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蜂蜜是真的嗎,請問我這是真正的蜂蜜嗎?

2021-03-03 23:12:32 字數 4124 閱讀 5034

1樓:匿名使用者

真蜂蜜顏色呈透明或半透明色。真蜂蜜中因含有一些蛋白質、生物酶、礦物質和花粉等成分,所以看起來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黃色或琥珀色,以淺淡色為佳。假蜂蜜由於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漿冒充,故色澤鮮豔,一般呈淺黃或深黃色

>02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在暴曬後真蜂蜜變稀薄,而假蜂蜜無變化或更黏稠。

若蜂蜜極稀,容易流動,則可能是摻了水的

>03真蜂蜜氣味純正、自然,有淡淡的植物味的花香,而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04真蜂蜜香甜可口,有黏稠糊嘴感,有輕微的淡酸味,後味悠長,品嚐結晶塊時牙咬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仔細品嚐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無芳香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05仔細檢視產品的標籤,有的蜂蜜產品配料表中寫著蔗糖、白糖、果葡糖漿、高果糖漿等,這對真的蜂蜜產品也是不允許的。蜂蜜的標籤上也只能寫什麼花的蜂蜜,或者純蜂蜜。不可能是蜂蜜膏、蜂蜜飲品之類的偷換概念的偽蜂蜜。

>06攙有麵粉、澱粉或玉公尺粉的蜂蜜,色澤較混濁,味道也不夠甜。將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適量水煮沸,待冷卻後滴入幾滴黃酒搖勻,如果溶液變成藍色或紅色、紫色,說明蜂蜜中攙有澱粉類物質。

>07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蜂蜜中,如果是好的蜂蜜,鐵絲插進去之後能看到清煙冒出來,但聞到的還是瓜果花朵的香味。如果是摻了白糖的,則會散發焦糊味。

>08取乙份蜂蜜,加入兩份冷開水及四份95%的酒精,混勻後置放一晝夜,如無雜質沉澱,說明品質純正。

>09真正的蜂蜜在夏天搖動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使蜂蜜很容易漲出蜂蜜瓶。但靜放1-2天後,泡泡會自動消失,但開啟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這主要是純天然蜂蜜中含有殺菌劑過氧化氫的緣故。

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冬天也挺簡單的,把蜂蜜放在30-40度熱水中放4-5分鐘,然後用筷子把蜂蜜攪動10-20下,然後靜放一下,純天然蜂蜜的表面會有泡泡。

請問我這是真正的蜂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問些日大瞎,看都看不到,怎麼告訴你答案……

3樓:雲雨心願

請問你有沒有**,沒有**怎麼判斷

4樓:田野牧蜂

蜂蜜真假的判斷絕非易事,現在的蜂蜜市場魚龍混雜,各種「科技蜜」和「水蜜」擾亂著市場秩序,困擾著消費者,這裡建議大家在購買蜂蜜前檢視好商家的檢測檢驗報告,確保其蜂蜜是值得信賴的好產品,食用後也可以起到良好的滋補調理的效用,幫助改善身體狀況。

5樓:

別說網上,就是老養蜂人當場看聞嘗都難鑑定真假,我們普通人鑑定需要時間

分享幾個鑑定方法給你:

1、真蜂蜜會發酵,用瓶子封好,放溫度高的地方,易發酵膨脹,此鑑定蜂蜜真假一法也。

2、真蜂蜜不會壞,密封好長時間放置不會有怪味,放置時間長且經常開封有空氣進去,會逐漸有黃酒的清香,此鑑定蜂蜜真假二法也。

3、真蜂蜜的結晶是細膩的砂感,用勺子挖有挖豬油的感覺,入口細膩無硌牙感,摻白糖的蜂蜜結晶有挖冰塊的感覺,入口有嚼白糖的硌牙感,白糖掺越多感覺越強烈,此鑑定蜂蜜真假三法也。——網友分享,有些花蜜結晶也會有粗硬感,此條暫留做參考。

4、《綱目》雲:「凡試蜜,以燒紅火箸插入,提出起氣是真,起煙是偽。」用燒紅鐵絲插入,冒清氣且有天然香味為真,冒煙且有焦糊味為摻了白糖的。此鑑定蜂蜜真假四法也。

請問這個蜂蜜是真的嗎?

6樓:老李若寒

親,看這個樣子不太好判斷

蜂蜜有三種形態(我家裡是養蜜蜂的,老爸養了四十年蜜蜂內)

第一種,無結晶蜂蜜,代表容是洋槐花蜜,色澤清透,沒有雜質,沒有顆粒

第二種,半結晶蜂蜜,代表是雜花蜜,跟你的類似,但是比你這個好看很多,一般表現為瓶子下半部分乳白色或者乳黃色,上面三分之一是黃色或者褐色的半液體,不透明,很厚

第三種是全結晶,代表是油菜蜜和椴樹蜜,整體呈現乳白色或者乳黃色,跟冷卻的豬油乙個狀態,這些都是比較正常的

你這個蜂蜜有點像油菜雜花蜜,但是結晶度又似是而非,色澤有點像放久了經過發酵以後沒有及時處理的樣子(蜂蜜可以存放三年不壞)

建議你把蜂蜜全部匯出來器皿(建議玻璃或者瓷碗,鐵鍋會糊底)裡面放在灶台上溫開融化了之後在放到火上煮開在吃,

望採納!

7樓:菜鳥魚

結晶了吧 放冰箱了嗎

8樓:滿婷招商露露

這個蜂蜜怎麼是這個顏色的?在哪買的呀?

請問蜂蜜這樣了,是真的嗎?

9樓:真與人為善

這是蜂蜜在低溫時的正常狀態。從外**好像是,純椴樹蜜。質量越好的,結晶越完全。是好蜂蜜。

10樓:一北極有光一

沒有經過提純的,也就是說直接從蜂箱取出來裝罐的,沒什麼問題

11樓:聽潮者

已經變質了,不能吃了

請問這兩種蜂蜜那個是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的是真的,像是蜂蜜,公尺白色的像是經過加工的蜂蜜。

13樓:哥任你狂

蜂蜜肯定是沒有水份的,有水分的是參加糖水的

14樓:羞羞小生

都是真的,只是品質不一樣

15樓:活的魂有靈人

黃色的真,真的沒有溼水印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顏色較深的哪種!

17樓:左眼睛的眼淚

我感覺都不是蜂蜜

這是我實測的某寶超讚家蜂蜜,跟你的完全不一樣的。蜂蜜應該是蜜球的樣子。

18樓:一起上財騁

我怎麼感覺都不是蜂蜜呢?

請問下面**中這種蜂蜜是真的嗎?

19樓:零點狂影

顏色不對,而且蜂蜜一般都是流質的,第二張圖看上去還凝結起來,本人覺得是加工過的或者是合成物,即假貨

20樓:玉面小飛龍

單看**不能準確判斷,在這我可以介紹您幾種簡單辨別蜂蜜真假的辦法:1、真蜂蜜不兌水喝下去有辛辣刺喉感:生物鹼刺激嗓子造成;2、倒入85℃以上的開水中會有天然植物的清香味道,而假蜂蜜加有香精,味道會濃郁刺鼻;3、倒入85℃以上的開水中溶解後水質不太清亮,看著渾濁,放置一段時間後杯子底部會有沉澱或者絮狀物,這是蛋白質析出,而假蜂蜜不會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和我家的一樣,我家的是我弟媳娘家自己養的蜜蜂,產出來的蜂蜜和你的一樣,因為這是冬蜜,所以比較稠,如果是春蜜的話就比較稀。超市裡的不一定是真的。

請問這是真土蜂蜜還是假土蜂蜜

22樓:毛里求是

成熟蜜,這樣的蜜色澤金黃,濃度高,味道 醇厚,拉絲不斷,結晶後形如豬油,入口即化,甜而不膩。

一看:真蜂蜜呈黏稠狀,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凡配料表中註明蔗糖、白糖、果葡糖漿等成分,應為假蜂蜜。

二聞:真蜂蜜有淡淡的植物味的花香;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三嘗:真蜂蜜香甜可口,有黏稠糊嘴感和輕微淡酸味,結晶塊牙咬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四熱水溶:將蜂蜜放入熱水中溶化,靜置3-4小時後如無沉澱發生則為純蜜、好蜜。

請問這個蜂蜜是真的嗎?白色,非常粘稠

23樓:鎮江本地蜂農

首先這叫做結晶

是絕大多數真蜂蜜具備的物理特性,少數如洋槐蜜,黨參蜜不怎麼結晶另外一般低溫情況下開始逐漸結晶,不同種蜂蜜有的結晶快,有的結晶慢,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那麼那些結晶是什麼呢?其實是蜂蜜中葡萄糖的結晶體,本質和蜂蜜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不用擔心,

你買到了真的蜂蜜,而且營養和口感是不會發生任何改變的。

我一直喝的吉sir蜜館的蜂蜜除了洋槐不怎麼結晶,其他如荊條蜜,椴樹蜜冬天全部從上到下的結晶。這才是真正的好蜜

其它回答都是胡扯,我是專業養蜂的

24樓:糊塗的女漢子

全是糖,人工蜂蜜都加糖,這糖加得太多了點

請問這兩種蜂蜜那個是真的,請問這個蜂蜜是真的嗎?

黃色的是真的,像是蜂蜜,公尺白色的像是經過加工的蜂蜜。蜂蜜肯定是沒有水份的,有水分的是參加糖水的 都是真的,只是品質不一樣 黃色的真,真的沒有溼水印 應該是顏色較深的哪種!我感覺都不是蜂蜜 這是我實測的某寶超讚家蜂蜜,跟你的完全不一樣的。蜂蜜應該是蜜球的樣子。我怎麼感覺都不是蜂蜜呢?請問這個蜂蜜是真...

請問這是真的貓眼嗎?大概多少錢,請問這是真玉嗎?大概值多少錢?

如果問是不是真的,那你得去鑑定。貓眼石是寶石,沒人能只看 鑑定,如果有,請問這是真玉嗎?大概值多少錢?天然a貨翡翠,豆種,質地比較粗,種水一般。大概一兩千元。這塊玉石的質地看起來十分粗糙,油潤度一般,大概價值1300多元。真正的貓眼石是什麼樣的,要多少價錢 貓眼 並不是寶石的名稱,而是某些寶石上呈現...

請問這是真的黑曜石嗎,請問這是黑曜石嗎

用強光照射,真黑曜石用強光穿透照射呈淺黃色或者褐黃色,具體黃色的深淺跟黑曜石的厚度有關係。假黑曜石穿透照射呈藍色或者其它色。請問這是真的黑曜石嗎 我對黑曜石有一些研究,黑曜石自古就是轉運辟邪的吉祥物,能量比較強,比較常見的黑曜石就是彩虹眼黑曜石,就是從強光下可以看到表面的顏色,常光下是黑色,你的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