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正的海黃嗎,是真的海南黃花梨嗎?值多少

2021-08-03 10:38:12 字數 2343 閱讀 6612

1樓:高先生

這可不是海黃,圖一是大葉花梨,圖二微相似越南黃花梨!海黃的色澤花紋很美,這個紋路太單調,外表太粗糙

2樓:金牛

海南黃花梨的紋理有點像字型裡的行草,多變而不亂。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可以去網上看看真海黃的鬼臉紋,幾乎每個珠子紋路都不一樣,但是呢!他們一個個都是鬼臉紋。

多變而不亂。建議這個玩家可以去多看看真正的海黃,然後把真的海黃和越黃還有紫檀柳做個對比,你就可以找到區別和感覺了。

3樓:

為什麼是藍的?原因並不像常見回答中所說的,是因為“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波長較短的藍、紫、靛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線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與可見光的波長(約400奈米~700奈米)相比,空氣中的塵埃、水滴等微粒遠遠大於陽光中的可見光波長,因此當陽光遇到這些顆粒物的時候,它們會向不同的方向反射。但是,這樣的反射對於不同波長(或者說不同顏色)的光來說,效果都是相同的。換句話說,塵埃等顆粒物反射出來的,仍然是包含所有顏色的白光。

如pm2.5即空氣中懸浮著的尺度≤2.5微米的顆粒物造成的汙染,所以當空氣汙染指數很高的時候,天空會是白茫茫的一片。

那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呢?實際上,空氣中確實存在大量尺度比可見光波長更小的微粒就是空氣中的多種氣體分子,比如氧氣和氮氣分子的“直徑”都是0.3奈米左右。

遇到這些氣體分子的時候,有些光子就會被吸收。一段時間之後,分子又會釋放出另一個光子。放出的光子跟吸收的光子顏色相同,但是方向變了。

雖然所有顏色的光子都會被吸收,但頻率較高(即顏色較藍)的光子比頻率較低(顏色較紅)的光子更容易被吸收。這個過程被稱為瑞利散射,是以19世紀70年代最先描述這一過程的英國物理學家約翰·瑞利爵士的名字命名的。

那麼,藍色光更容易與空氣分子發生瑞利散射,又怎麼會產生藍天呢?先做個簡單的假設,如果不存在任何空氣,天會是什麼顏色?雖然我們大多數人都沒有上過太空,但從阿波羅登月的紀錄片中可以看到,月亮上哪怕太陽當空照,天空仍然是黑色的。

由於空氣中存在瑞利散射,情況就完全不同了,陽光在大氣的傳播途中,偏藍色的光更容易發生瑞利散射而被偏折到了與陽光原來傳播的方向不同的方向上。於是,我們就算不直對著太陽看,而是朝天空中的其他方向上看,也總有被空氣分子散射的光子(更多的是藍光)射入我們的眼睛,於是就看到了藍天。如圖所示[2]

是真的海南黃花梨嗎?值多少

4樓:猹猹飛來

識別黃花梨的四個要點細細說與他聽:

1、先看顏色。海南黃花梨木板的基本顏色是金黃色、紅褐色或慄褐色,是一種紅裡透黃、黃裡透紅的混合色。近年來談論較多的越南黃花梨,其顏色深於海黃,黃色裡發了些紅,類於橙黃、橙紅色。

而且常常有黑色粗細不均的旋轉條紋夾雜其中,同塊木板中,色差較大。紅花梨、草花梨的顏色雖有偏紅、偏黃兩種,但總體上也深於黃花梨。如果是明清流傳下來的老黃花梨傢俱,其顏色會兩極分化。

一類是往淺裡走,年代越久越淺,甚至近乎黃灰白色。這類傢俱多出自富貴人家,講究乾淨,天天擦拭,其使用功能主要是擺放與欣賞。另一類則往深色上走,年代越久越深,已近於栗子皮色,有的黃褐,有的慄褐,這多出自於飯館、茶樓、窮苦人家,每天都用,油了麻花,天長日久,包漿顏色不斷加深。

如將其包漿用砂紙打掉,仍是紅裡透黃、黃裡透紅的本色。

2、識其紋路。黃花梨木的棕眼比一般花梨木的棕眼要細密,常呈辮子狀扭著勁兒的排列,這種排列是斜的,不是平行的。紋路中時常呈現出大小不等的不規則的同心圓或橢圓圈圈,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鬼臉”。

鬼臉其實就是樹幹上向外生長樹枝的生髮點。用老百姓的糙話說,就是“疤瘌癤子”。用到黃花梨上,就美妙多了,叫“鬼臉”或“小鬼臉”。

指其變化多端,往往又不很大,頗為形象。但有的黃花梨木頭上一個鬼臉也沒有。經常是越寬大的板面,鬼臉越少,越窄細的板面,鬼臉越多。

3、手感細膩光滑。這一點是需要細細體會與品味的,也就是說,光滑與光滑有區別,細膩與細膩也不同。優秀的砂紙工打出來的傢俱,無論是榆木、柏木、楸木或紅木。

都應該是光滑而細膩的。但不同樹種間的細膩仍可分出等級。有細膩的、較細膩的、更細膩的。

比如柏木的細膩與紅木的細膩就有一拼,但柏木質地軟,紅木質地硬,拿指甲一掐便知。黃花梨的細膩較酸枝、花梨更甚,與紫檀不相上下,但二者顏色差別極大,且紫檀更脆,易崩渣兒,黃花梨則沒那麼脆,不易掉塊崩渣兒。現在市場走俏的越黃傢俱,其木材永遠達不到黃花梨的溫潤與細膩程度,材質發乾發澀,色差較大。

這是它不如黃花梨的幾個重要特徵。

5樓:

這個手串品相不錯,紋理清晰,美觀,底色金黃,似越黃料。油性和密度一般,虎皮紋為主,具有對眼等多種紋理,屬於偏高貨品,這個品相的手串,市價在5000元以上了。

要注意盤玩方式,一是用粗的洗澡巾盤2周以上後再用細絨布手套盤,一般一個月後就有較好的熒光了。

海南黃花梨樹葉聞起來有味嗎,黃花梨葉子是什麼樣子?

黃花梨新鮮的樹葉只有和其他樹葉一樣有著新鮮的味道,乾燥後無特殊味道,嘗起來微苦!有用請採納,謝謝!黃花梨葉子是什麼樣子?黃花梨是豆科植物,學名降香黃檀木,又稱海南黃檀木 海南黃花梨木。原產中國海南島的吊羅山尖峰處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海拔100公尺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黃花梨成材緩慢 木質堅...

著急幫忙看看我這個是海南黃花梨嗎

不是,看紋路光澤應該是麻梨疙瘩這種容易生瘤的木頭 什麼都沒?看啥呢?等著急看看我這個是不是真的海南黃花梨 超過5000不建議買 這個緬花的概率較高,也就是緬甸黃花梨的瘤疤紋理。請大神幫忙看看這串是海南黃花梨嗎 這不是海南黃花梨,是緬花梨學名大果紫檀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屬蝶形花科紫檀屬,是一種高...

平安扣沉香吊墜幾十塊能是真的嗎,海南黃花梨平安扣和沉香平安扣哪個好?

沉香 不菲,一小塊就值不少錢,所以說你所說的幾十元錢,估計不一定是真的。平安扣沉香吊墜幾十塊能是真的嗎?我認為有可能是假的,因這個吊墜的價錢太低了,這有可能是真的嗎,幾十塊錢怎麼有可能買到真貨,真貨怎麼買的價錢這麼低,這是個假貨,不可能是真品。沉香平安扣需要盤嗎?沉香平安扣需要盤 盤過有香氣,求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