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花生公尺的小竅門,花生公尺怎樣儲存

2023-01-13 13:55:06 字數 5737 閱讀 1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妙招一:剛從地里摘的花生還帶著泥土,沒有被太陽光直接照曬過,這樣的花生儲存起來最簡單了,我們只需要將新鮮的花生摘下,放進罈子裡,然後再將罈子密封放到陰涼通風處就可以啦。這樣做要注意的一點就是我們不要將花生表皮的土壤去除,因為這樣能最大程度的儲存花生的新鮮度。

一般情況下,花生可以食用到春節。

妙招二:如果你比較鍾情於水煮花生,別擔心,用我這個妙招,可以滿足你的味蕾一整年。我們將新鮮的花生用淘公尺水淘洗乾淨後放入鍋內,然後依次放入鹽、花椒、桂皮等調料(調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新增)**燉煮20分鐘,將花生撈起後瀝水並放涼再放入保鮮袋內,放入冰箱冷凍儲存。

為了節省冰箱空間,你可以去殼後再放進冰箱冰凍哦,這樣一整年你都能吃上鮮嫩爽口的新鮮花生啦。

妙招三:我們將剛買來的新鮮花生直接放到太陽底下晾曬,這裡肯定有朋友會說,花生上面有泥土啊,不用先洗洗嗎?當然不用啦,如果用水清洗泥土反而會滋生細菌的進入,花生可是會腐爛的呢。

花生經過太陽的暴曬,表層的泥土會自然脫落的。曬到花生外膜用手輕輕一捏就脫落,就代表花生已經晾曬成功啦。之後將花生放進密封的瓶子裡面就可以長久儲存啦。

妙招四:如果你比較偏愛香脆的熟花生,接下來這個辦法你一定要收藏哦。我們首先將洗淨的小石子放入鍋內翻炒(小石子的作用就是讓花生受熱均勻,也可以縮短花生炒製的時間,大家要學會這個小妙招哦),然後再放進新鮮的花生,炒製花生外殼有少量變成微黃就可以將花生取出放涼再放進封閉的瓶子內,這樣可以防止花生氧化霉變喲。

2樓:喬嬌趙比婦人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花生種子的含水量在安全貯藏水分界限之下,在氣溫低於-25℃時就會受凍。花生種子的含水量如果超過安全貯藏水分的界限,一旦氣溫降低到-3℃以下,所藏的花生就會受凍變質。因此,花生在貯藏期間,必須乾燥、通風。

發現種子含水量超過安全界限或種堆溫度公升高,就應該及時翻倉晾曬,以確保花生種子的安全貯藏。第一種方法,用水將花生公尺淘淨後瀝乾炒熟,拌上細鹽和五香粉,然後攤開晾曬,乾後裝入塑膠袋或其他密封容器裡。用此法處理後的花生公尺,即使過一兩個夏季,也不會變質。

第二種方法,在盛花生公尺的容器或者塑膠袋裡放一支或兩支香菸,然後再把口封緊。這樣,花生公尺就不易被蟲蛀了。第三種方法,就是將放花生公尺放在盛花生公尺的容器裡曬兩三天,然後晾涼,用食品袋裝好,封口紮緊,放置冰箱內,可儲存1-2年,隨吃隨取。

第四種方法,利用冷庫低溫速凍。6第五種方法,預煮後真空包裝。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對我的還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

花生公尺怎樣儲存

3樓:囚與社會

1、密封儲存:

將買回來的幹花生公尺密封於塑料瓶中,可以有效的防蟲。

2、混合辣椒儲存:

將挑去雜物的花生公尺攤開曬乾,裝入塑膠袋中,同時再放入一些剪碎的乾辣椒,將其密封起來,放置於乾燥、低溫、避光處。此方法可使昆蟲聞其辛辣味而避開花生公尺,這樣能較好地儲存2~3年。

3、曬乾儲存:

將花生公尺充分曬乾,使花生公尺含水量降到8%以下。

據試驗,花生公尺含水量低於8%時,貯藏十分安全,即使在-25℃時,也不影響發芽力。當花生公尺含水量高於10%時,呼吸作用增強,釋放出大量熱能,易使花生公尺霉爛變質和生蟲。

4、冷藏儲存:

冷藏時控制溫度在4到10度,這個溫度段花生內的油脂理論上已呈固態,花生公尺自身的新陳代謝極緩慢,酸價幾乎不上公升;但如果低於0度有可能發生凍害,影響口感;

如果用來榨油後非水化磷脂含量也很高,還應控制相對濕度在85%以下。

5、微波爐加熱後儲存:

將受潮的花生公尺放在微波爐裡轉1-2分鐘在進行存放。千萬別轉久了,會糊掉。 也可以在轉之前先將花生用白酒攪拌一下,白酒揮發性強,可以帶走花生中多餘的水分。

此外,白酒還有殺菌消毒的功效,可消滅花生中可能出現的黴菌。

4樓:笨b小羊

第五種方法,預煮後真空包裝。

5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乙個簡單的方法,先把花生公尺曬乾,晾1~3天,放入乾淨的塑膠袋內,把口封好,放進冰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一年是沒問題的。

也可以買樂扣樂扣的密封盒,他家密封做的很好,東西放進去很保險,我家就一直用,什麼花生,黃豆,紅豆,,,也可以試試。

6樓:小淼子兒

放在乾淨的飲料瓶裡密封儲存。

7樓:終身教育

放到冰箱裡用真空包裝一下。

8樓:網友

塑膠袋密封儲存。不能放在潮濕的環境。廚房櫃子裡吧。

花生公尺儲存最好的辦法

9樓:會說金融

花生特別不好儲存。

春秋天還可以,但一到夏天,儲存的花生特別容易霉變,霉變後的花生含有大量的黃麴黴毒素,這種毒素致癌,非對身體特別不好。等到天氣最熱的時候,花生會很自然的出油,口感就會差很多,還有一股嘎啦味,所以正確的儲存花生很重要!

儲存的方法有幾個:

第一在陽光高照的好天氣裡,把買回來的花生挑一下,放在大太陽下暴曬,曬得乾乾的後,馬上裝入密封的容器中,這樣可以有地儲存花生不受潮。

第二,是冷藏。把花生爆曬乾後,放入密封的容器裡面,然後放入冰箱保鮮室,千萬不要放冷凍室,因為花生結冰後,內部結構會有變化,嚴重影響口感。

第三將挑去雜物的花生公尺攤開曬乾,裝入塑膠袋中把空氣排除。

同時再放入一些剪碎的乾辣椒,將其密封起來,放置於乾燥、低溫、避光處。

此方法可使昆蟲聞其辛辣味而避開花生公尺,這樣就能長時間的儲存花生不變味,不起蟲子。

以上幾種儲存的方法不管是對油炸還是生花生都是很有效的儲存方法,大家可以試試,反正那幾種方法我都有試過,挺有效的。

10樓:只言片語聲

家裡的花生公尺容易發霉,這樣儲存,三年都不會壞。

11樓:笨b小羊

第五種方法,預煮後真空包裝。

儲存花生公尺的方法?

12樓:笨b小羊

第五種方法,預煮後真空包裝。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100攝氏度的開水浸燙花生15-20分鐘,然後勞出控乾後,晾2-3天即可。不要暴曬喲。

花生公尺的儲存方法

14樓:爵爺的網路

方法一:

一、選料沙洗。選擇顆粒飽滿、無裂損、無蟲蛀且大小一致的花生乾果。取乾淨河沙30公斤,水50公斤,將其與適量花生果一起放入缸或水池中,振盪洗滌30~50分鐘後,花生外皮經碰撞變得乾淨、光潔,取出備用。

二、浸泡脆化。將洗乾淨的花生果放入缸或水池中,浸泡1~2天。待殼內花生仁充分吸水膨脹,再按用水量的0.

5%加入氯化鈣,繼續浸泡至花生口感發脆時,取出用清水沖洗一遍,去除氯化鈣殘留。

三、配料嫩化。取花生公尺1公斤,用水泡脹後加5公斤清水磨漿,在乳漿中按1%加入50ml嫩化酵母或嫩肉粉(一般地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發酵10小時,即為鮮味乳劑。將10%的鮮味乳劑、5%的食鹽、0.

2%的味精加入清水中配成浸醃液,然後再將經過脆化的花生放入浸醃液中浸24小時。

四、蒸煮。將浸醃好的花生連同浸醃液一起放入鍋中,煮沸後保持15~20分鐘即可撈取食用或**。一般1公斤幹花生果可加工成2公斤以上的鹽煮嫩果。

方法二:將幹花生果放入浸泡池中,用濃度1%~5%的食鹽溶液在15~30℃的溫度下迴圈流動浸泡3~8天後,用水沖洗,再用4%~7%的粘土稀泥漿浸泡小時,然後瀝去多餘的泥漿並晾乾表面水分,最後用泥沙堆藏3天以上,篩去泥沙即得鮮嫩如初的新鮮花生。利用本工藝生產的花生形狀、顏色、質地、風味和口感等,與新鮮花生完全一樣,保鮮時間長達4~6周。

15樓:笨b小羊

第五種方法,預煮後真空包裝。

花生公尺如何儲存

16樓:笨b小羊

第五種方法,預煮後真空包裝。

1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花生公尺的儲存方法。

1、先將購買回的花生公尺曬4~5天,用清水淘淨,再放入100℃的開水中浸燙,15~20分鐘後料袋裝起來,可長時間不發霉、不變色、不走油;或在盛花生公尺的容器裡放1~2支香菸,乾辣椒片,把口蓋緊,放乾燥處儲存,可1年不變質。

2、告訴你最簡單辦法,就是裝在食品袋中紮緊口,在放在冰箱冷凍,兩年都沒事,拿出來就可以炒。煮,3、先把花生公尺曬乾,晾涼.把喝過的可樂瓶洗乾淨晾乾.再把準備好的花生公尺裝入瓶內,擰緊蓋子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放上很久.

4、就是將花生公尺放入開水中燙一下,迅速取出曬乾,可以將表面的細菌殺死,也能收到防蟲防霉的效果。

花生最好的儲存方法

18樓:3c數碼科技人員

1裝袋儲存方法,將花生曬乾去除雜質。然後將花生裝入塑膠袋內,裝前袋子裡放一點花椒防止生蟲,這樣花生放一年都不壞。

2瓶裝儲存方法,找乙個大的玻璃容器,將曬乾花生裝入瓶內就可以了。這個方法花生可以放很長時間。

3冷凍儲存方法,這種方法適合小量儲存花生籽。用塑膠袋裝入花生籽放入冰箱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就行了。

19樓:你的甜心

提問親請問花生公尺儲存最簡單的方法謝謝。

1.在花生中放入香菸,擠出袋子裡的空氣,繫緊袋口;2.將花生放入玻璃瓶中,放到太陽底下晾曬兩三天,再放到冰箱冷藏即可;3.

在袋子中放入乙個食品乾燥劑,擠出空氣,繫緊袋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生花生公尺怎麼儲存

20樓:神小朵

花生仁是我們日常生活較為普遍的食材,帶有豐富多彩的油酸,是非常好的健康保健食品。平常我們儲放許多 花生仁,一時間吃剩便會儲存起來,普遍的儲存方法便是晾乾儲存,還可以冷藏室儲存,儘管花生仁儲存期較為久,不易長霉霉變,可是置放太久非常容易滋長病菌,導致營養成分外流,還是盡快服用。那麼,花生仁冷凍好還是冷藏好?

space生花生公尺冷藏還是冷凍。

新鮮花生仁能夠 放電冰箱嗎。

新鮮花生仁可放電冰箱裡。花生仁做為普通百姓鍾愛的傳統式食品之一,從古至今就會有「長生果」的美名。民間諺語道:

「常吃花生能健康養生」,研究發現,其具備一定的功效與作用和健康保健作用。

space生花生公尺冷藏還是冷凍。

新鮮花生仁的儲存方法:

花生仁在儲藏期內的劣變狀況主要是長霉、掉色、走油和變哈。帶殼花生的水份超出10%,花生公尺水份超出8%,進到高溫時節即易長霉。因而,儲藏期內要有效把握乾躁、超低溫、密閉式三個階段。

在盛花生仁的器皿或包裝袋中,放上。

一、二支菸草,把口封緊,別漏汽。那樣,花生仁在三年以內不容易被生蟲。取下花生仁後,再用此方法再次儲藏。

用冷水將花生仁淘淨、撈起來後控乾炒熱,勻稱地拌上精鹽和五香粉,隨後伸開晾乾,乾後裝進包裝袋或其他密封性器皿中。這般解決花生仁喪失出芽的工作能力,即便過夏,也不會霉變。

花生仁的種皮(谷稱紅衣服)因為疏密、co2、高溫等影響非常容易掉色。如從原先新鮮的淺紅色變成暗紅色,以致暗暗紫色,表明質量剛開始減少,應該馬上採取一定的有效措施,改進儲藏標準。

space生花生公尺冷藏還是冷凍。

新鮮花生仁的儲存標準。

1、帶殼花生儲藏:帶殼花生在倉內散存或室外散存均可,規定水份控制在10%之內,堆碼不超過2公尺。在冬天自然通風減溫之後,趁冷密閉式儲藏,實際效果更強。

2、花生公尺儲藏:花生公尺的儲藏務必控制水份在8%之內,最大堆溫也不適合超出20℃,並適度密閉式避免病蟲害感染和外部溫度濕度影響,維持堆內乾躁、超低溫、低溫乾燥,僅有那樣才可以不錯地維持花生公尺的質量。花生公尺也可開展充氣包裝儲藏,如在真空值為400mmhg的狀況下,充以適當的n2,能夠 抑止花生仁的吸氣抗壓強度和蟲黴腐蝕。

油炸花生公尺如何保脆,在油炸花生公尺的時候,如何保持它的酥脆?

放入食鹽 把炸熟的花生公尺盛在盤中,撒入半茶匙白酒,攪拌均勻,聽到 啪啦啪啦 的爆裂聲,花生公尺冷卻後放少許食鹽,1 2天後依然酥脆如初。1.花生公尺備好。2.花生擇去壞粒,洗淨落灰,放在簍子裡瀝乾水分。3.油鍋刷洗乾淨。4.色拉油倒入鍋中。5.將煤氣爐火開啟,開小火,倒入瀝乾水分的花生粒。6.用鍋...

白花生公尺有營養嗎,紅皮花生公尺和白皮花生公尺有什麼區別?哪個營養價值高?

白花生 含鈣量高,促進人體生長發育 促進細胞發育,提高智力 抗老化,防早衰 潤肺止咳 凝血止血 防止冠心病 滋血通乳 預防腸癌 紅花生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降低膽固醇 補血養顏 豐富的鋅具有抗老化作用 豐富的鈣含量促進兒童骨骼發育,防止老年人骨骼退行性病變 白藜蘆醇預防腫瘤。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

怎麼加熱油炸花生公尺,如何油炸花生公尺

在製作油炸花生公尺的時候,其實沒有多大的技巧,只需我們在對花生公尺入油鍋之前,多加兩個小小的步驟,先對花生公尺進行處理,就能讓做出來的花生公尺又酥又脆。你可別小看了這兩個簡單的小步驟,如果你是直接將花生公尺入油鍋去進行煎炸的話,難怪你做出來的花生公尺不酥不脆。這個方法可是很多飯店都在採用的小秘方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