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串珠子是正宗的海南黃花梨嗎?這串大概什麼價格 謝謝

2021-03-22 09:17:20 字數 2917 閱讀 8338

1樓:錦語良言

海黃的紋理很霸氣,明顯,而這串珠子的紋理很模糊,勉強,不像是海黃。說錯啦勿怪。

這串手串是海南黃花梨的嗎?**多少,謝謝 5

2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是其重要的木材特徵,但並不能僅僅根據鬼臉紋來判定是否是海南黃花梨。從縱切面上,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並不明顯。此外,越南黃花梨也有鬼臉紋,但紋理鬆散,顯得呆滯,雜色較多。

還有一種草花梨木,也有鬼臉紋,但木質粗疏,棕眼較大,紋理粗糙,木色由淺黃至黃色,乾澀無光澤,與黃花梨相比品質差距極大,容易鑑別。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海南黃花梨都有漂亮的花紋,有些老料,大料邊角料做出來的物品,要麼花紋細淺,要麼粗淡,然而價值卻很高。

海南黃花梨有「降香味」其實越南黃花梨也有「降香味」,但是它的香味刺鼻,帶辛辣味道,海南黃花梨香氣清芳醉人,需要仔細區分。

但是並不能純的從字面上來理解,海南黃花梨的香味,並非香味持久,新切面暴露在空氣中,香味會慢慢淡去。所以聞不到香味並非不是真正的海南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是否可以沉水,不能作為鑑別海南黃花梨的依據。

海南黃花梨氣幹密度為0.82-0.94克|立方厘公尺,僅有少數的料或成品入水及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

分布在不同區域的海南黃花梨,因生長較快而材質相對稀疏,而西部山區的海南黃花梨,材質細密,大部分可沉水。所以海南黃花梨是否可以沉水並不能作為鑑別依據。

以上是海南黃花梨的手串鑑別技巧經驗傳授全過程,下面小敏給大家介紹一種最為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用火燒海南黃花梨會出現黑色的煙霧,海黃燒出來的黑色煙霧會直接上公升,而且燒完後的海南黃花梨灰燼是白色,燒過的海黃和沒燒過的海黃味道是沒有變化的。

3樓:金德佛珠廠

**看的比較清晰,整體看還是有點像海南黃花梨手串,細看紋理很像藤香木。說實話,單看**是判斷不夠準確的!這個品相的海南黃花梨手串距離手串5cm是沒有任何味道的,只有靠近鼻子隱約有點淡淡清香味。

要是藤香木手串距離5-10cm香味明確,甚至30cm都能聞到香味,放鼻子邊味濃,手串在你手裡可以試下。假如是真海黃手串**1500左右,藤香木手串**100元以內!

上圖兩串為海南黃花梨油梨和紫油梨

4樓:吳哥

這不是黃花梨,這是花旗楠,品質好的味道很香!

這串手串是否是海南黃花梨?**大概多少?

5樓:平安是富

是紫檀柳,15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黃新料。價值在1000以內

這串海南黃花梨手串是真正海南黃花梨嗎?大概什麼價位?

7樓:汝瓷筆洗

這不是海南黃花梨木材質製作的手串,主要是木紋疏鬆,沒有海南黃花梨木的緻密感,不符合海南黃花梨木的特點,這是一串紫檀柳材質製作的手串。謝謝

這串珠子是不是海南黃花梨,是什麼,**大概多少?

8樓:狂奔者

不是的,看著應該是緬甸花梨,膠過了,參考**300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很不錯。5000

10樓:微號

我收料加工海黃,對海黃有一些認識,從圖的珠子看上膠很明顯的效果圖,紋理也不像海黃

請大師鑑定一下,這串珠子是海南黃花梨的麼?直徑23mm.大約值多少錢?謝謝了!

1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串珠子不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元左右;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海南黃花梨手串,**銷售,千萬要注意!

12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這個百分百是越黃的,200元左右,花紋還是不錯的,但沒有海黃象緞子那樣的柔潤光澤,顯得乾乾的。

13樓:依著墓碑聆聽

海黃的沒錯啊,直徑也挺大的。要是我買不會超過6000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啊,怎麼鑑定。

求大神鑑定。我這串珠子是海南黃花梨嗎,價位大概應該是多少? 15

15樓:阿卡阿拉拉

像是 翡翠彆扭的顏色

12. 全面解析:如何鑑藏海南黃花梨?

編者按:海南黃花梨因其樹木生長及其緩慢、並且色彩鮮豔、香氣怡人、紋理清晰、木質堅硬,名貴天成,是世界眾多名貴木材之首,被國內賦予國寶的尊稱。海南黃花梨,學名叫做降香黃

漆木鉤沉

13. 明代黃花梨香幾

黃花梨高束腰六足香幾是明代織造,器物材質屬黃花梨,面50.5×39.2釐公尺,高73釐公尺。是明代至今流傳下來的黃花梨珍品,在民間基本絕跡,只有在各大博物館才能一睹真容。

藝術鑑賞

14. 海南黃花梨手串魅力在哪

海南黃花梨手串     海南黃花梨手串   海南黃花梨木是目前世界上最珍貴的硬木之一,堪稱「木中之冠」,為國家二級保護樹種,是真正意義上的「木

市場分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海黃,看紋理和顏色的感覺就不對。

17樓:nice標點

假的不管十幾塊,真的嗎大概1000以上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價位在一百元以上

19樓:璀璨陽光終成夢

可能是次品,真正的要1000到2500

海南黃花梨如何保養,正宗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保養

海南黃花梨是一種昂貴的木材,用其製作成的手串需要去用心保養。保養海南黃花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防止海南黃花梨放置在陽光底下或者紫外線強的地方進行暴晒,以免手串出現熱脹冷縮出現龜裂。佩戴手串時避免碰到水,沾水後手串含有水分後會導致手串變形。盤玩手串時避免手出汗,最好戴上手串進行盤玩。黃花梨手串到手後先將...

求大神鑑定。我這串珠子是海南黃花梨嗎,價位大概應該是多少

像是 翡翠彆扭的顏色 12.全面解析 如何鑑藏海南黃花梨?編者按 海南黃花梨因其樹木生長及其緩慢 並且色彩鮮豔 香氣怡人 紋理清晰 木質堅硬,名貴天成,是世界眾多名貴木材之首,被國內賦予國寶的尊稱。海南黃花梨,學名叫做降香黃 漆木鉤沉 13.明代黃花梨香幾 黃花梨高束腰六足香幾是明代織造,器物材質屬...

請問這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嗎,請問這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嗎?

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鑑別真偽 是海南黃花梨?還是越南黃花梨?10秒內可知曉 1.顏色 海黃心材與邊材于越黃有著很大的差別,海黃心材紅褐至深紅褐色,深淺不均,常常帶有黑褐色紋理。邊材則呈黃褐色或淺黃褐色。整體是顏色偏於暗紅色,而對比與越黃,其顏色整體偏於亮橙色,光澤度高。2.紋理 海黃由於生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