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芹菜花生公尺和胡蘿蔔有什麼副作用

2021-12-28 07:56:06 字數 946 閱讀 4265

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是一種高蛋白食品,老少皆宜,風味獨特,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澱粉、粗纖維,以及鈣、磷、鐵、硫胺素,棕櫚 酸、維生素a、b、c、e、k等多種營養物質,花生蛋白和大豆蛋白一樣,極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吸收率高達90%左右。

花生蛋白中含有十幾種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尤以賴氨酸含量最高。還有谷氨酸、天門冬氨酸等等。科學研究的結果表明,這些氨基酸可以促使腦細胞發育、提高兒童智力,增加記憶力,並能防止人的過早衰老。

花生中的兒茶素,也具有很強的抗老化功能。所以,花生是不可多得的保健佳品。長期食用, 對身體大有好處。

花生不僅是一種高營養食品,而且是一味藥用價值較高的保健良藥。花生的種子、種衣、種殼和花生油等,都可作為藥用。中醫認為,花生有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 養調氣,清咽止瘧之功效。

對於良、慢性腎炎、腹水、乳汁缺乏等症都有一定療效。花生果的外殼含有木犀草素,可降低膽固醇。對高膽固醇、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症有較好的**作用。

特別是花生仁外面的紅衣,由於其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造血功能, 縮短出血時間,所以是一味既可生血又可止血的良藥。已被科研單位研製成功的止血寧,在用於**消化道、肺結核、泌尿系統、生殖系統的出血、再生障礙性貧血,以及各種原因的外傷性出血等,均有較好的療效。

花生公尺的紅衣還可預防神經炎、腳氣病、幹眼病、口唇炎等維生素b1b2缺乏症,所以吃花生公尺最好連衣一起吃。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的患者,每日吃花生公尺數粒,長期食用可有一定療效。

產後缺奶,可用花生公尺60克,黃豆60克,豬蹄乙隻,一同燉食。

**高血壓,可用花生公尺浸入醋中,五日後服用,每日晨空腹吃10粒。

**高血脂、冠心病,可用幹花生殼洗淨水煎服,每次服50~100克。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不好,很正常的吃法。而且搭配在一起吃很有營養。

3樓:冰凝月華

芹菜涼拌放醋的話,對牙齒不好

醃芹菜花生的做法詳細步驟,花生公尺芹菜鹹菜的做法

作為一名美食愛好者,對這類美食問題問題很有發言權 就拿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夏天的到來,吃不了熱菜吃不下飯的人來講乙份美味可口的冷盤在好不過,芹菜花生夏天主要以涼拌為主,說的再好,大家不如跟我一步步做起來,讓自己的胃口大開!芹菜跟花生一起的好處 芹菜對於清熱解毒 去病強身有著極強的功效,花生能增強記憶 抗...

胡蘿蔔能花生公尺一起煲湯嗎,用花生公尺和紅棗還有紅蘿蔔一起煲湯可以嗎?

你好,可以的。花生蘿蔔排骨湯 原料 排骨300克 胡蘿蔔300克 花生100克 紅棗 100克 生薑1小塊 鹽2小匙 味精1小匙。做法 1.胡蘿蔔去皮切小塊 生薑拍鬆。2.排骨洗淨切塊,用開水氽燙。3.砂鍋內加適量水和排骨 胡蘿蔔 花生 紅棗 生薑,煮開後改小火煲2小時。4.加鹽 味精調味即成。說明...

白花生公尺有營養嗎,紅皮花生公尺和白皮花生公尺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高?

白花生 含鈣量高,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促進細胞發育,提高智力 抗老化,防早衰 潤肺止咳 凝血止血 防止冠心病 滋血通乳 預防腸癌 紅花生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降低膽固醇 補血養顏 豐富的鋅具有抗老化作用 豐富的鈣含量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 白藜蘆醇預防腫瘤。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