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瓶突然充不進去電了

2021-07-29 10:30:06 字數 4564 閱讀 9509

1樓:不再憂鬱的魔

“開始還充的很順 待過充電兩小時後 充電器一會綠(表示電池充滿)燈,一會又紅(表示正在充電)燈 請問: 這是 充電器的問題? 或者電瓶的問題?

”-----如一插電源即出現,可能是電池或者線路問題,但你的車是兩小時後出現,那80%可以肯定是充電器故障。

“聽經銷商說:是什麼電池裡面的什麼脫落。 我想問下 具體是什麼脫落了?

這個東西會一下子就脫落?”-----電池極板表面的活性物質產生硫化或氧化脫落,它不會一下子脫落的,是日久天長產生的正常損耗

“我的電瓶 前段時間還可以跑很遠的路 。為什麼突然就跑的近了

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解決辦法如下:

1.先修理下充電器:紅綠指示燈變來變去的話,充電器一定有問題,排除充電器故障。這也是行駛里程突然變短的原因。

2.再給蓄電池做次“深放電”(也就是電池復新技術,應4-6個月進行一次)--將電量完全徹底的消耗光,用無故障充電器進行15小時以上的不間斷充電。(此項工作可使老化的舊電池容量恢復至新電池容量水平的70%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池到壽命了

再好的產品也有一個使用期限,不可能一輩子使用,因此當你發現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的時候,要仔細回想一下,從購買使用到現在已經多少年了,是否是正常年限範圍之內,如果是已經超過年限了,那麼,要及時更換或者是修復。

二、保險絲斷了

大家都知道,電閘裡面的保險絲要是壞了,肯定就沒電了。同理,如果是電池內部的保險絲斷了,電池也就沒電了。這時候要做的是去專賣店更換保險絲,千萬不要自己亂換。

三、接觸不良

當保險管與保險座之間接觸不良的時候,也會出現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或者是充不滿的情況,這時候,使用者需要做的是將兩者的位置調好,使其接觸良好,這樣就可以解決充不滿電,或者是充不上電的問題了。

四、與電源接觸不良

這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事件,據調查資料顯示,百分之三十的使用者會因為與電源接觸不良而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或者是充不滿電,這時候需要做的是將電源拔下來,重新插上,保證接觸無礙之後,再看是否充不滿或者是充不上電。

五、正負極有問題

據專業人士介紹,電池內的外掛接觸不良或者是引線斷路的時候,也會導致無電壓,尤其錶盤正負極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對電動車電池的影響也很大。可以採用重新插接或者是換線的方式進行處理。

六、斷路

當錶盤中的線路板出現斷路的時候,電池充不滿或者是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就非常正常了。這時候要做的是更換或者是修復線路板,保證接觸正常。

——來自快點動力電動車電池小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每天都充電!!

延長充電器壽命的方法:

1、不要隨便更換充電器,不要去掉控制器的限速。

各個製造商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把握的時候不要隨意更換充電器。如果續行里程要求比較長,必須為了異地充電而配備多個充電器,就把白天補足充電的充電器採用另外補充的充電器,而晚間採用原配的充電器。去掉控制器的限速,雖然可以提高一些車的速度,除了會降低車的安全性以外,也會降低電池的使用壽命。

充電器是針對電池的,和其它任何部件沒有任何關係,只要你所用的充電器的引數和電池所要求的引數相一致,換了充電器又有什麼關係,而且我們可以先擇一些好一點的充電器(比如帶負脈衝,溫度補償,限時保護等)不一定就是原廠的東西就比較好,當然我這裡也不是排斥所有,只是有些個別罷了。對於限速這個問題,上面的話是有道理的,但是我也不是完全支援,因為本人使用的五羊款電動摩托車,功率500w,我並沒有限速,速度也常常開到最快(可以達到50多km/h),但我使用的電池再一個月就兩年了。現在還挺好用,還可以跑上二三十公里。

其實只要注意使用和騎行方法就可以有效的解決這個問題。我在最後會寫一些我使用電動車的心得,請大家觀注。

好的充電器為什麼能延長電池壽命?

要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除了與騎行習慣、電池品質有關外,關係更為密切是充電器的質量的好壞。一方面,電池雖然原理簡單,但有自己的充放電工作特性(每次的充放電過程都發生著複雜的物理、化學變化),只有符合這種充電特性、且具備脈衝修復功能的充電器才能真正意義上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面,充電器幾乎天天和電池充電相伴,不符合電池充電特性的充電器,就等於電池的“枕邊殺手”、“慢性毒藥”,過充或欠充將長期“毒害”電池,時間長了極易出現失水、鼓包變形等系列影響電池正常使用壽命的問題,這就是業界常說的“電池不是被用壞,是被充壞的”的說法。

2、保護好充電器。

一般的使用說明書上面都有關於保護充電器的說明。很多使用者沒有看說明書的習慣,往往除了問題以後才想起找說明書看,經常為時已晚,所以先看說明書是非常必要的。為了降低成本,現在的充電器基本上都沒有做高耐振動的設計,這樣,充電器一般不要放在電動自行車的後備箱和車筐中。

特殊的情況下,必須要移動,也要把充電器用泡沫塑料包裝好,防止發生振動的顛簸。很多充電器經過振動以後,其內部的電位器會漂移,使得整個引數漂移,導致充電狀態不正常。另外需要注意的就是充電的時候要保持充電器的通風,否則不但影響充電器的壽命,還可能發生熱漂移而影響充電狀態。

這樣都會對電池形成損傷。所以,保護好充電器也是非常重要的。

這些我就不多加評判了,只是想補充一下,充電器最好不要隨車攜帶,因為振動會至使裡面質量比較大的元件如變壓器,電容,大功率三極體,場效電晶體,可調電位器等發生鬆動,從而導致充電器的引數漂移,甚至損壞。還要防水,電子的東西就是這樣--怕水。

3、每天都充電。

即便您的續行能力要求不長,充一次電可以使用2到3天,但是還是建議您每天都充電,這樣使電池處於淺迴圈狀態,電池的壽命會延長。一些早期使用手機使用者以為電池最好是基本使用完了以後再充電,這個看法是不對的,鉛酸蓄電池的記憶效益沒有那麼強烈。經常放完電對電池的壽命影響比較大。

多數充電器在指示燈變燈指示充滿電以後,電池充入電量可能是97%~99%。雖然僅僅欠充電1%~3%的電量,對續行能力的影響幾乎可以忽略,但是也會形成欠充電積累,所以電池充滿電變燈以後還是儘可能繼續進行浮充電,對抑制電池硫化也是有好處的。

如果你想電池用的長一點的話,就不要每天充電!電動車的電池不宜頻繁地充電,因為電池的充放電迴圈數次是一定的,一般在300次左右,頻繁給電池充電會加重電池正極板上地活性物質軟化脫落,還會導致板柵腐蝕加快。你每充一次,相當於你的電池壽命就縮短一次,廠家的話或者經銷商都是這麼說,因為這樣子做,電池基本上都能過保修期,壽命呢也差不多再多一兩個月,兩三個月的時間就結束了。

要用得差不多了再充,當然也不能太久,你說我坐得少,10天半個月充一次那個不行,一般的最多兩三天就要充一次。除非你覺得剩餘的電量不夠你使用。對於差不多多少比較好的請看後面的總結。

4、及時充電。

電池放電以後就開始了硫化過程,在12小時開始,就出現了明顯的硫化。及時充電,可以清除不嚴重的硫化,如果不及時充電,這些硫化結晶將要聚積而逐步形成粗大的結晶,一般的充電器對這些粗大的結晶是無能為力的,會逐步形成電池容量的下降,縮短了電池的使用壽命。所以,除了每天充電以外,還要注意,使用完了以後要儘早的充電,儘可能使電池電量處於飽滿狀態。

及時充電也算不完全錯吧,或許有人會問,你上面不是剛剛說過不是要用的差不多嗎?其實並不矛盾,也就是可以夠用的話,你就用得差不多了之後要記得及時充電,或者不夠用的話,就要及時充電。

另外如果能時時檢查一下電池的平衡性,那就更好了!因為電池之間的差異/長期來的使用(有欠壓史,負載很大等)/充電的原因(不規律充電)等使得各個電池之間出現不均衡,也就是一組電池當中有的已經到欠壓保護點10.5,甚至更低,而另外的還有挺高的電壓和挺多的電量。

如果此時充電,充進去的電量是一致的,使用時反而會由於電量不均使得差別一次次加劇。最終導致常期低壓的電池硫化太嚴重而損壞。如果你發現你的續行里程少於70%,在排除其它問題的情況下,就可以用電池容量表檢測出問題電池並進行修復,就可以大大延長電池的壽命了。

5、定期深放電。

電池定期進行一次深放電也有利於"活化"電池,可以略微提升電池的容量。一般的方法是,定期對電池進行一次完全放電。完全放電的方法是在平坦路面正常負荷的條件下騎車到第一次欠壓保護。

注意,我們特別強調第一次欠壓保護。電池在第一次欠壓保護以後,電池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壓還會上升,又恢復到非欠壓狀態,這時候如果再使用電池,對電池的傷害很大。在完成完全放電以後,對電池進行完全充電。

會感覺電池容量有所提升。

這個說的沒錯,只是不用那麼再意是第幾次。記得要“及時充電”,至於週期,多久一次,請看總結。

6、養成一些節電的好習慣。

儘可能利用滑行。如下坡的時候,儘可能的利用提前斷電滑行減速。在即將遇到紅綠燈的時候提前進入滑行,最大限度的減少剎車。

一位朋友告訴我,他是寧願多轉一次灣也要減少一次剎車,這是有道理的。 啟動的時候,最好加入騎行助力,不僅僅可以提高啟動速度,而且可以減少電池的電量損失和壽命損傷。

車子行駛過程中,不宜頻繁地啟動、剎車,因為剎完車再啟動,特別是在起步的時候,電流很大,在一斷時間內就等於限流值的大小

7、注意充電的環境。

充電最佳的環境溫度是25℃。現在多數充電器沒有適應環境溫度的自動控制系統,所以多數充電器都是按照環境溫度25℃設計的,所以在25℃條件下充電比較好。否則,就難免出現冬季欠充電和夏季過充電的問題。

而環境溫度真正在25℃的時候比較少,這樣就必然有夏季過充電冬季欠充電的問題。好在現在多數家庭都具有室內調溫的條件,這樣,充電的時候,最好把電池和充電器安排在有通風並且調溫的環境裡。 特別提示的是電池處在北方冬季在室外低溫狀態進入溫暖的室內的時候,電池的表面會出現結霜凝露。

為了避免結霜凝露引起的電池漏電,應該在電池溫度上升到與室內溫度接近並且乾燥以後再進行充電。

注:電池充電電壓和環境溫度成反比關係

電動車放了半年充不進去電怎麼辦?

電動車放時間長了電瓶充不進電可能是電池損壞了,需要更換電池才行。電動車長時間放置不騎,電動車的電池會產生自耗電現象,久而久之就會造成電池虧電,電池虧電時間長了就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導致電池提前報廢充不進電。電瓶都有一定使用壽命,電池沒有及時充電可能已經損壞的,充不進電很正常,只能更換電池。您更換過...

天冷電動汽車充不進去電怎麼辦,電動車冬天衝不進電什麼原因

盡量選擇在室充電,不要在室外充電。因為電池充電最佳的環境溫度是25 在室內充電有利於增強電池的蓄電能力。對於電動汽車,他使用鉛酸電池。溫度下降的時候在冬天,鉛酸電池解決方案的溫度將下降,和物質的活動也將減少,和生成和釋放的電力將減少很多。因此,電動汽車進入冬天後,會有乙個電池耐用的概況。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牙刷充不進去電了怎麼辦

電動牙刷充不進去電了原因 1 電池老化,壽命已經到了 在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後,電動牙刷的蓄電池就會因為壽命到了,無法對電產生反應而無法充電,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到官方 自己購買電池自行更換,也可以將商品送回到商家提供服務地點進行電池更換服務。2 無線充電。的時候出現了干擾物 如果是這種情況,只需要檢查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