地選擇最能反映主題的特定的內容,把關鍵性的細節寫清楚。要特別注意提示人物的心理。因為人物的行為是故事的表面現象,人物的心理則是故事發展的內在依據。

面對同乙個情景,不同的教師可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為什麼會有各種不同的做法?這些教學行為的內在邏輯是什麼?

執教者是怎麼想的?揭示這些,能讓讀者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這個環節中,要講明問題是如何發生的,問題是什麼,問題可以和事實材料交織在一起。

這是整個案例的主體,要詳盡地描述,展現問題解決的過程、步驟以及問題解決中出現的反覆挫折,也可以涉及問題初步解決成效的描述。

4.結果

案例不僅要說明教學的思路,描述教學的過程,還要交待教學的結果--某種教學措施的即時效果,包括學生的反應和教師的感受,解決了哪些問題,未解決哪些問題,有何遺憾、打算、設想等。以「問題」為主線,有矛盾、衝突甚至「懸念」,能引起讀者興趣和深入思考。

幼兒園大班種植樂教案的教育反思

3樓:我努力的方式

大班種植樂活動反思

大班種植活動:給黃瓜苗澆水

活動目標 :

1、給黃瓜苗澆水,觀察黃瓜的變化。

4樓:捷出人才小豬小

難0回答 6 小時前

30 列舉幾種旅遊供求矛盾,並站在供給方的角度思考解決方法 難

0回答 6 小時前

幼兒園大班科學小小種植園反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范文)

為幼兒提供觀察記錄本,引導幼兒關注蔬菜的生長變化,萌發照顧、觀察蔬菜生長過程的興趣。 (評析:這一環節主要是從幼兒的好奇心出發,以他們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引子」,充分調動幼兒繼續探索慾望,使幼兒圍繞進行尋根究底的探索,在自身的探索活動中,接受科學知識,豐富幼兒的種植經驗,使幼兒思維、認知和科學興趣等方面都能得到發展。

) 活動反思: 種植活動是一項極為有趣的探索活動,不受時間的限制,且能就地取材,走出「條件差,沒有材料進行科學活動」的困境,非常適於農村幼兒園,也得利於改變單一的、封閉式的課堂教育形式。 在組織教育活動時,我主要採用了層層遞近的方式,當孩子在春遊活動時對種植活動有了一定的體驗之後,我再進行推動,給予孩子一定的的空間和機會,讓幼兒在探索體驗過程中再來發現問題,尋找教育的機智,幫助幼兒獲得一定的經驗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此,看似是乙個活動,但它確實是與其他領域的內容相聯絡的比如:幼兒的認知、情感、科學等領域都在活動中有所滲透。 本次活動後,幼兒生成了幾個熱點:

如:幼兒a:一澆水,菜苗就倒了,後來我們重新種了,把坑挖得又大又深。

(菜苗種的太淺)幼兒b:我們種的菜苗讓某某踩壞了,我們讓他小心一點。(菜苗護理時的注意點)幼兒c:

我和xx小朋友產生了爭執,我說:應該把根埋進土裡,他說我種反了。

(蘿蔔的種植方法),因此,在問題下,我們將生成一些後續活動,比如,如何讓幼兒自己照顧觀察種植角;品嚐親手種植的蔬菜等等。 整個活動,前後歷經乙個月,我們得到了有豐富種植經驗的老農指導和家長的配合,我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特別是一名農村幼兒教師,更加需要不斷學習,更新教育觀念、提高教育技能,才能更好地引導幼兒去觀察、探索大自然,感受農村的美。

幼兒園怎樣在活動中開展遊戲化教學反思

6樓:萌寵見聞

傳統的教學方式一直都是一成不變的,幼兒對這種陳舊老套的學習模式很難產生興趣。孩子更加討厭填鴨式的教學形式,很容易使學生出現多動、厭倦或者自卑等心理,嚴重的還會產生一些心理陰影,學生的學習效率自然是可想而知的。為了避免這些問題的發生,教師可以將遊戲教學引入到教學過程中,利用遊戲來吸引學生的目光,引起學生的重視,使學生貪玩的天性得到利用。

一、幼兒園教學遊戲化實現的有效途徑

1.整合資源,合理配置幼兒園環境。幼兒園的室內環境和戶外環境是幼兒活動的空間,能夠為幼兒進行知識學習、能力培養和性格發展提供整體的感知環境,能夠促使幼兒對日常生活學習形成最直觀的最初體驗。

幼兒園應當通過合理的空間設計和配置、遊戲裝置和材料的安排,促使幼兒園能夠滿足教育性與遊戲性相結合的需要。教學遊戲化需要以遊戲為核心,讓幼兒在遊戲中體會教育。在對幼兒園環境進行有目的的創設以後,還需要充分挖掘被浪費的教學資源。

2.提高教師素質,發展遊戲化教學技能。遊戲化的教學模式需要實現教與學的遊戲化,教師的主導作用十分重要。

教師在教學活動中的角色也影響著教的性質,制約著教學遊戲化的程序。幼兒教師首先應當具備遊戲化的教學理念,認識到教學活動與遊戲活動不是分離的狀態,應當相互融合、相互促進。

幼兒學習應當以遊戲為核心,教學活動應當配合遊戲活動進行。教學活動與遊戲活動並無明顯的界限,遊戲活動能夠成為教學的源頭,兩者相互推進。幼兒教師應當主動學習,不斷創設新的遊戲化教學模式,整合幼兒園教學資源,組織開展遊戲化教學活動。

3.豐富活動材料,增加遊戲化教學方式。現有的幼兒教學活動一般以幼兒園提供的活動材料為主,很少進行活動材料的創造。

首先,幼兒園應當根據孩子的特徵,提供具有創造性和想象力的遊戲玩具。其次,教師應當引導幼兒主動發掘大自然賦予的玩具,利用不同的生活空間和自然環境,創造出符合幼兒興趣的活動材料。幼兒教師可以利用季節優勢,冬季可以讓幼兒戴上手套堆雪人,春季帶著幼兒認識辨別不同種類的花草等。

還可以利用生活中的水、砂、石等材料進行活動材料創作。幼兒教師還要在遊戲的過程中增加一定的課程內容,引導幼兒對學習產生興趣。

幼兒園大班科學小小種植園反思,幼兒園大班科學奇妙的植物教學反思

參考范文 為幼兒提供觀察記錄本,引導幼兒關注蔬菜的生長變化,萌發照顧 觀察蔬菜生長過程的興趣。評析 這一環節主要是從幼兒的好奇心出發,以他們在種植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為 引子 充分調動幼兒繼續探索慾望,使幼兒圍繞進行尋根究底的探索,在自身的探索活動中,接受科學知識,豐富幼兒的種植經驗,使幼兒思維 認知和...

幼兒園小班自然角種植活動《種瓜教案》

活動目標 1 對種植活動感興趣,樂意參加種植活動。2 遷移種草莓的經驗,繼續學習栽種過程。3 關注植物的生長,願意連續觀察與記錄植物生長變化。活動準備 1 瓜秧若干種 菜瓜秧 甜瓜秧 香瓜秧等 2 整理好地塊 3 小鏟 水壺等。4 設計記錄表,甜瓜 香瓜等 活動過程 1 引導幼兒觀察並認識常見瓜 教...

閱讀森林幼兒園中班教案,幼兒園中班遊戲教案。

你好1.讓幼兒知道樹木對人體健康有著重要的作用。2.進一步了解環境保護與健康的關係。3.教育幼兒要愛護樹木,從小確立 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的觀點。4.培養幼兒熱愛大自然 熱愛祖國美麗河山的情感,充分體驗參與社會實踐活動的喜悅心情。活動一 環境布置 師生共同製作牆飾 美麗的大森林 幼兒人人動手在許多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