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類醫療器械 冷敷給藥器 是屬於一類醫療器械嗎?

2022-12-21 07:30:06 字數 5593 閱讀 5338

1樓:我是測試2號

一類醫療器械(冷敷給藥器)不屬於一類醫療器械,醫療器械分類目錄裡面沒有,需要做分類界定。

第一類醫療器械是指,通過常規管理足以保證其安全性、有效性的醫療器械。

《醫療器械分類目錄》:

基礎外科手術器械顯微外科手術器械。

神經外科手術器械眼科手術器械。

耳鼻喉科手術器械口腔科手術器械。

胸腔心血管外科手術器械腹部外科手術器械。

泌尿肛腸外科手術器械矯形外科(骨科)手術器械婦產科用手術器械計劃生育手術器械。

注射穿刺器械燒傷(整形)科手術器械。

普通診察器械醫用電子儀器裝置。

醫用光學器具、儀器及內窺鏡裝置醫用超聲儀器及有關裝置醫用雷射儀器裝置 醫用高頻儀器裝置。

物理**及**裝置中醫器械。

醫用磁共振裝置醫用x射線裝置。

醫用x射線附屬裝置及部件醫用高能射線裝置。

醫用核素裝置醫用射線防護用品、裝置。

臨床檢驗分析儀器醫用化驗和基礎裝置器具。

體外迴圈及血液處理裝置植入材料和人工器官。

手術室、急救室、診療室裝置及器具口腔科裝置及器具病房護理裝置及器具 消毒和滅菌裝置及器具。

醫用冷療、低溫、冷藏裝置及器具 口腔科材料醫用衛生材料及敷料醫用縫合材料及粘合劑。

醫用高分子材料及製品介入器材。

2樓:陽光明媚好風景

如果第一類醫療器械分類目錄中或醫療器械分類界定檔案中有此產品名稱,就屬於第一類醫療器械,否則不屬於第一類醫療器械。

醫用冷敷貼商標究竟是那一類,是一類醫療器械還是五類或者十類,急求結果,謝謝!

3樓:周思敏哈哈哈

醫用冷敷貼屬於第十類醫療器械。冷敷貼是根據傳統冷敷方式(如:冷水、冰水、酒精等)改良而成,以高分子凝膠為基礎製備的tdds新型藥物釋放系統為核心,由背襯層、凝膠層、防粘層組成。

第十類醫療器械包括:外科、醫療、牙科和獸醫用儀器及器械;假肢,假眼和假牙;矯形用物品;縫合材料;殘疾人專用**裝置;按摩器械;嬰兒護理用器械、器具及用品;性生活用器械、器具及用品。該類包括:

1、1001 外科、醫療和獸醫用儀器、器械、裝置,不包括電子、核子、電療、醫療用x光裝置、器械及儀器。

2、1002 牙科裝置及器具。

3、1003 醫療用電子、核子、電療和x光裝置4、1004 醫療用輔助器具、裝置和用品。

5、1005 奶嘴,奶瓶。

6、1006 性用品。

7、1007 假肢,假髮和假器官。

8、1008 矯形矯正用品。

4樓:濟南秦魯霍彬彬

醫用冷敷貼產品屬於一類醫療器械,商標屬於第五類(含有貼劑小項)或者第十類商標(含有醫療器械小項)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醫用冷敷貼都屬於一類醫療器械,就像商草源醫用冷敷貼一樣,都處於一類醫療器械。

6樓:方臉的果子

商標屬於10類,產品屬於1類 還有2類這兩類——械字型大小廠家。

7樓:星落麒怖

十類 1004

五類 0506

兩類都有,十類更明確一些。

8樓:網友

您好,屬於5類上的產品。

9樓:立華星財務

醫用冰敷片屬於商標分類第10類1004群組。

經立華星財務統計,註冊醫用冰敷片的商標達10件。

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醫用電極,群組號:1003)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20%

2.選擇註冊(患處用冷卻敷片,群組號:1004)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20%

3.選擇註冊(傷口保護用敷墊,群組號:1004)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20%

4.選擇註冊(醫用電極貼片,群組號:1003)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20%

5.選擇註冊(醫用冷敷片,群組號:1004)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20%

一類醫療器械的醫療器械分類目錄

10樓:我的快樂的一年

醫療器械分類目錄:

1、基礎外科手術器械顯微外科手術器械。

2、神經外科手術器械眼科手術器械。

3、耳鼻喉科手術器械口腔科手術器械。

4、胸腔心血管外科手術器械腹部外科手術器械。

5、泌尿肛腸外科手術器械矯形外科(骨科)手術器械。

6、婦產科用手術器械計劃生育手術器械。

7、注射穿刺器械燒傷(整形)科手術器械。

8、普通診察器械醫用電子儀器裝置。

9、醫用光學器具、儀器及內窺鏡裝置醫用超聲儀器及有關裝置。

10、醫用雷射儀器裝置 醫用高頻儀器裝置。

11、物理**及**裝置中醫器械。

12、醫用磁共振裝置醫用x射線裝置。

13、醫用x射線附屬裝置及部件醫用高能射線裝置。

14、醫用核素裝置醫用射線防護用品、裝置。

15、臨床檢驗分析儀器醫用化驗和基礎裝置器具。

16、體外迴圈及血液處理裝置植入材料和人工器官。

17、手術室、急救室、診療室裝置及器具口腔科裝置及器具。

18、病房護理裝置及器具 消毒和滅菌裝置及器具。

19、醫用冷療、低溫、冷藏裝置及器具 口腔科材料。

20、醫用衛生材料及敷料醫用縫合材料及粘合劑。

21、醫用高分子材料及製品介入器材。

一類醫療器械包括哪些

11樓:清子

包括:退熱貼,繃帶,光子冷凝膠等。根據《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指出,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於人體的儀器、裝置、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包括所需要的計算機軟體;其效用主要通過物理等方式獲得,不是通過藥理學、免疫學或者代謝的方式獲得,或者雖然有這些方式參與但是只起輔助作用;其目的是:

(一)疾病的診斷、預防、監護、**或者緩解;

(二)損傷的診斷、監護、**、緩解或者功能補償;

(三)生理結構或者生理過程的檢驗、替代、調節或者支援;

(四)生命的支援或者維持;

(五)妊娠控制;

(六)通過對來自人體的樣本進行檢查,為醫療或者診斷目的提供資訊。

第四條 國家對醫療器械按照風險程度實行分類管理。

第一類是風險程度低,實行常規管理可以保證其安全、有效的醫療器械。

第二類是具有中度風險,需要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有效的醫療器械。

第三類是具有較高風險,需要採取特別措施嚴格控制管理以保證其安全、有效的醫療器械。

12樓:osmunda小怪獸

請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頒布的《醫療器械分類目錄》

醫療器械一類二類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器械產品分為三類: 第一類是指通過常規管理足以保證安全性、有效性的; 第二類 是指產品機理已取得國際國內認可,技術成熟,安全性、有效性必須加以控制的; 第三類 是指植入人體,或用於生命支援,或技術結構複雜,對人體可能具有潛在危險,安全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類是屬一般性的裝置,管理較鬆,一般的藥房也可銷售的。

二類的裝置必需辦理經營許可證而且要有相關的範圍才能銷售,管理較嚴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類是指,通過常規管理足以保證其安全性、有效性的醫療器械。

第二類是指,對其安全性、有效性應當加以控制的醫療器械。

16樓:18560217750靳

一類產品經營的話只需要在營業執照上提現就可以,二類的需要辦理備案。

國家一類醫療器械冷敷理療液?

17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靠不懂是怎樣分類的?

18樓:網友

國家一類體現人物有也是通過計畫頁合成的能夠幫助人快速的吸收。

19樓:丁丁愛答題

這個就是很專業的理療模式。

20樓:網友

僅用於閉合性軟組織。 /其中吸收性敷墊一般採用可吸 收滲出液的材。

21樓:網友

冷敷理療液屬於國家一類醫療器械。

22樓:散步的蝸牛

朋友,還是上國家衛計局官網上查詢的好。

23樓:趙子豪

挺好看的電視劇集裡的時候給我。

仙佑消痛冷敷貼有誰知道是一類醫療器械還是保健的?批號有什麼區別?因為想買不知道這款膏藥合不合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類醫療器械的,這款產品你要是從廠家拿貨的話肯定有正規資質的,那肯定合法的。

經營第一類醫療器械是否需要備案

25樓:

不需要。

根據新的醫療器械經營監督管理辦法,第三條「第一類醫療器械的經營不需許可和備案;第二類醫療器械的經營實行備案管理;第三類醫療器械的經營實行許可管理。」所以只經營地一類醫療器械是無需備案的;

生產第一類醫療器械是需要備案的。

26樓:致公管理

根據*新《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令第650號)及《醫療器械經營質量管理規範》,首先我們要明白醫療器械分為三類:一類、二類、三類,目前經營一類產品是不需要辦理醫療器械器經營許可證的,經營二類產品是需要辦理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憑證,經營三類產品才是辦理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那麼醫療器械經營企業在申請二類醫療器械經營備案及申請三類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

27樓:法學研究所

產品備案是指生產廠家進行生產產品的備案。生產是生產;經營是買賣交易,所以這樣闡述應該可以理解了吧?

28樓:18560217750靳

不需要,一類醫療器械和普通商品一樣,直接賣就可以。只要在營業執照上提現就可以銷售,慧準醫療諮詢為您服務。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一類醫療器械和普通商品一樣,直接賣就可以。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30樓:我是測試2號

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

(2023年1月4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276號公布 2023年2月12日***第39次常務會議修訂通過 根據2023年5月4日《***關於修改〈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的決定》修訂)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了保證醫療器械的安全、有效,保障人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醫療器械的研製、生產、經營、使用活動及其監督管理,應當遵守本條例。

第三條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全國醫療器械監督管理工作。***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與醫療器械有關的監督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的醫療器械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與醫療器械有關的監督管理工作。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應當配合***有關部門,貫徹實施國家醫療器械產業規劃和政策。

一類醫療器械需不需要生產許可證?

一類醫療器械不需要經營許可證。根據 醫療器械經營監督管理辦法 第一章第四條 按照醫療器械風險程度,醫療器械經營實施分類管理。經營第一類醫療器械不需許可和備案,經營第二類醫療器械實行備案管理,經營第三類醫療器械實行許可管理。醫療器械經營監督管理辦法 是為加強醫療器械經營監督管理,規範醫療器械經營行為,...

裝置和器械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照明器械裝置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裝置和器械屬於商標分類第11類1106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裝置和器械的商標達23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通風,群組號 無 類別的商標有3件,註冊佔比率達13.04 2.選擇註冊 製冷,群組號 無 類別的商標有2件,註冊佔比率達8.7 3.選擇註冊 衛生裝置,群組號 無 類別的...

一般外貿公司能否出口醫療器械,我是一般貿易企業,醫療器械我能否出口?

一般進出口公司出口醫療器械是否需要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如不需要,請提供有效的檔案,謝謝 外貿的問題,就應該上全國最專業的外貿論壇 深圳外貿論壇szfob 畢竟深圳外貿論壇szfob 是全國最專業的外貿交流平臺 裡面彙集了大量的外貿高手和外貿方面的朋友,包括物流,報關,報檢,拖車行,各個外貿的行業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