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有什麼特產

2021-08-03 23:34:29 字數 3210 閱讀 9714

1樓:

1.竹筍

竹筍是井岡山有名的古老特產,主要產地在井岡山大小五井、荊竹山、硃砂、百泥湖、羅浮、黃坳、長坪、下

七、茅坪、大隴、柏露等地。竹筍按品種和採收季節以及加工方法不同,可分為毛竹筍和小竹筍;冬筍和春筍;閩筍、煙筍和玉蘭片。

冬筍、春筍和小竹筍還可製成罐頭及加工成鹹筍,屬蔬菜半成品,可供餐館、家庭直接配料做成各種菜餚。由於筍肉鮮美,組織脆嫩,且含有大量的纖維素,不僅人們喜愛食用,還有健胃作用,井岡山旅遊市 場需求量大。井岡山罐頭廠、黃坳、長坪、下

七、茅坪、大隴各鄉鎮企業加工廠生產的小竹筍罐頭、水煮筍、鹽漬筍等產品,國際銷售市場廣闊。

2.紅公尺

井岡山紅公尺為水稻品種之一,因公尺皮呈醬紅色而得名。紅軍在井岡山堅持鬥爭時期主食的"紅公尺飯,南瓜湯"指的就是這種公尺。

因此,井岡山紅公尺在政治上有深遠的意義。井岡山紅公尺主產於井岡山、遂川等地。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飯味香濃,口感好,不擴大生產量,井岡山市已建立了培育基地,井岡山紅公尺又將為該市的旅遊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3.紅公尺南瓜粥

井岡山的紅公尺南瓜,富含胡蘿蔔素,故呈紅色。它與紅軍的成長壯大密切相連,息息相關。當年正是井岡人民從自己口中擠出的一粒粒、一捧捧紅公尺南瓜,支援紅軍堅強挺立,才有了「紅公尺飯,南瓜湯」那首膾炙人口的不朽歌謠,才有了黃洋界的炮聲,才有了永新的三戰三捷,才有了五百里井岡紅色革0據地的星火燎原。

進入二十一世紀,隨著人們「摒棄藥片文化,回歸飲食文化」養生理念的形成,以井岡紅公尺南瓜為主料進行「粥養」,不僅成為人們推崇的無汙染天然食品,更是現代人需要補充的精神營養

4.「嘎格耶」豆皮王

產自遂川縣西溪鄉,它以井岡天然山泉和當地優質黃豆為原料,經多道獨特傳統工藝精心製作而成。

明時,豆皮列為貢品,盛名於世。它之所以品質超群,特色鮮明,一是遂川縣西溪鄉的山泉源於五指峰,終年水清如鏡,富含礦物質,內聚力強,是豆皮最理想的製作用水;二是工藝獨特,在西溪鄉,製作豆皮的絕活--「三口風」從不外傳,仍沿襲「父傳子,兄傳弟」的傳統,且一代更比一代強。

「嘎格耶」豆皮王不含任何新增劑,形如卷葉,薄如蟬翼,潤滑白淨,味道鮮美,蛋白質含量高達48—54%,相當於瘦豬肉、牛肉的1—2倍,且各種氨基酸齊全,有健脾寬中,潤燥祛火,止咳化痰的食用效果。數百年來,一直被當地山民作為饋贈親友、病人**、產婦滋補的首選佳品。

5.薯果子

客家人,在數百年顛沛流離的遷徙生活、篳路襤褸的艱辛創業過程中,為了生存,他們把中原的飲食習慣與當地的烹飪技藝融合在一起,形成了獨特的客家飲食文化。在井岡人家,至今仍保留著不少特色鮮明的客家小吃,薯果子就是其中的珍品。

薯果子以井岡本地紅心薯為原料,經多道特殊工藝製作而成,它不含任何新增劑,色澤金黃、香甜鬆脆、口感獨特。紅薯,具有多纖維、低熱量、少脂肪和營養均衡等優點,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為最佳蔬菜和抗癌能手。

進入二十一世紀,隨著人們「摒棄藥片文化,回歸飲食文化」養生理念的形成,薯果子以濃郁的客家特色,受到消費者的廣泛推崇。

2樓:匿名使用者

1、竹筍

竹筍是井岡山有名的古老特產, 美味竹筍,被譽為「竹林海參」——在遮天蔽日竹林中,鮮嫩爽脆的一棵棵大竹筍被採集到一起,剝去層層外殼後用清澈甘潤的井岡山泉水一煮,頓時香氣四溢,再用木炭文火焙烤至幹,燻製成黑褐色的筍乾,這就是「煙筍」。

2、井岡山紅公尺

為水稻品種之一,因公尺皮呈醬紅色而得名。紅軍在井岡山堅持鬥爭時期主食的紅公尺飯指的就是這種公尺。

3、紅公尺酒

井岡山紅公尺酒是江西省井岡山市的特產。紅公尺酒精選井岡山天然優質紅公尺,調配井岡山天然泉水經古法釀製而成。色澤嫣紅,口感甜香,回味悠長。

4、井岡山茶樹菇

井岡山茶樹菇是江西省吉安市井岡山市的特產。井岡山野生茶樹菇菇根比人工培植的短、黃白色,菇麵黑色、比較厚實,沒有開傘。吃起來非常鮮嫩。

5、井岡皇菊

來自井岡山原生態村落,種植在海拔800公尺~1500公尺群山環繞、無汙染的環境當中,環境晝夜溫差大、日照短、病蟲害少、享有天然礦物質水源,造就了井岡皇菊得天獨厚的成分價值。

6、井岡山板栗餅

是井岡山神山特產。它採用井岡山純天然板栗,優質花生油為主要原料,按歷代相傳的手工工藝精製而成,製作講究,衛生;不使用任何防腐劑和色素,以其皮酥、清晰多層,味道香濃酥軟、入口即溶、餡心冰甜而聞名,老少皆宜,吃後口齒留香,令人回味無窮,是大眾喜愛的健康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井岡山土特產主要產品

1、石耳:

石耳 又名石壁花。為地衣門石耳科植物。生於岩石上,體扁平,呈不規則圓形,上面褐色,背面被黑色絨毛。

吳瑞雲:"石耳生天台、四明、河南宣州、螢山、巴西邊繳諸山石崖上"。李時珍雲:

"廬山亦多,狀如地耳,山僧採曝饋遠,洗去沙土,作茹,勝於木耳,佳品也"。

2、筍尖:

本產品採用井岡山尚未生長出土的優質鮮筍尖加工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其食味鮮美脆嫩,具有增進食慾、除油膩、**等功效。

3、竹蓀 :

竹蓀是一種靈草,成熟後能散發濃郁的清香,它不僅肉質滑嫩,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竹蓀的藥用價值很高,不僅有明顯的**,抗癌症,降血壓等功效,而且對食品防腐有效。

4、茶樹菇:

茶樹菇,又名茶薪菇,據《福建通志》記載:「閩產錄異雲,茶菇生油茶樹上,其菇薄而柄長,茶菇味在柄,濃郁中得清氣,尤勝香菇,所產不多,不堪裝載.」民間稱為「神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純天然保健食品。

其味美,柄脆,香濃,純正。長期食用可以美容,抗癌症,降血壓,抗衰老,利尿,健脾胃。

5、薰筍:

井岡山山川秀麗,植物資源十分豐富,其中茂盛竹林在井岡山深山成片成林,本品選用碩大肥美的新鮮冬筍為原料,用井岡山地區當地農民家傳薰筍秘方,精心燻製,燻製過程中絕不新增任何有害人體健康的化學物品,不但其營養含量不減,而且味道獨特,口感上佳,深受當地農民喜愛,乃家中接朋待客宴席上不可少的美味佳餚,被譽為井岡山農家風味一絕。

6、紅軍菜:

井岡山「野菜」又稱「紅軍菜」,它的葉片一面翠綠一面卻鮮紅,具有象紅軍一樣非常頑強的生命力。它生長在井岡山的森林、山坡、草叢等地帶,無汙染,純天然。在井岡山紅軍革命艱苦的歲月裡,它成為廣大工農紅軍賴以生存的物質**。

7、農家菜:

本品為井岡山特色農家菜,不新增任防腐劑,無限度的保持了其營養成分。

8、紅公尺:

紅公尺產於江西井岡山一帶的高岡上,由於它是用山泉水灌溉,山泉水冬暖夏涼,加上山區日照時間短,氣溫、水溫相對較低,水稻的生長期較長,因此紅公尺的質量較好,營養價值也較高。

9、紅公尺南瓜粥:

紅公尺粥:補血降血脂,氣香、油浸潤澤、口感糯軟,其所含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種類及數量都高於普通白公尺,100%純綠色粗糧。

井岡山管轄哪些鄉,井岡山有哪些鄉鎮

截至2013年底,井岡山市轄12個鄉。分別為 一 長坪鄉 位於武陵山脈主峰梵淨山東麓貴州省東北部湘西丘陵過渡的斜坡地帶。湘黔二省的交界處,東與湖南省的鳳凰縣兩林鄉 臘爾山鎮接壤,南與與盤信鎮毗鄰,西連世昌鄉,北與盤石鎮毗鄰。二 柏露鄉 位於江西省井岡山市的中部,距新市區36公里,東及東南緊靠黃洋界,...

井岡山旅遊問題,井岡山旅遊問題

沒有什麼上山下山。可能你指的是景點裡面的吧,龍潭瀑布可以走下去參觀再索道回來。下去的時候還好,看完第五個瀑布原路返回到第3個瀑布有岔路口直接看見大大的出口2字回去。水口彩虹瀑布那邊的話走過去參觀,看完瀑布後原路返回或者坐42元的遊船到五指峰那邊參觀。北山烈士陵園的話2邊都無所謂,都可以看完。不走回頭...

井岡山旅遊急,井岡山旅遊問題

我是井岡山的 自助遊比旅行社帶枯燥點 但是 可能要貴一點車費加住宿就要好幾百 但限制沒那麼多 黃洋界哨口 五指峰 百竹園 井岡山革命博物館 筆架山 舊居 這些是必須去的 至於景點怎麼安排 你隨便找個旅行社問問就知道了 然後自己制定好路線就可以了 你可以坐火車到茨坪下,一般門口有上山的班車,沒有就坐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