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真的越南黃花梨手串嗎?價格多少

2021-03-04 08:54:00 字數 5348 閱讀 7743

1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的手串,越南黃花梨手串,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元左右;低於這乙個**,也有!

2樓:一冉瀅文

仔細的辨認了一下,發現這個不是越南黃花梨手串,也不屬於黃花梨,應該只是普通品種,**在一百塊錢上下,手串中最好的品種還是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花梨,這兩種在市面上都能買到,但想要買到真品卻不容易,所以要事先學會鑑別,除了在一些類似兒孫福的大品牌,其他地方很難買到真的。

3樓:通天徹地之法

不是越黃,你看棕眼就完全不是。你這個串**應該20以下。

4樓:誠信辶天下

是大葉黃花梨,跟越黃海黃差遠了,也就幾十塊錢

5樓:微號

材質特徵應該不是黃花梨

怎麼辨別黃花梨手串的真假

6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花梨木的7大特徵 ,簡單地說叫六看一聞:

一看帶狀條紋

花梨木紋較粗,紋理直且較多,心材呈大紅、黃褐色和紅褐色,從縱切面上看帶狀長紋明顯。

二看交錯紋理

花梨的紋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紅色等,並且幾種顏色交錯分布。

三看偏光

從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線,只有乙個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線最亮最明顯,而其它角度則不明顯,這是偏光現象。

四看鬼臉

花梨也有鬼臉,據《廣州志》記載:「……其紋有若鬼面,亦類狸斑……」。圓暈如錢,大小相錯。

五看牛毛紋

花梨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鬆,但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類似牛毛的木紋。

六看螢光

花梨中有一層淡淡的螢光,如果把一小塊花梨放到水中就能發現,水裡漂著綠的物質,這種物質能發出一種螢光。如果是下雨時淋濕了堆放的花梨木,從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這種螢光。

七聞檀香味

湊近花梨用鼻子聞一聞,可聞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黃檀的香味要淡。

鑑定紋路如「鬼臉」

香濃無酸味

黃花黎,廣東人稱為「香枝木」,在海南當地則被稱為「降壓木」,據傳黃花黎木泡水飲用,可**高血壓,它還可作為中藥的引藥使用。一般鑑定海南黃花黎,可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紋理:海南黃花黎的紋理為斜紋或交錯,紋路變化多端,如行雲流水般,給人柔和文靜之感。或有變化多端的「鬼臉」,鬼臉是由生長過程中的結疤所致,跟普通樹不同,它的結疤沒規則,所以人們叫它「鬼臉」,也可優雅地稱為「鳳眼」,但不能說是黃花黎木都有鬼臉。

2.顏色:海南黃花黎的顏色初始偏黃,久之則慢慢加深,呈紫紅、褐紅之色,卻始終難掩那一抹金黃,在歲月的年輪中淡淡透出。

3.重量及手感:用手掂,質地堅實,頗有分量。因為油性重,入水即沉。觸手則如玉般溫潤。

4.氣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刮下一小片黃花黎,會聞到一股微香。

5.菸色及灰燼的顏色:仍然是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鋸一小塊黃花梨出來,用火燒,會發現黑煙直上,但是燃燒後的灰燼卻是白色的,這也是因為黃花黎油性重的緣故。燃燒時,黃花黎的香味非常濃郁,卻沒有一般木的酸味。

這種香氣一旦聞過便記憶深刻

黃花梨,學名降香黃檀,香枝木類。拉丁名為:dalbergia odorifera t.chen

商品名為:scentedrosewood

黃花梨為製做紅木傢俱的上好木材,市場上現存的少之又少。平常我們能夠見到的,大多是產自越南的黃花梨。由於越南與海南地理位置相近,又基本是在同乙個緯度上,所以越南黃花梨與海南黃花梨非常相近,尤其是產自越南東部,與海南隔海相望地方的木材。

如何對兩種木材進行識別,可參考如下五點:

一、相對而言,海南黃花梨紋理(棕眼)細,越南黃花梨紋理粗一些。

二、海南黃花梨味道大一些,即所說的降香,而越南黃花梨香味略小。

三、海南黃花梨紋理好,鬼臉多,即所謂的虎皮紋,越南黃花梨相對差一些。

四、顏色上二者也有區別,海南黃花梨顏色深一些,越南黃花梨淺一些。

五、從材料上看,越南黃花梨樹材粗大,海南黃花梨直徑普遍較小。現在見到的越南黃花梨心材直徑大多在20-40釐公尺。

7樓:宜昌中木

怎麼辨別黃花梨手串的真假?花梨木的7大特徵 ,簡單地說叫六看一聞:

一,看帶狀條紋

花梨木紋較粗,紋理直且較多,心材呈大紅、黃褐色和紅褐色,從縱切面上看帶狀長紋明顯。

二,看交錯紋理

花梨的紋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紅色等,並且幾種顏色交錯分布。

三,看偏光

從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線,只有乙個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線最亮最明顯,而其它角度則不明顯,這是偏光現象。

四,看鬼臉

花梨也有鬼臉,據《廣州志》記載:「……其紋有若鬼面,亦類狸斑……」。圓暈如錢,大小相錯。

五,看牛毛紋

花梨產地不同,木質也有很大差別,有的質地較細密,有的質鬆,但從弦切面上看,都能明顯地看到類似牛毛的木紋。

六,看螢光

花梨中有一層淡淡的螢光,如果把一小塊花梨放到水中就能發現,水裡漂著綠的物質,這種物質能發出一種螢光。如果是下雨時淋濕了堆放的花梨木,從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這種螢光。

七,聞檀香味

湊近花梨用鼻子聞一聞,可聞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黃檀的香味要淡。

黃花梨手串的真假鑑定:紋路如「鬼臉」香濃無酸味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會分辨海南黃花梨和越南黃花梨。海南黃花梨的表面棕眼細膩,棕線呈現麥穗紋,花紋比較顯著,色彩偏紅棕色;而越南黃花梨的表面紋路偏亂、斑點多,顏色偏棕黃。而且海南黃花梨手感細膩潤滑,而越南黃花梨摸起來手感略粗。

如果在木料表面倒上水,海南黃花梨木料會發紅,越南黃花梨會發黃。現在木質手串中要說最熱門的要數海南黃花梨和印度小葉紫檀了。在小葉紫檀界一直有三大名檀的說法,其中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代表,所以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

9樓:骨頭小萌噠

1 第一看紋理,海黃比較流暢,越黃斷斷續續的。海黃顏色有的整體是黃色,主要為褐色,而越黃普遍是黃色,只有部分金黃色鑲嵌。海黃棕眼整體來說比越黃細少。

海黃可能有螢光。越黃一般沒有。多看看再買。

還有別因為賣家說密度大就是海黃,越黃能達到的最高密度比海黃的大,我就有一串

2 黃花梨是世界名貴木種之一,為海南島特產。木屑可作香料,並能**高血壓,又稱「降香木」和「降壓木」,廣東人稱「香枝木」。2023年正式定學名為「海南降香黃檀」,而民間慣稱「黃花梨」

10樓:恭燎東訪文

一,看密度。海黃密度一般都比越黃高,手感摸起來潤,海黃類似小孩**,越黃類似老人**,當然只是打個比喻。

2二,看花紋,海黃分枝料和乾料。根料,一般做佛珠的都是枝料,所以鬼眼很多,根料一般鬼臉眼都有,乾料的話做珠子直紋多不太漂亮。海黃花紋明顯,細,越黃的的發粗,和漂浮。

凡事帶鬼臉的海黃紋路群都有眼,越黃很少有這樣的特點。

3三,味道,海黃的味道一般是淡淡的香味。越黃味道稍微大,且發酸味。

11樓:字亦鄞瑋奇

鑑別黃花梨手串首先看紋理和顏色。行內話一般講的是黃花梨是紅木的紋理,花梨木的底色。海黃的花紋一般有粗有細,紋路而且很清晰,線路不亂,有流線的,還有彎曲的,而且還有直的,紋路以黑線花紋為主。

另外就是鬼臉了,但是不是所有的海南黃花梨都有鬼臉的,以鬼臉來判斷海黃的好壞還是有很大錯誤的。

鑑別黃花梨手串其次就是看海南黃花梨手串的比重和手感,用手掂量黃花梨手串,看有沒有分量,不輕飄,手感溫潤如玉,真正的黃花梨的成品觸起來不會有戳阻手的感覺。還有一點必須要講,就是關於海黃沉不沉水,海南黃花黎氣幹密度為0.82-0.

94/cm3,僅有少數重的料或成品入水即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所以,不沉水就不是好料這樣理解也是錯誤的。

鑑別海黃手串再次就是聞氣味:海黃的香味並不像沉香那樣濃郁而且持久,海黃的香味一種自然的香味,就像花開花謝。黃花梨只有新的切面才好聞到香味,不久香味就慢慢淡去,直到刮開新的表面香味又會散發出一股辛香味,但時間久了一樣會轉為微香。

最後乙個鑑別的方法相當的簡單,每個人都很容易鑑別,就是看焚燒海黃過後的灰燼,用火燒黃花梨的木屑出來的黑煙會直行上天,而且灰燼為白色,燃燒時候香味跟沒燃燒時候的一樣比較淡。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越南黃花梨手串,**多少 請問這串越南黃花梨手串

12樓:我是乙隻小小舍

越南黃花梨手串目前**

大約是100到600之間,更好的上千也有,如果是海南黃花梨手串目前**大約是1000到3500元,更好的幾千上萬的也有。可見海南黃花梨的市場**比越南黃花梨是高出許多的,正是因為這樣,很多商販就把越南黃花梨稍微加工後當成海南黃花梨**,導致假貨越來越多,普通玩家很難買到**,只有類似兒孫福黃花梨這樣的大品牌能買到**。

13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我只需要一張圖...

這串手串是海南黃花梨的嗎?**多少,謝謝 5

14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是其重要的木材特徵,但並不能僅僅根據鬼臉紋來判定是否是海南黃花梨。從縱切面上,海南黃花梨的鬼臉紋並不明顯。此外,越南黃花梨也有鬼臉紋,但紋理鬆散,顯得呆滯,雜色較多。

還有一種草花梨木,也有鬼臉紋,但木質粗疏,棕眼較大,紋理粗糙,木色由淺黃至黃色,乾澀無光澤,與黃花梨相比品質差距極大,容易鑑別。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的海南黃花梨都有漂亮的花紋,有些老料,大料邊角料做出來的物品,要麼花紋細淺,要麼粗淡,然而價值卻很高。

海南黃花梨有「降香味」其實越南黃花梨也有「降香味」,但是它的香味刺鼻,帶辛辣味道,海南黃花梨香氣清芳醉人,需要仔細區分。

但是並不能純的從字面上來理解,海南黃花梨的香味,並非香味持久,新切面暴露在空氣中,香味會慢慢淡去。所以聞不到香味並非不是真正的海南黃花梨。

海南黃花梨是否可以沉水,不能作為鑑別海南黃花梨的依據。

海南黃花梨氣幹密度為0.82-0.94克|立方厘公尺,僅有少數的料或成品入水及沉,多數都會有點浮出水面。

分布在不同區域的海南黃花梨,因生長較快而材質相對稀疏,而西部山區的海南黃花梨,材質細密,大部分可沉水。所以海南黃花梨是否可以沉水並不能作為鑑別依據。

以上是海南黃花梨的手串鑑別技巧經驗傳授全過程,下面小敏給大家介紹一種最為簡單實用的方法,就是用火燒海南黃花梨會出現黑色的煙霧,海黃燒出來的黑色煙霧會直接上公升,而且燒完後的海南黃花梨灰燼是白色,燒過的海黃和沒燒過的海黃味道是沒有變化的。

15樓:金德佛珠廠

**看的比較清晰,整體看還是有點像海南黃花梨手串,細看紋理很像藤香木。說實話,單看**是判斷不夠準確的!這個品相的海南黃花梨手串距離手串5cm是沒有任何味道的,只有靠近鼻子隱約有點淡淡清香味。

要是藤香木手串距離5-10cm香味明確,甚至30cm都能聞到香味,放鼻子邊味濃,手串在你手裡可以試下。假如是真海黃手串**1500左右,藤香木手串**100元以內!

上圖兩串為海南黃花梨油梨和紫油梨

請問這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嗎,請問這是海南黃花梨手串嗎?

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鑑別真偽 是海南黃花梨?還是越南黃花梨?10秒內可知曉 1.顏色 海黃心材與邊材于越黃有著很大的差別,海黃心材紅褐至深紅褐色,深淺不均,常常帶有黑褐色紋理。邊材則呈黃褐色或淺黃褐色。整體是顏色偏於暗紅色,而對比與越黃,其顏色整體偏於亮橙色,光澤度高。2.紋理 海黃由於生長期...

請賜教,這個手串是真的緬甸黃花梨嗎

請發展 出來看看好嗎,沒 鄭也幫不了你,或者自己去中式家上面鑑定一下 請我這個是真的緬甸花梨手串嗎?從色澤和樣式上來看應該是真的。但是不能在手裡,現在誰也不敢保證他一定是真的。緬甸花梨手串是真的嗎 緬甸花梨手串有真的也有假的,現在黃花梨行業魚龍混雜,很多假貨,所以購買時一定要小心翼翼,別買到假的後悔...

越南黑梨手串有收藏價值嗎,越南黃花梨手串開始就黑了,怎麼辦?

你說的是越南黑花梨吧,雖然越南黑花梨手串價值沒有黃花梨 小葉紫檀 老山檀的價值高,但不代表就沒有收藏價值,看你怎麼玩了。比如說我吧,就很喜歡收藏一些花紋比較特殊比較漂亮的手串。鬼臉 鬼眼 x紋 對眼是黃花梨標誌性特徵,但最近有種新興的木材叫紫檀柳,這種木材的芯材也帶鬼臉 鬼眼 x紋 對眼,但 是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