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原產於什麼地方,君子蘭原產於哪個國家?

2021-08-04 03:19:04 字數 1751 閱讀 627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都喜歡養殖君子蘭,但對於君子蘭的**瞭解較少,現在,我們介紹一下君子蘭的**。

2023年9月, 無畏的自然科學家威廉.布西爾(william burchell)在南非的東開普省的巨魚河源頭處第一次科學性地收集了君子蘭. 然後,2023年前後,詹姆斯博維(james bowie)在同樣地點收集了一些君子蘭並運到英國,在2023年,約翰林德利(john lindley)為紀念英國諾森伯蘭郡的夏洛特·佛羅倫薩·克萊夫公爵夫人(charlotte florentine clive),為之命名clivia。

目前,一共五類君子蘭,也就是:垂笑,大花,細葉,有莖,神奇。另外還有一種獨特的君子蘭,就是沼澤君子蘭,最近在南卡瓦祖魯納塔爾(kwazulu-natal)被發現。

君子蘭原產於哪個國家?

2樓:手機使用者

君子蘭,原產南非,其拉丁名原意是高貴、壯麗之意,而高雅、尊貴、雄壯、秀麗,一向被認為是君子的風度。君子蘭的觀賞價值很高, 葉挺拔舒展,排列整齊,姿態端莊;花形美麗,色澤鮮 豔,清香宜人;果實豐碩,名實相符,故倍受青睞。將君子蘭作為禮品, 饋贈親友,是贊其有君子之風。

希望採納

我國君子蘭主要出產在哪

3樓:

長春市。2023年,君子蘭由日本傳入中國長春,開始只在滿洲國宮廷和御花園中栽培,之後君子蘭從宮廷流入民間栽培。

君子蘭原產於非洲南部**帶山地森林中,,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從歐洲和日本傳入的二個種,英國、美國也有,栽培最普遍。

擴充套件資料君子蘭各品種產地

1、垂笑君子蘭:原產非洲南部。中國引種栽培供觀賞。

2、細葉君子蘭:該種產於南非納塔爾省的赫勒尼。

3、奇異君子蘭:奇異君子蘭為2023年前後在南非發現的第六類原生種類,為南非國家保護品種。發現地是南非的北開普省。

4、有莖君子蘭:該種在南非德蘭士瓦省發現,1943 年命名。

4樓:

遼寧鞍山 有國內最大的君子蘭培育交易基地

5樓:三痴齋主

長春。君子蘭當初是長春的日偽溥儀帝宮禁苑中的奇花。隨著日偽的衰敗,君子蘭流入長春民間。

經長春花卉愛好者的精心培育,有了許多著名的品種。逐漸傳播到全國各地。但我國君子蘭的新品繁育地仍是長春。

君子蘭主要產地

6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原產於非洲南部**帶山地森林中,,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有從歐洲和日本傳入的二個種,英國、美國也有,栽培最普遍。它是長春市的市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國內主要的產地在吉林長春、遼寧瀋陽等地。

8樓:

君子蘭原產地,處於**帶非洲南部的山地森林地帶,那裡四季溫暖如春。年平均最低氣溫不低於10℃,最高氣溫不超過22℃.

9樓:天外飛仙

君子蘭原產發是在南非**帶的山地

森林中,君子蘭屬在種子植物

分類學上隸屬專於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石蒜屬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2023年,英國人博維在南非開普敦發現了垂笑君子蘭,帶回英國栽植在英格蘭北部諾森伯蘭郡的克萊夫公爵夫人的花園中,植物學家福里斯特對其進行了觀察和記錄。2023年,英國植物學家約翰`林德利根據福里斯特提供的標本,用克萊夫公爵夫人的拉丁名給君子蘭命名,使clivia lindl成為君子蘭屬的國際通用名

怎麼養殖君子蘭,怎麼養殖君子蘭

主要採用分株法和播種法。君子蘭怎樣進行有性繁殖?君子蘭通常只用兩種繁殖方法 一種是有性繁殖,即播種繁殖法 另一種是無性繁殖中的分株繁殖法。大花君子蘭用播種繁殖比較普遍。繁殖方法的優點是可以大量繁殖,以滿足從多養花者的需要。但用播種繁殖頭版 先要進行人工授粉,最好是進行異株授,在為異株授粉結子率高,健...

君子蘭的特點,君子蘭的特點

君子蘭是石蒜科君子蘭屬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長達30 50天,以冬春為主,元旦至春節前後也開放。忌強光,為半陰性植物,喜涼爽,忌高溫。生長適溫為15 25 低於5 則停止生長。喜肥厚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濕潤,忌乾燥環境。君子蘭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君子蘭的形態特徵和品種是什麼?君子蘭有什麼特點 多...

怎樣種養君子蘭,怎樣種養君子蘭

家庭中養盆花,最好施用無異味的 育花肥片 或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以防肥味汙染室內環境。澆水 切忌直接用自來水澆花 冬季由於氣溫低,澆花用水要經過器具貯存或晾曬,切忌直接用自來水澆花,以防溫差過大,損傷根系。因為入冬氣溫不斷下降,花卉的代謝緩慢,或進入休眠狀態,一般盆花都應嚴格控制肥水。如果盆土不是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