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之星冷車不易啟動怎麼辦,長安之星2冷車啟動正常,熱車無法啟動,啟動馬達無反應啥問題

2021-07-29 10:29:03 字數 1159 閱讀 2092

1樓:五阿哥金牛

早上冷車難啟動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噴油嘴故障。隨著天氣逐漸的變冷,平時在為客戶保養車輛時經常會有客戶提到早晨冷車啟動比較困難,需連續打幾次火,即使啟動後發動機怠速運轉會出現不平穩、抖動甚至於熄火。在日常維修工作中最常見的故障是發動機的噴油嘴過髒造成堵塞或卡滯導致冷車啟動時的混合氣過稀。

目前電控燃油噴射系列中,發動機的每一個氣缸的進氣門前都有安裝著一個噴油嘴,噴油嘴的基本噴油量的大小由發動機電腦根據發動機不同工況進行集中控制,噴油嘴的故障大致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噴油嘴的進油濾網被長期沉澱在汽油中的微小物質堵塞,加上冷車時汽油黏度較大流動性較差,造成汽油不能順暢地流過噴油嘴,導致汽油噴射量不足。另一方面是噴油嘴的頭部積碳引起針閥卡滯,在噴油嘴線圈通電的情況下針閥無法開啟或針閥開度行程不夠,噴油嘴的噴口面積隨之變小,造成汽油噴射量變小或霧化不良。

噴油嘴故障大都是體現在冷車尤其是在冬天,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溫度越低所需汽油噴射增大量就越大,這主要是因為發動機低溫啟動時進氣門及氣缸內壁處的汽油汽化不良,部分汽油不能得到充分的揮發和燃燒引起氣缸內混合氣過稀,導致發動機冷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及熄火,待發動機暖機後故障現象隨之消失。

根據適當的保養週期,給發動機燃油系統按標準做一些常規保養可以避免噴油嘴的堵塞,比如按保養間隔每25000公里至3萬公里更換一次汽油濾清器,如更換過程中發現濾清器內的髒物過多可以考慮清洗汽油箱。其次,選擇正規加油站加油,這樣汽油黏度和品質相對有保障。一旦噴油嘴堵塞,常規的排除方法是將噴油嘴拆卸安裝到噴油嘴測試儀上進行動態清洗,儘管將噴油嘴拆下清洗工程量會大些但這樣清洗效果更徹底一些。

如果不拆清洗噴油嘴,進油濾網的髒物是無法清洗乾淨,而且噴油嘴的噴射霧化情況也是無法判別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汽油壓力,更換汽油濾芯,水溫感測器。最好清洗噴油嘴和節氣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給我配的就是這輛車,開了16w公里,本來我也有類似問題,不過修理廠出來就好了。是不是你那裡的師傅水平不好啊,換一家看看呢。另外開車把前蓋開啟,撒點熱水看看是不是會有效果,我看到鄰居的奧拓這麼折騰過。

長安之星2冷車啟動正常,熱車無法啟動,啟動馬達無反應啥問題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冷啟動正常,熱車不行,和溫度有關係。檢查繼電器,鑰匙門。起動機。

長安之星汽車熱車打不著火怎麼辦,長安汽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一般此故障是電路和油路出的問題,需要用到排除法解決。1 查查碳罐 電磁閥。2 電腦調取故障碼,檢視發動機控制單元,發動機資料流,燃油調整值,氧感測器數值。進氣歧管絕對壓力感測器 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tps 等主要感測器的資料。長安之星是由長安公司與國際合作夥伴日本鈴木公司專家長達4年的共同努力推出的微...

長安之星7質量怎麼樣長安之星7這個車怎麼樣

之星7和榮光就是中置後驅的驅動結構。其實這中置後驅的問題,咱經常開微客的老司機也都懂。比如,發動機的中置佔據了車廂和行李箱的一部分空間而且地板高度很難降低也不平整,浪費空間 發動機的隔音和絕熱效果差,乘坐不舒服 特別是長途駕駛 遠端操縱機構複雜,維修保養造價高。巨集光v之所以那麼被推崇是因為它的前置...

吉利遠景,冷車不好啟動怎麼辦

你好像這種情況,建議你上修理廠清洗一下積炭,同時檢查一下水溫感測器有沒問題,一般是水溫感測器故障引起的。您好 可能是您那的氣溫太低了 建議用濃度稀的防凍機油 謝謝 水溫感測器 去8清洗一下噴油嘴 你好,車子跑了多少公里了 您好 一是有 油幫浦洩壓建議檢查油路,油壓油壓過低的話多是油幫浦或保內壓閥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