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急幫忙看看我這個是海南黃花梨嗎

2021-06-10 21:36:52 字數 5091 閱讀 3281

1樓:鳶禾本禾

不是,看紋路光澤應該是麻梨疙瘩這種容易生瘤的木頭

2樓:狼人吻別

**什麼都沒?,看啥呢?

**等著急看看我這個是不是真的海南黃花梨

3樓:我愛小狗狗妞妞

超過5000不建議買

4樓:古檀閣佛珠廠

這個緬花的概率較高,也就是緬甸黃花梨的瘤疤紋理。

請大神幫忙看看這串是海南黃花梨嗎

5樓:朱春陽

這不是海南黃花梨,是緬花梨學名大果紫檀、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屬蝶形花科紫檀屬,是一種高大落葉喬木樹種。按照我國《紅木》國家標準(g b/t18107-2000)的分類,屬花梨木類的紅木,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

新國家標準gb/t 18107-2017《紅木》已將原越柬紫檀、鳥足紫檀併入大果紫檀,此後越柬紫檀和鳥足紫檀僅作為大果紫檀的別稱。

大果紫檀,俗稱緬甸花梨,主要分布在中南半島(緬甸、寮國、泰國、越南、柬埔寨、馬來西亞西部和新加坡等地,大果紫檀,材質硬重,密度高,其心材一般呈桔紅、磚紅、紫紅色、黃色或淺黃色,常有深色條紋;

海南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別    稱,降香檀、降香、花梨、花梨母、海南黃花梨,

檢測報告為降香黃檀或香枝木(海南黃花梨), 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公尺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始終位列五大名木之一,現為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它們一般生長於海拔350公尺以下的山坡上。 名貴的海南黃花梨則主要生長在黎族地區,其中尤以昌江王下地區及保亭的海南黃花梨最為珍貴。

幫我看看這個是海南黃花梨麼

6樓:濮陽資

你好!個人同意樓下marunqing99的看法,從**上看初步判斷確實是越南黃花梨;

一方面是因為海黃一般很少上蠟,因為海黃香味要比越黃醇厚,利於辨別;

上蠟其主要目的就是掩蓋棕眼變細,冒充海黃居多;

僅供參考,請採納,謝謝!

7樓:燕趙小玩家

這是典型的越南黃花梨。海黃沒有這樣的黑色小點,看到帶黑色小斑點的肯定就是越黃了。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憑直覺(恕我直言),不像是海黃製品。

理由:油性不夠大,紋理不夠細,不夠亮,花紋不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南黃花梨,除了那一聞到就讓人無法忘懷的悠悠降香外,就是多變的鬼臉花紋。這二者都是讓人印象深刻 ,又能充分展現海南黃花梨與眾不同一面的要素。

那麼,如何正確辨認海南黃花梨的特徵,走出對海南黃花黎不甚了解的誤區呢?

誤區一:海南黃花梨的香味

海南黃花梨都具有降香黃檀這個樹種獨特的香味。然而,大家能接觸到的海黃香味卻有許多的「變味」,有的甚至是臭味。這就要求大家走出光靠「味道辨別」海黃的誤區。

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密而且香味持久,只有新切面或者封嚴的杯子、罐子才好聞到;一旦新切面暴露在空氣中,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開新的表面就又會散發出來。因此,不要以為你的寶貝聞不到香味了,就開始懷疑它不是真正的海黃。

此外,即便在雨天或者潮濕的天氣,海黃也會散發出悠悠降香。當然,也有千年難遇的老料,這樣的老料做出來的寶貝,哪怕上蠟也難以封住它的香味,而且非常醇香。

誤區二:海南黃花梨的花紋

海黃除了香味能讓人上癮,就是花紋也能令人陶醉。海黃的花紋有千奇百怪的「鬼臉」,有密密麻麻的「鬼眼」,也有像「虎皮」一樣的紋路。新玩家往往憑這些概念來判斷海黃的真假與好壞。

其實,海黃的花紋、紋路、線條有許多種形式,不是所有的海黃都有「鬼臉」和「鬼眼」。

海黃的花紋有粗有細,但都很清晰,不顯亂,有流線的,有彎曲的,甚至有直的;以黑線花紋居多,偶爾也能見到深褐色或紅線花紋,多為海南東部黃梨;細花紋的材質顏色往往色差不大,粗花紋的花紋顏色跟材質顏色色差明顯,整體顏色又非常好看,多為海南西部油梨。

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海黃都有漂亮的花紋,許多老料大料,老料的邊腳料做出來的東西就沒有什麼花紋,卻又很值錢。

誤區三:海南黃花梨的材質

以材質花紋來區分海黃有無數種,沒有任何兩件相同的器物是相同材質花紋的。

螢光。絕大部分海黃材質,表面都能比較容易打磨出螢光,掃蠟後半透明琥珀質感,溫潤如玉感都出來了,而少數長期泡水的海黃根料或杆料會出現像越黃一樣的材質表面,光打磨不上蠟反而要好看得多。海黃打磨後,表面毛孔較少,甚至沒有,反光感很強。

沉水。海黃氣幹密度為0.82~0.94/cm3,僅有少數重的料或成品入水即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所以,不沉水就不是好料這樣的理解是錯誤的。

金絲。海黃又分為東部黃梨(顏色發黃)和西部油梨(紅、紫、黑三種顏色都有)。東部黃梨相對西部油梨來說,材質要輕,作為古時進貢皇家的木料,最為出名的形容就是螢光感強,半透明質感透露出屢屢金絲。

螢光、沉水、金絲等常見的形容,都是跟材質分不開的。太把螢光當回事也就走進了誤區,有些人拿木屑泡水來區分海黃、越黃,那也是不嚴謹的,容易誤導人。

麻煩幫忙看看是海南黃花梨嗎?

10樓:你愛我惜

不像是真的海南黃花梨。

11樓:

這個東西應該早。喜歡這類東西的人去,嗯,幫忙問一下。如果我們說的話也不一定能夠說得準。

其實有些東西還是看了實物才會更好的能辨別一下。有時候在網上看到的也沒見到,本身的東西,鑑定出來的也不一定是準確的。

12樓:張小佴

是海黃1.這是新料,

2.材質上有黑線

3.麥穗眼

4.你可以聞聞有點淡淡的藥香,這個很重要,沒法幫你看,從前三點應該確定了是海黃,

13樓:幸運的大成

看不出來,外形看著像花梨木,如果是真的花梨木應該不是老物件。

14樓:逍遙仙人的道長

看樣子是的,我的答案可能不對

15樓:酷酷大家庭

是的(=^^=),就是海南黃花梨。

16樓:ying淡忘

是的,沒錯,對了,拜拜

各位大師幫忙看看我這個是不是海南黃花梨,急急急,緩慢沉水,2.0,估計50克多 10

17樓:and霜霜的秤世

謝謝您的回答,還有個問題,這手串很輕,黃花梨很輕嗎?

您的這一串手串,不是海南黃花梨手串;是典型的現代的南方硬雜木手串;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海南黃花梨手串,**銷售,千萬要注意!

請懂行的給我看看這是海南黃花梨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會珠子能畫從這個木質的紋理色澤光澤各方面來看的話應該是一串海南黃花梨的一串木質的手串,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這個是海南黃花梨嗎?請大家幫忙鑑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花梨木的7大特徵 ,簡單地說叫六看一聞:

一看帶狀條紋

花梨木紋較粗,紋理直且較多,心材呈大紅、黃褐色和紅褐色,從縱切面上看帶狀長紋明顯。

二看交錯紋理

花梨的紋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紅色等,並且幾種顏色交錯分布。

三看偏光

從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線,只有乙個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線最亮最明顯,而其它角度則不明顯,這是偏光現象。

四看鬼臉

花梨也有鬼臉,據《廣州志》記載:「……其紋有若鬼面,亦類狸斑……」。圓暈如錢,大小相錯。

五看牛毛紋

花梨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鬆,但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類似牛毛的木紋。

六看螢光

花梨中有一層淡淡的螢光,如果把一小塊花梨放到水中就能發現,水裡漂著綠的物質,這種物質能發出一種螢光。如果是下雨時淋濕了堆放的花梨木,從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這種螢光。

七聞檀香味

湊近花梨用鼻子聞一聞,可聞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黃檀的香味要淡。

鑑定紋路如「鬼臉」

香濃無酸味

黃花黎,廣東人稱為「香枝木」,在海南當地則被稱為「降壓木」,據傳黃花黎木泡水飲用,可**高血壓,它還可作為中藥的引藥使用。一般鑑定海南黃花黎,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紋理:海南黃花黎的紋理為斜紋或交錯,紋路變化多端,如行雲流水般,給人柔和文靜之感。或有變化多端的「鬼臉」,鬼臉是由生長過程中的結疤所致,跟普通樹不同,它的結疤沒規則,所以人們叫它「鬼臉」,也可優雅地稱為「鳳眼」,但不能說是黃花黎木都有鬼臉。

2.顏色:海南黃花黎的顏色初始偏黃,久之則慢慢加深,呈紫紅、褐紅之色,卻始終難掩那一抹金黃,在歲月的年輪中淡淡透出。

3.重量及手感:用手掂,質地堅實,頗有分量。因為油性重,入水即沉。觸手則如玉般溫潤。

4.氣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刮下一小片黃花黎,會聞到一股微香。

5.菸色及灰燼的顏色:仍然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鋸一小塊黃花梨出來,用火燒,會發現黑煙直上,但是燃燒後的灰燼卻是白色的,這也是因為黃花黎油性重的緣故。燃燒時,黃花黎的香味非常濃郁,卻沒有一般木的酸味。

這種香氣一旦聞過便記憶深刻

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香枝木類。拉丁名為:dalbergia odorifera t.chen

商品名為:scentedrosewood

黃花梨為製做紅木傢俱的上好木材,市場上現存的少之又少。平常我們能夠見到的,大多是產自越南的黃花梨。由於越南與海南地理位置相近,又基本是在同乙個緯度上,所以越南黃花梨與海南黃花梨非常相近,尤其是產自越南東部,與海南隔海相望地方的木材。

如何對兩種木材進行識別,可參考如下五點:

一、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紋理(棕眼)細,越南黃花梨紋理粗一些。

二、海南黃花梨味道大一些,即所說的降香,而越南黃花梨香味略小。

三、海南黃花梨紋理好,鬼臉多,即所謂的虎皮紋,越南黃花梨相對差一些。

四、顏色上二者也有區別,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淺一些。

五、從材料上看,越南黃花梨樹材粗大,海南黃花梨直徑普遍較小。現在見到的越南黃花梨心材直徑大多在20-40釐公尺。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黃 花梨色沒這麼深,也不會染什麼色。

請大家幫我看看我這串海南黃花梨可以不,大約值多少錢謝謝

這不是海黃,這是紫檀柳,很明顯的泛紅的紋路,這就是紫檀柳的特徵,估價在兩三百左右,你可以到緣之源看看,那邊有相關的資料介紹的,希望能採納!請大家幫我看看這串海南黃花梨手串怎麼樣?值多少錢?最好詳細點分析謝謝 首先從顏色來看是海黃的深,然後味道無法辨別,重量不知道,單從外觀糠油不談,紋路比較亂,的話,...

海南黃花梨樹葉聞起來有味嗎,黃花梨葉子是什麼樣子?

黃花梨新鮮的樹葉只有和其他樹葉一樣有著新鮮的味道,乾燥後無特殊味道,嘗起來微苦!有用請採納,謝謝!黃花梨葉子是什麼樣子?黃花梨是豆科植物,學名降香黃檀木,又稱海南黃檀木 海南黃花梨木。原產中國海南島的吊羅山尖峰處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海拔100公尺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黃花梨成材緩慢 木質堅...

是真正的海黃嗎,是真的海南黃花梨嗎?值多少

這可不是海黃,圖一是大葉花梨,圖二微相似越南黃花梨!海黃的色澤花紋很美,這個紋路太單調,外表太粗糙 海南黃花梨的紋理有點像字型裡的行草,多變而不亂。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可以去網上看看真海黃的鬼臉紋,幾乎每個珠子紋路都不一樣,但是呢!他們一個個都是鬼臉紋。多變而不亂。建議這個玩家可以去多看看真正的海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