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是什麼樹,為什麼那麼值錢

2021-08-03 10:38:12 字數 912 閱讀 7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沉香是由瑞香科沉香樹結出來的,是一種混合了樹脂加木質纖維的固態凝聚物,因為天然沉香形成時間都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被稱為植物中的磚石,及其珍貴。而且沉香本身也是一款上藥,入藥可以行氣止痛,溫中止嘔,納氣平喘。並且其香味深受歷代文人雅士的喜歡。

天然沉香**店鋪:菀香閣 希望能幫上您的忙。

2樓:真中流砥柱

沉香是我國沿用歷史相當久遠的珍貴中藥。沉香樹為主根向下生長之深根系弱陽性樹種,是最好的水土保護者。沉香是含有樹脂的木材歷經多年沉積形成的,沉香木自古以來就是非常名貴的木料,亦是工藝品最上乘的原材料。

沉香是沉香木樹幹被真菌侵入寄生,發生變化,經多年沉積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驅穢避邪、調中平肝作用的珍貴藥材,如今已很稀少!與檀香不同,沉香並不是一種木材,而是一類特殊的香樹“結”出的,混合了油脂(樹脂)成分和木質成分的固態凝聚物。而這類香樹的木材本身並無特殊的香味,而且木質較為鬆軟。

據現在的研究,瑞香科沉香屬的幾種樹木,如馬來沉香樹、莞香樹、印度沉香樹等都可以形成沉香。沉香樹因病變開始結香後,會經歷漫長的生長期,至少需要幾年至十幾年的時間,但一塊優質的沉香形成需沉香木要數十年甚至上百年。因此,沉香的產量極少,市場需求卻非常的大,可見沉香非常的珍貴,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沉香的價值反應在經濟上,其價值正如寶石中的鑽石一樣的珍貴。沉香的稀有,證明著它有極高的收藏價值。高品質的沉香,多用於禮佛與雕刻,以其原材體積與品質上的要求,雕製作品幾乎均是精美的藝術品,因此沉香隨著稀有,不斷的增值,並極具收藏價值,為商界及宗教人士所喜愛。

沉香用途相當廣,因其濃郁泌雅的獨特香味,自古以來是收藏家最愛之一。品質好的沉香稀少且**昂貴,目前市場的沉香產品,都是數千年來大自然的庫存品,由於只分布在東南亞地區,在**格誘因下,產地曾以地毯式開挖採集,產量幾近枯竭。沉香產品中,以沉香油價位最高,每公斤國際**高達新臺幣70 萬以上。

急值錢嗎?請問這是什麼樹,黃花梨還是沉香樹,還是其他,剛砍的

你是明知故問吧!不懂的話幹嘛不問是其它什麼樹而問黃花梨和沉香 黃花梨和沉香樹那個長得快過 黃花梨屬於硬木,生長緩慢,幾百年成材。沉香木屬於軟木,生長較快,10 20年可成材,並可在特定條件下開始結香。我想知道沉香樹和花梨樹現在的 20 沉香樹很便宜,沒有結香前都不值錢,花梨分海南花梨與非洲花梨,較高...

什麼樹都會有沉香嗎,沉香是什麼樹產生的?

沉香 此bai木質重而香,能沉入水下,故 du名。又稱 沉水zhi香 進口者稱 dao 伽南香 專。瑞香科沉香屬多種植物含屬樹脂的心材,因多種原因,造成樹脂聚結於木材的一些部位,這些含樹脂高的木材就是沉香。有降氣溫中,暖腎納氣之功。並非所有的沉香數植物都能結香。只有沉香木才會有沉香。請問沉香是不是什...

外國郵票為什麼那麼貴那麼值錢,外國郵票值錢嗎?

到目前為止,世界各國 地區發行的郵票不計其數,猶如浩瀚的海洋 因此要問一枚郵票是否值錢,一定要詳細地說明該郵票的全面的情況,當然最好還是要上傳清晰的郵票正反面影象,才能為您較準確定價 外國郵票值錢嗎?這個問題問得太大了,外國郵票當然有值錢的,世界上很多頂級的珍貴郵票都是外國郵票,如瑞典 黃基林 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