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塊磁鐵吸上另一塊磁鐵,磁鐵的磁力會變大

2021-07-31 04:20:49 字數 1530 閱讀 8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磁體形成的磁場疊加後,磁場強度增加,所以磁力變大,但也不是無限的增加,當多個磁體疊加到超過一定尺寸,就很少再增加了。

2樓:英語四年級下下

如果把兩個相互吸引的磁鐵放在一起,磁力會增大。但是如果把兩個相互排斥的磁鐵放在一起磁力會減小的。

如果把兩塊磁鐵合吸在一起磁力會變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大兩塊磁鐵和在一起磁力就會變大,這和磁鐵的形狀,和在一起的方式也有關,可以肯定的是,這會導致磁場的改變,有些地方可能場強變大,有些地方可能未必,比如兩塊長條形的磁鐵吸在一起,中間那段幾乎就沒什麼磁性,兩端也不會有太大改變。放置在磁場的不同位置的不同電流(也可以是其他磁鐵)受到的力肯定也不一樣,所以最準確的來講,只能說磁場分布和強度會改變。

4樓:盈科磁鐵

疊加後的磁鐵吸附力會增強,但不是倍數的關係。

如果在一塊磁鐵上吸上一塊磁鐵,磁鐵的磁力大小會變化嗎?繼續吸

5樓:欒微蘭宮春

會有微小的變化,一塊磁鐵內有很多原子,原子的自由電子集中到一方就會產生磁極,磁鐵就會有磁性。一般來說只是一部分自由電子跑到了一邊,另一些散布在磁鐵中各處。不過另一塊磁鐵靠近後,它的磁力就會對原來那塊裡有電性的自由電子影響,使其在發生移動,不過影響很微小,所以如果你使兩者相吸,那塊磁鐵的磁力就會比原來增大,反之就減小。

這就像是給沒有磁性的鋼塊帶上磁性一樣額。

為什麼在一塊環形磁鐵上吸上另一塊環形磁鐵磁力會增大;如果繼續吸上磁鐵,磁力還會增大只是增大的越來越小

6樓:科幻老怪

吸上一塊相同的磁鐵,,磁力會變成二倍;吸上兩塊,磁力是一塊的三倍;吸上三塊,是一塊的四倍;以此類推。如果不是按倍數增強,那麼一塊大磁鐵分的份越多,則總吸力越大。即越分開,吸的(鐵)越多。

而應該是越分開,吸力比分開的比例小,或許才是對的。如果或許才是對的,那麼上述的以此類推,還應該加上一點附加值,即吸上一塊相同磁鐵,磁力會變成二倍多(一點);----。

7樓:__嚿

在一塊環形磁鐵上,吸上另一塊相同環形磁鐵,那麼磁力會增強,增大一點但是增大小於一倍。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一塊磁鐵,如果體積變大,其他不變,那麼該磁鐵的磁力會變大嗎?

8樓:合成

會的。因為磁鐵越多磁通量越大,所以磁力越大。

一塊磁鐵為什麼在敲擊的情況下,磁力大小會發生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經過敲擊後,磁鐵分子由原來的有序排列變成了無序排列,因此會使磁鐵磁性變小甚至消失。

一塊磁鐵的磁力大小會不會發生變化

10樓:止賢威安邦

在一般情況下,,磁鐵的磁力是不會發生變化的,,只有在高溫時,,磁鐵有可能消磁

用一塊磁鐵的某磁極能否吸引另一塊磁鐵的中間部分

不能。難以實現,因為磁鐵中間的磁性是最微弱的,無法吸引。當磁鐵磁極接近另一塊磁鐵中間部分時,另一塊磁鐵會由於被吸引 排斥而產生旋轉。所以,不能吸引。我覺得難以實現,首先中間的磁性是最微弱的,可能無法吸引。其次,即使可以,但在磁極接近中間部分時,另一塊磁鐵會由於被吸引而旋轉,使實驗失敗 不可以,你想啊...

一塊磁鐵和一塊電磁鐵放在桌面上,電磁鐵通入電路,通過變阻器使磁性變小,電磁鐵吸引磁鐵的力變小

當然應該變小。在兩者都沒動的情況下,它們都處於穩定狀態,受到外力的牽引力越小,它所受的磨擦力也就變小了。靜摩擦力 水平方向電磁力 所以變小 2009?濱湖區模擬 如圖所示,一鐵塊置於水平桌面上,電磁鐵置於同一水平面上,電磁鐵右端固定並保持水 電磁鐵通電後,有磁性,鐵塊受電磁鐵的吸引力,方向水平向右 ...

小磁鐵磁極為什麼突然變化了,一塊磁鐵為什麼在敲擊的情況下,磁力大小會發生變化?

磁鐵只在一定溫度的情況下出現去磁現象啊 磁鐵是鐵特性,它的原子可以很規則的排布,使它的電子大規模定向轉動,而電磁現象讓它產生磁性.安培提出的 一般的鐵沒磁力是因為電子比較混亂,如果放到磁鐵附近的話,鐵中的自由電子,會因為磁場的關係,使無磁的鐵中的電子變成和磁場相反的方向轉動,所以會產生和磁鐵相反的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