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蜂蜜過期好幾年了還能吃嗎,蜂蜜放在冰箱好幾年了還能喝嗎

2021-07-31 04:19:41 字數 1994 閱讀 2910

1樓:龍侃體壇呀

蜂蜜到底有沒有保質期?過期的蜂蜜還能喝嗎?看完終於恍然大悟

2樓:田野牧蜂

過期蜂蜜是不建議您繼續食用的,可以嘗試在洗澡時將蜂蜜塗抹在身上,幫助祛除肌膚角質,美容美白。

3樓:天上掉粒米

過期的蜂蜜就不要喝了。

過期的蜂蜜有什麼用途:當發膜

過期後的蜂蜜可以用來當作發膜使用,在每次洗頭時,把頭髮清冼乾淨後用1匙蜂蜜與半杯牛奶混在一起,洗完頭後用這種混合液在頭上摩擦,過15分鐘後洗淨,頭髮會變得光亮。如果能把蜂蜜和醋按一比一進行調合後再使用,美髮的效果會更加出色。

過期後的蜂蜜還可以淡化**上的疤痕,人們可以直接過過期後的蜂蜜塗抹在身體扣疤痕部位上,輕輕按摩,二十分鐘後流去,每天堅持一次,一個月**上的傷疤就會淡化或者消失。另外人們在夏天外出時,如果被陽光晒傷也可以用過期後的蜂蜜塗抹晒傷的部位,使用兩次後,**就會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用過期的牛奶和蜂蜜泡澡,可以軟化角質,改善**乾燥、脫皮的現象。 具體做法:過期牛奶500毫升+蜂蜜50毫升,倒入洗澡水中,泡澡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即可。

過期的蜂蜜吃了對人體有什麼傷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蜂蜜吃了對人體的傷害:蜂蜜之所以變質,就是因為有細菌和空氣進入蜂蜜裡面,在蜂蜜中繁殖,此時蜂蜜裡面的酵母菌也開始變多,吃了之後人可能會拉肚子,並且對胃和肝都不好,所以,不建議食用。

蜂蜜變質之後的特點:

1、會有酒精發酵的味道和酸味

蜂蜜變質後有酒精的產生,所以有酒精發酵的味道。並且還會伴有酸味,是因為蜂蜜發酵時也有醋酸產生。

2、會出現大量的泡泡

蜂蜜***的時候是表面出現很多小泡泡,但是變質後出現的是大泡泡。而且會出現長平的現象。

3、蜂蜜開始變稀

蜂蜜變質以後就會變稀,因為蜂蜜中的糖分開始分解,並且有水分產生,所以蜂蜜會越來越稀。

5樓:進口妃凡蜂蜜

純蜂蜜沒有過期這一說的,蜂蜜只會變質滋生大量的細菌,吃了以後會引起急性的胃腸炎,多表現為肚子疼,拉肚子,特別是胃腸比較敏感的人。

6樓:

蜂蜜本身就有防腐的功能,除非裡面新增了別的東西,否則的話沒問題的。你只要聞聞是否有怪味,再看看是否有其他雜質之類的異物,沒有的話大可放心啦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 但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期的蜂蜜有毒,吃了腸胃不好,同時會中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無非是些碳水化合物。不要緊的。

10樓:妙招大師

蜂蜜會過期嗎?過期的蜂蜜到底能不能吃?今天終於明白

蜂蜜放在冰箱好幾年了還能喝嗎?

11樓:我叫何思璇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食品法》都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

但必須指出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當然如果發酵不嚴重的話,在60℃左右水浴加熱半個小時處理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總之,不管什麼蜂蜜,也無論儲存了多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2樓:竅門一族

家裡的蜂蜜,在存放一年後還能喝嗎?看完可算明白了,要重視

蜂蜜結晶了還能喝嗎,蜂蜜結晶了還能吃嗎?蜂蜜有沒有保質期

結晶的蜂蜜能吃,蜂蜜的結晶實質上是葡萄糖的結晶,是一種物理現象。一般來說蜂蜜中葡萄糖含量越高就越容易結晶,含量少的則不容易結晶。拓展資料 一 結晶的蜂蜜怎麼吃 1 把它像普通蜂蜜一樣放在溫水裡化開,然後喝蜂蜜水。2 塗抹在麵包上像果醬一樣吃,味道好。3 可以幹吃,符合喜歡吃甜食人群。二 蜂蜜作用功效...

蜂蜜過期了還能喝嗎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191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罈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 食品法 都要求在食物商...

醃了好幾年的鹹菜還能吃嗎,醃鹹菜能放幾年還能吃

能吃的,因為鹹菜在醃製不成熟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但是醃製時間長了這種致癌物質亞硝酸銨就轉變成了其他物質,所以,您儘管食用。鹹菜要吃得新鮮 吃得健康,千萬不要買市場上的低劣鹹菜,有可能是用工業鹽醃製,也有可能是化學桶裝的,這種劣質產品一定會影響健康。我們家從父母親醃鹹菜的幾個缸,一直用到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