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國外進口醫療器械,進口醫療器械需要哪些資質,具體進口流程怎麼操作?

2021-08-01 14:19:51 字數 2197 閱讀 7252

1樓:付全方

部分可以正規,部分是禁止進口。

醫療裝置進口路線選擇路線(國外→香港→深圳→大陸)

醫療器械進口的詳細流程及報關等

2樓:鵬通**鏈

醫療器械進bai口報關流程

1、簽訂進口合du同,國zhi

外**商發貨;dao

2、海運至國內碼頭或空

內運至機場;容到港後船公司(航空公司)寄到貨通知書;

3、憑到貨通知書到船公司換單;

4、根據產品的監管條件,依商檢局要求辦理相應檢驗檢疫;

5、報關(憑提單、入境貨物通關單,報關申請單等或產品監管要求所需其他檔案)

6、海關受理;海關審價(接受申**格通過或海關指定貨值或海關系統查詢**磋商等情況);

7、出稅單(關稅、增值),交稅;

8、碼頭提櫃;

9、順利通關、放行、運輸至指定地點。

3樓:

首先,美國bai發貨人吧貨物的運單,du箱單,清關發票zhi,掃瞄或者傳真給你dao,內你吧這些檔案交給你們的清容

關**,也就是你們找的物流公司,物流公司會用運單影印件去機場調出運單,箱單和發票的正本,然後用正本運單箱單發票去海關清關,清關後你們把進口關稅,增值稅交給海關,清關結束後經過檢疫局的查貨就可以把貨物提出來了 大致就是這麼個流程!

你們提前找個國際物流公司,委託他們來清關,具體事項他們會說清楚的 呵呵

4樓:藍鴻明貨運

找進出口公司幫你**,一切都交給貨代把!省得操心。

5樓:匿名使用者

新舊醫療裝置可以快速進口,部分舊裝置可以正規,部分是禁止進口。(可以清關)

醫療裝置進口路線選擇路線(國外→香港→深圳→大陸)

時效28~37天。

進口醫療器械需要哪些資質,具體進口流程怎麼操作?

6樓:進口清關專家陳

以下是本人的經驗,希望能幫到你 哦。

根據2023年6月1日實施的《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的規定:進口的醫療器械應當有中文說明書、中文標籤。說明書、標籤應當符合本條例規定以及相關強制性標準的要求,並在說明書中載明醫療器械的原產地以及**人的名稱、位址、****。

沒有中文說明書、中文標籤或者說明書、標籤不符合本條規定的,不得進口。

醫療器械進口流程:

1.確認醫療器械醫療儀器貨物:品名,貨值,**,用途,尺寸,重量;確定醫療儀器醫療器械進口** 客戶在詢價之前需要準備的資料:

醫療儀器醫療器械品名,醫療儀器醫療器械貨值,醫療儀器醫療器械重量,醫療儀器醫療器械**,醫療儀器醫療器械尺寸。

2.確認醫療器械醫療儀器貨物運輸**,包括中港運費,香港提貨費,雜費等;確認醫療儀器醫療器械進口運輸**,賠償方案,簽訂運輸合同 明確各方責任,包括運輸費用,運輸賠償方案,包裝,付款方式等。

3.雙方簽訂合同,一式兩份;簽訂合同之後,我司提供香港收貨位址給客戶,客戶發貨到我司香港倉庫。或者貨物已在香港某地(如香港空運或海運物流倉庫),我司可以**清關收貨,提貨費用按我司香港提貨收費標準收取。

4.客戶發貨後,提供提單資料/貨運單號,方便我司跟單追蹤,及清關提貨。客戶發貨,將貨物醫療器械醫療儀器發貨單號or貨物提單or貨物香港提貨位址發給我們,我們安排跟蹤提貨,如果需要出委託書/授權書,給我們安排;

5.提到醫療器械醫療儀器後,安排進口,進口報關;客戶發貨後,提供提單資料/貨運單號,方便我司跟單追蹤,及清關提貨。醫療儀器醫療器械運輸到香港我司倉庫,檢查貨物無誤後,打包裝然後安排裝車報關進口。

報關資料是根據客戶提供資料來做的,客戶一定要如實將貨物資料告知我司。如由於虛報而出現任何問題,由客戶自己承擔責任。

6.貨物清關,清關完畢,貨到倉庫後安排派送。醫療儀器醫療器械清關運輸至大陸後,我司根據貨物資料做好對賬單,然後將對賬單發到客戶手中,安排送貨或安排客戶上門自提。

7.客戶收到貨物,費款已付,醫療儀器醫療器械進口完成。安排醫療器械醫療儀器後續商檢出證等服務醫療器械的注意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瑞林醫療器械公司進口資質在**?

8樓:上海強勢清關

正常進口,需要找到具備醫療器械進口資質齊全的公司作為**,無需經過香港。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器械要走香港的,直接走國內,貌似有這個資質的公司很少很少。

進口的磁共振系統是幾類醫療器械產品

醫療器械分為三類。各分類下的醫療器械,在網上都可以搜尋的到。國家對醫療器械實行分類管理 第一類 按 產品質量法 通過常規管理,足以保證其安全性,有效性的醫療器械 如血壓計 打診錘 氧氣袋 消毒器等 第二類 產品機制已取得國際 國內認可,技術成熟,其安全性,有效性必須加以控制的醫療器械 如 電子體溫計...

醫療器械如何分類,什麼是醫療器械分類 哪三類

第六條 實施醫療器械分類的判定原則 一 實施醫療器械分類,應根據分類判定表進行。二 醫療器械分類判定主要依據其預期使用目的和作用進行。同一產品如果使用目的和作用方式不同,分類應該分別判定。三 與其它醫療器械聯合使用的醫療器械,應分別進行分類 醫療器械的附件分類應與其配套的主機分離,根據附件的情況單獨...

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內容有哪些,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些

登陸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檢視不良事件條例。關於印發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監測和再評價管理辦法 試行 的通知 國食藥監械 2008 766號 一 危及生命 二 導致機體功能的永久性傷害或者機體結構的永久性損傷 三 必須採取醫療措施才能避免上述永久性傷害或者損傷。另,群體性傷害。醫療器械不良事件的報告包括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