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要不要放泡打粉,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

2023-03-06 23:35:02 字數 4751 閱讀 7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需要放泡打粉,一般來說,我們把麵糊做好之後再放入泡打粉,然後充分攪拌均勻就行。

泡打粉是一種復合膨鬆劑,在製作蛋糕、發糕、包子、饅頭、酥餅、麵包等食品時經常用到。

需要注意的是,製作蛋糕時加入的泡打粉不能過量,否則會影響食用口感。

泡打粉的作用是幫助蛋糕膨脹,加入泡打粉的蛋糕,組織看起來更細密,吃起來更加細膩。

泡打粉使用的量和使用雞蛋的數量有關係,正常情況下,乙個10寸左右的蛋糕只需放3克泡打粉即可。

使用泡打粉可以使用四個字來形容:多、快、好、省。

多指的是泡打粉的產氣量要多;快是指泡打粉使用起來見效快、蓬鬆快,好指的是應用效果更好,省則是應用成本更低。

一般來說,影響蛋糕蓬鬆程度的原因有兩個:雞蛋使用的量和雞蛋的泡發程度。

需要注意的是,蛋糕中加入的雞蛋較多也就會更軟,打雞蛋一定要均勻,否則會出現結塊。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蛋糕要不要放泡打粉,必須放,所有的烘焙食品,油炸食品都要加泡打粉,從健康的角度出發可用無鋁泡打粉,既安全又起到美味的作用。

3樓:小溪2019未來

做蛋糕可以放泡打粉也可以不放,如果雞蛋放的足夠完全不需要放泡打粉。

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

4樓:不想喝酸奶啊

做蛋糕需要放泡打粉,泡打粉是一種復合膨鬆劑,可以幫助蛋糕膨脹,加入泡打粉的蛋糕,組織看起來更細密,吃起來更加細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放入泡打粉也需要注意分量,過量會影響蛋糕口感。

5樓:微涼一葉

是要根據不同種類的蛋糕來決定,有的蛋糕不用加泡打粉,有的蛋糕需要,加泡打粉能夠讓蛋糕變得更加蓬鬆柔軟。

6樓:一哥八卦娛樂

蛋糕加不加泡打粉都可以做,但是加泡打粉的話,蛋糕的口感會更加的鬆軟。

7樓:上書遠詩

個人按照某書做的,沒有使用泡打粉,結果,麵包做成了饅頭。

8樓:李小公尺美食

做蛋糕發不起來,可以放泡打粉嗎?聽聽廚師怎麼說。

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

9樓:上書遠詩

不一定要用泡打粉,可以用新鮮雞蛋代替也行啊。 在蛋糕製作過程中,蛋白通過高速攪拌使其中的球蛋白降低了表面張力,增加了蛋白的黏度,因黏度大的成分有助於泡沫初期的形成,使之快速地打入空氣,形成泡沫。蛋白中的球蛋白和其他蛋白,受攪拌的機械作用,產生了輕度變性。

變性的蛋白質分子可以凝結成一層皮,形成十分牢固的薄膜將混入的空氣包圍起來,同時,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使得蛋白泡沫收縮變成球形,加上蛋白膠體具有黏度和加入的麵粉原料附著在蛋白泡沫周圍,使泡沫變得很穩定,能保持住混入的氣體,加熱的過程中,泡沫內的氣體又受熱膨脹,使製品疏鬆多孔並具有一定的彈性和韌性。 新鮮的雞蛋膠體溶液稠度高,能打進氣體,保持氣體效能穩定。

10樓:小l講生活

親,您好,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答案正在查詢中,請稍等一下哦[嘻嘻][比心]

親,蛋糕粉裡面已經新增了泡打粉,不需要額外新增。有些方子做蛋糕加澱粉是因為降低麵粉筋度,蛋糕粉本來就是用的低筋麵粉,所以沒必要加澱粉。

親,是不需要加入泡打粉的哦[嘻嘻][比心]

親,這邊幫您查詢了蛋糕粉是做蛋糕的方法食材用料蛋糕粉70g雞蛋5個牛奶30g色拉油30g糖60g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4雞蛋,蛋黃與蛋清分離,將30g白糖加入到蛋白中打發2/4將蛋黃、蛋糕粉、30g白糖、牛奶、色拉油混合。3/4取1/3打發後的蛋白加入到2的蛋黃漿中,搞拌至完全混合後再全部加進蛋白中混合。4/4烤箱預熱170度,將蛋糊倒入8寸烤盤後震出氣泡,170度45分鐘。

注意事項*蛋白一定要打至完全打發,即拉起有尖角*蛋黃糊一定要混合至無顆粒。

提問。我用的是專門做蛋糕的麵粉雞蛋華和雞蛋清不用分開。

親,是不用分開的哦。

親,說錯了,不好意思。

是需要分開的。

提問。怎麼 做完不蓬鬆。

注意事項*蛋白一定要打至完全打發,即拉起有尖角*蛋黃糊一定要混合至無顆粒。

您要將那個蛋白完全打發之後,要拉起尖角才會。蓬鬆。

1、蒸的溫度不對導致的,溫度越高蒸出來的麵包越硬;2、還可能與蛋清沒有被完全打發有關,蛋清的打得越散蛋糕就會變得蓬鬆;3、當然還與泡打粉有關,泡打粉加多了也會導致蛋糕變硬,不夠蓬鬆。

11樓:叫我鬍子叔叔

做蛋糕有打發一般不用放泡打粉,但有一些蛋糕是不需要打發的,可以選購無鋁泡打粉。泡打粉是一種食用型新增劑,它是由蘇打粉配合其它酸性材料,是以玉公尺粉為填充劑的白色粉末。

12樓:瀟柏晗

要加,如果不加泡打粉的話,蛋糕會發不起來,吃起來口感不佳。

做蛋糕的過程中,到底要不要加泡打粉呢?

1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泡打粉是可加可不加的。首先了解加泡打粉的原因是讓蛋糕蓬髮起來,吃起來軟軟的鬆鬆的。但是要達到這個目的,不一定要加泡打粉。

14樓:愛貓咪的葉子

應該放一點泡打粉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代替發酵粉,也可以使麵包變得更加的柔軟,有彈性,也會更加的好吃。

15樓:不著急上課

要加一點泡打粉的,因為這樣可以讓做出來的蛋糕更加的鬆軟。

16樓:柒個與十一

其實是需要加入泡打粉的,這樣的話做出來的蛋糕是更加的蓬鬆一些,而且口感會更加的香甜軟糯一些,味道不錯,也受到很多人的喜歡。

17樓:青楓侃

當然不需要了,因為不加泡打粉可以讓蛋糕口感更加綿密,更加軟糯。

18樓:圖喔喔喔

一定要的,如果不加泡打粉根本無法使它發酵,也就無法形成蓬鬆好看的狀態。

1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需要,因為打泡粉有蓬鬆的作用,如果不加很容易塌陷,所以需要加。

20樓:幸福小豬豬

做蛋糕的過程當中加入一些泡打粉會比較好一些,這樣做出來的蛋糕鬆軟香甜,看起來蓬鬆的程度會更好一些。

21樓:法明知

如果是自己吃,盡量不要加泡打粉了,因為這種東西對身體不好,蛋糕店都是為了好看。

22樓:奔放露骨

需要,這樣做蛋糕會顯得更加q彈,其次會更加蓬鬆,吃起來鮮美可口,更重要是做起的蛋糕外形不容易散,適宜儲存。

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

2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們在做蛋糕的時候是不需要加泡打粉的,只需要將蛋清打發即可,這樣做出來的蛋糕也會特別的鬆軟,口感也比較好。

24樓:劉長順

我們在做蛋糕的時候是不需要加入泡打粉的,可以將雞蛋清打發,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效果,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口感也會更好。

25樓:濯語

做蛋糕不用加泡打粉。日常簡單的蛋糕加上酵母菌發酵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26樓:李小公尺美食

做蛋糕發不起來,可以放泡打粉嗎?聽聽廚師怎麼說。

做蛋糕泡打粉可用什麼代替

27樓:枯井望天

1、蛋清和蛋黃分離。

2、蛋黃裡加入20克白糖攪打至砂糖完全融化。

3、加入牛奶繼續攪拌均勻。

4、倒入葵花籽油繼續攪打至充分乳化。

5、過篩蛋糕粉。

6、攪拌成細膩的蛋黃糊。

7、蛋清裡滴入幾滴檸檬汁。

8、分三次加入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提起可以拉出直立的尖角。

9、取1/3蛋白,放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10、將拌好的蛋黃糊倒回剩餘的蛋白翻拌均勻,拌成為細膩的蛋糕糊。

11、裝入模具中。

12、烤箱150度預熱,然後把模具放入烤箱中,中層,烤50分鐘。

13、完成。

28樓:格調

做蛋糕不需要泡打粉。

主料:雞蛋8個、低筋粉140克、玉公尺油100克、牛奶110克輔料:白糖100克、檸檬汁少許。

1、將牛奶、玉公尺油和20克白糖混合。

2、小火加熱至微沸,即可關火。

3、篩入低筋粉。

4、用手抽攪拌均勻,冷卻備用。

5、分蛋,將蛋白放進無油無水乾淨的盆裡,蛋黃放進之前做好的麵糊6、將蛋黃糊用蛋抽攪拌均勻。

7、蛋清加入少許檸檬汁,分3次加入80克白糖,打發至濕性發泡8、將三分之一蛋白霜放入蛋黃糊,用刮刀翻拌均勻9、將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回蛋白盆。

10、翻拌均勻。

11、將蛋糕糊倒入鋪好油紙的深烤盤,用力震幾下12、將盛水的烤盤放入烤箱中下層,預熱好烤箱,將深烤盤放在盛水的烤盤上,上火120度下火140度,烘烤70分鐘。

13、上色均勻即可出爐。

14、將蛋糕脫模,放在烤網上,揭開四周油紙15、冷卻後即可切塊享用。

29樓:王雨旋岑化

做蛋糕不需要泡打粉的,只要用砂糖和蛋白攪打膨大,加入幹麵粉拌勻入模烘烤即成。

30樓:匿名使用者

視配方而定。一般戚風蛋糕 、全蛋海綿蛋糕,黃油蛋糕泡打可以不加。所以,也不用考慮代替。

至於哈雷,馬芬類配方中油脂是色拉油的蛋糕,則是需要新增泡打才行的蛋糕,那麼沒有有效的代替品,參考的辦法是把色拉油換成黃油,利用黃油的打發性來製作蛋糕,也是不加泡打粉了。

做蛋糕要放泡打粉嗎

用蛋糕粉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

不用,只用撒點泡打粉就得了。做蛋糕的關鍵是你一定要把蛋液打成泡沫狀,泡沫出得越多烤出來的蛋糕就發得越大。蛋糕粉裡應該是含泡打粉的,所以不用額外再加 不需要,看看配料表中 碳酸氫鈉 碳酸鈣等就是泡打成分。完全不需要了!像食博士那些蛋糕預拌粉就不需要!口感非常好!如果是蛋糕預拌粉那麼就不用加泡打粉了,如...

發面的泡打粉能做蛋糕嗎?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

蛋糕用不到泡打粉和發酵粉,它是由雞蛋,白砂糖,食用油,牛奶或者水,低筋麵粉,白醋或者檸檬汁做成的,蓬不蓬鬆主要看蛋白的攪打是否充分,其他細節也是決定成功的關鍵。做法 10寸戚風蛋糕 六個雞蛋,蛋清 蛋黃 分離。細節 盆絕對要無水無油。蛋黃加入35g白砂糖,等量70g的食用油和牛奶,攪拌均勻,再加入1...

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電壓力鍋做蛋糕要加泡打粉嗎?

電飯鍋做蛋糕 先是全部工具出場,應該家裡都有,分量用勺子來控制就可以了 第一步 先用餐巾紙把兩個碗裡的水和油全部都擦乾淨,操作過程手也要不能沾水。把雞蛋清和蛋白分離。要想甜,先加鹽。在蛋白液裡面先加入少量的鹽,一點點就夠了!再加滿滿一勺子白糖!用三根筷子開始打蛋白。要把碗傾斜一點,讓筷子最大限度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