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花生可以多吃嗎,醋泡花生公尺,花生公尺吃完,醋能反覆使用嗎?

2021-09-28 07:53:23 字數 1198 閱讀 3951

1樓:冰之_無限

花生公尺含有人體所需要的不飽和脂肪酸,但脂類含量高、熱量大、有油膩感。而醋中的多種有機酸恰解膩生香,因此醋泡花生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

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鮮、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殺菌等功效,尤其是對過鹹、過膩的食品,加上點醋可降鹹味,減少膩感。

醋泡花生有清熱、活血的功效,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長期堅持食用可降低血壓,軟化血管,減少膽固醇的堆積,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下面是醋泡花生的具體做法

食材食譜熱量:1657(大卡)

主料花生 400克

方法/步驟

花生洗淨晾乾水分

冷鍋冷油放入花生公尺,小火慢炸

炸到噼噼**響時出鍋,快熟了即可,不要炸久了

炸好的花生撒少許白酒,晾涼

青紅椒切丁

青紅椒加到花生裡

醋、生抽、香油、蔥薑蒜末,調成醋汁

倒上醋汁,放入冰箱冷藏後口感更好

撒上香菜,上桌了

end注意事項

一:花生不要炸得太久,用油的餘溫將花生燜熟;

二:涼鍋涼油下花生公尺,炸出的花生公尺從裡到外都是香脆的,而且不容易炸糊。

三:花生公尺炸完後,往上噴灑少許白酒,可保持花生公尺長時間酥脆。

四:拌完醋汁後,放冰箱冰一會兒,口感會更加的酥脆爽口。

2樓:day七穆

有軟化血管的功效,但不宜多吃

3樓:龍族

不能多吃,每天吃十顆以內

醋泡花生公尺,花生公尺吃完,醋能反覆使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醋泡花生——調節血壓

用500克帶衣花生公尺在老陳醋中浸泡7天以上,每天攪動一次,每晚臨睡前嚼食3—5粒,連服7天能見效。

醋泡花生公尺應選哪種醋?

現在使用的醋分為釀造和配製兩種。除了白醋中有部分配製醋外,大部分是釀造醋。釀造醋主要由糧食、水和鹽等釀造而成,只是不同的醋,由不同的糧食釀造。

香醋的主要原料是糯公尺,公尺醋則是大公尺,陳醋是由高粱釀造的,麩醋是以麩皮為主。醋泡花生盡量選優質的釀造醋。

怎樣用醋泡花生米,大蒜和花生米怎麼用醋泡

主料2人份 花生仁 炒 適量 輔料芝麻油適量 醋適量醬油適量 幹辣椒適量 小蔥適量 雞汁適量 步驟1幹辣椒切成小圈,小蔥白切成末 步驟2碗中倒入醬油 雞翅汁 撒入椒圈和蔥白末,淋入醋,調好汁味 各調料量可斟酌著放,直到味道到合乎自己的味蕾 醋 醬油 麻油 雞翅汁 3 2 1 1 步驟3倒入花生米,淋...

老醋花生公尺怎麼做的酸甜脆爽,醋泡花生酸甜怎麼做的

特別酸是因為糖加少了,糖 醋大約1 2就比較酸甜可口 花生皮可能是你用的花生本來就不是很脆,花生一定要用油炒脆了,還有糖醋汁和話說呢過辦好後,放冰箱冷藏一會兒,口感會更脆。醋泡花生酸甜怎麼做的 1.準備材料,花生公尺洗淨後晾乾。2.炸花生公尺,要同時放油和花生公尺,冷鍋拌勻,用鍋鏟不停翻炒,以確保花...

醋泡花生能降血壓嗎,醋泡花生真的能降血壓嗎 用哪種醋好些呢

沒有這樣的作用的,還是需要藥物 的。高血壓的確診本身就是需要三次以上測量而且是不同時間測量多超過140 90公釐汞柱的情況下,同時排除繼發的原因,比如嗜咯細胞瘤。腎血管性高血壓,等等的情況下可以診斷為原發性高血壓的,確診原發性高血壓後要積極藥物控制血壓,具體用藥還是要看病人具體的檢查情況的,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