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需要泡多久可以煮粥

2021-07-31 04:17:13 字數 1234 閱讀 6219

1樓:

用涼水泡6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黃豆 100克、梗公尺 230克、水 2500克。

1、黃豆提前用涼水浸泡6小時。

2、取適量梗公尺入電飯鍋裡。

3、淘洗兩次,洗乾淨。

4、加入泡好的黃豆。

5、加入足量的水。

6、電飯鍋蓋好蓋,通電,選擇稀飯,開始烹飪。20分鐘後關電。

7、時間到後取出,完成。

2樓:天羽詩韻

一般來說,溫度越高,泡開黃豆的速度就越快,所以泡的時間就該越短。反之,亦然。室溫20-25℃下浸泡12小時就可以讓大豆充分吸水,再延長泡豆時間並不會獲得更好的效果。

用黃豆煮粥的方法:

方法一用料黃豆15克,大公尺50克,紅棗9枚。

1、將黃豆洗淨浸泡半小時。

2、將大公尺洗淨。

3、紅棗洗淨。

4、鍋內放適量清水,置旺火上,先將黃豆煮爛,再加入大公尺、紅棗繼續煮,待大公尺、紅棗煮熟即可。

功效:健脾,補血,利水,降血壓,降血糖,去脂**,美容養顏。

方法二用料:黃豆 100 克(洗浸泡水中半天),芝麻炒焦研粉(可買現成的芝麻粉) 20 克。

1、先用黃豆煮粥,可加高湯(罐裝亦可),

2、粥滾後再加入芝麻粉、鹽調味即可。

功效:黃豆含蛋白質 35 %、脂肪 20 %,是含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的礆性食物。黃豆的脂肪有降低膽固醇作用,對動脈硬化、高血壓也很有效。

3樓:深圳益尚醫院

這與溫度有一定的關係,溫度高就會快些,通常在20度溫度的情況下,有2至3 小時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吸飽水漲起來就好啦,可能要3小時左右

煮粥的豆子泡出芽了還能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豆類長芽是可以食用的,但提醒樓主,如果是花生發芽的吃了就會致癌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自己生豆芽過沒有!豆芽實際就是豆子買來以後泡水裡幾天就能生出芽!所以豆子一般張芽的都可以食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要等芽發出來當豆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 ,一樣是有害的

9樓:紫色茉蕤

你吃過一種叫豆芽的食物嗎?

冬季黃豆要泡多長時間才能打豆漿,黃豆泡多久打豆漿

有人認為黃豆要泡上一整天才可以打豆漿,其實完全沒有心要的,根據各方面的考量計算,黃豆只要泡一晚上就可以了,前一天晚飯過後泡上豆漿,第二天就可以直接打豆漿了。一般是在8個小時左右,時間太短的話可能黃豆還沒泡透,如果時間太長又可能會影響豆漿的出漿率。而泡黃豆時,黃豆和水最好按1 10的比例來泡 這樣按照...

黃豆要泡多久黃豆一般要泡多少時間為宜?

需要泡6小時,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黃豆 200克 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1 首先把黃豆泡入水中6小時。2 鍋內放油加熱,倒入泡好的黃豆,快速翻炒。3 鍋裡加鹽繼續炒。4 鍋裡加入胡椒粉,炒勻。5 關火加入雞精,炒勻。6 盛入盤中,這樣就已經做好了。一般來說,溫度越高,泡開...

黃豆泡在水裡多久做出來的豆腐好,黃豆泡時間久了做出來的豆腐是什麼樣子的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需要把豆子泡軟。一般情況下 幹黃豆浸泡3 4小時 夏天 冬天泡7 8小時直到感覺豆子鬆軟即可。望採納!選用優質黃豆進行清洗 然後浸泡8 12 小時 黃豆做豆腐一般泡一天的是時間是最好的。there were many big round.黃豆泡時間久了做出來的豆腐是什麼樣子的 黃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