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病蟲害防治

2021-08-04 03:17:56 字數 1023 閱讀 9189

1樓:桃花島黃楊

1.病害 菜花主要病害有黑脛病、黑腐病、霜黴病。黑脛病為苗期病害,可用種子重量0.

4%的50%福美雙可濕性粉劑拌種,發病初期可噴灑60%多·福可濕性粉劑600倍液,隔9天1次,防治1—2次。黑腐病是一種細菌性病害,發病初期可用72%農用鏈黴素3000倍液或高錳酸鉀3000—4000倍液進行防治。霜黴病的防治,可用75%百菌清600倍液或70%乙·錳可濕性粉劑500倍液進行防治,隔5—7天1次,連防2—3次。

2.蟲害 菜花原種繁殖的蟲害主要有蚜蟲、小菜蛾及菜青蟲。小菜蛾可用阿維菌素類藥劑防治,其它2種蟲害,常規藥劑即可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1、播種育苗,苗床選在肥沃疏鬆的能排能灌的田塊,及時深翻摟平、澆透底水,施足基肥(每30平方公尺苗床施磷酸氫二銨2.0公斤、尿素1.5公斤、優質腐熟土雜肥15~25公斤),在適時播種(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播種時應做到適量播種,並用齒耙輕耙表土,使種子播入土;並噴施新高脂膜保溫保墒增肥效促出苗。

2、移栽定植,定植前大田應及時深翻土壤,重施有機肥,增施磷鉀肥,少施氮肥(每畝施入腐熟有機肥3000公斤、複合肥50公斤、硫酸鉀15公斤),適時移栽,合理密植,栽後及時澆水,並及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縮短緩苗期,可使幼苗快速適應新環境。

3、田間管理,定植緩苗後,應及時中耕除草,澆水追肥(前期追肥以氮肥為主,到花球形成期增施磷、鉀肥),在生長期,特別在蓮座期蹲苗以後和花球形成期應及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花球肥大,同時可提公升抗災害能力,減少農藥化肥用量,降低殘毒。使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天然品味濃。

寶塔菜花的常見病蟲害有哪些,如何防治?

花椰菜育苗期間有哪些病蟲害?該如何防治?

請問專家,菜花這是什麼病害,怎樣防治與預防

3樓:雲種養

是軟腐病

來危害可以使用

自72%的農用鏈黴素可濕性粉劑3000~4000倍液

水稻病蟲害防治時間,水稻病蟲害防治

早稻五月份有什麼蟲害 水稻病蟲害防治時間 這個時間不好確定,大概時間,例如插秧之後防治二化螟,然後出穗前後防治稻瘟病。水稻病蟲害防治 播種期 播種前精選種子,進行種子消毒,是防治稻瘟病,惡苗病等病害的最重要措施。同時要合理搭配茬口,實行輪作,既可防病又兼治害蟲。1,晒,選種子 稻種先經日晒,然後用風...

主要病蟲害如何防治,病蟲害如何防治?

1.番木瓜環斑病 番木瓜環斑病毒 prv 別名花葉病。病毒病害,具毀滅性。世界性病害,我國於1959年先後在廣東 廣西 福建 雲南發現。來勢凶猛,傳播快,危害大,為最主要病害。葉面及葉背產生大小不一的黃斑,嫩葉的支脈間 葉柄及莖部 花瓣上都會出現油浸或水漬狀斑。大多病株結的果實表面有大小不等的圓形 ...

松樹的病蟲害,松樹的病蟲害防治

大約是縱坑切梢小蠹的危害 縱坑切梢小蠹是一類嚴重危害松屬樹種的世界性蛀幹害蟲。在我國東北 華東 西南的遼寧 吉林 浙江 江蘇 雲南 四川 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主要危害各種松樹。縱坑切梢小蠹隱蔽性強 危害性大,屬次期性害蟲的先鋒種類。一年中大部分時間在樹幹和新梢內營隱蔽生活,危害期長,防治難度大,一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