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買了一年多還可以上牌照嗎需要什麼

2021-07-29 10:30:06 字數 4714 閱讀 3667

1樓:

可以,此處以武漢來說明。

需要材料:

《武漢市電動自行車管理暫行辦法》第十一條 電動自行車車輛所有人應當自車輛購買之日起30日內,持下列材料向居住地所在轄區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登記上牌手續,並現場交驗車輛:

(一)車輛所有人合法身份證明;

(二)購車發票或者其他車輛合法來歷證明;

(三)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明。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申請材料齊全且納入登記上牌合格目錄的電動自行車,應當當日予以登記,核發登記證、行駛證和號牌;不予登記的,應當向申請人書面說明理由。

擴充套件資料

處罰介紹:

《武漢市電動自行車管理暫行辦法》第二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按照下列規定予以處理,必要時可以將違法行為人駕駛的電動自行車拖移至指定地點,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所駕駛的電動自行車:

(一)擅自改變電動自行車外形或者已登記的結構、主要技術引數,或者擅自加裝動力裝置以及其他妨礙交通安全裝置的,責令改正,並處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二)故意遮擋、汙損號牌,或者使用其他電動自行車的號牌、登記證、行駛證的,處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三)未經登記上牌的電動自行車上道路行駛,或者領有外地牌證的電動自行車未經本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在本市道路上行駛的,責令限期辦理登記,並處50元罰款;

(四)未隨車攜帶行駛證,或者在禁止鳴喇叭的區域、路段鳴喇叭的,處20元罰款;

(五)未按照規定安裝電動自行車號牌的,責令改正,並處20元罰款;

(六)從事載客營運的,處3000元罰款;

(七)飲酒或者醉酒後駕駛電動自行車的,處20元罰款;

(八)違反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有關電動自行車限制通行、禁止通行措施的,處50元罰款。

第二十五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以及履行電動自行車管理工作職責的其他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在電動自行車管理工作中濫用職權、玩忽職守、營私舞弊的,由其所在單位或者上級主管部門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提請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

可以上牌·需要發票·車輛合格證·本人身份證·缺一不可。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帶上發票身份證

新買電瓶車上牌照後還能更換嗎?是不是上了牌的就不能跟換?如果要跟換需要什麼手續和資料呢?

4樓:碧玉丫丫

(一)電動車售出之日起7日內,電機、控制器、傳動系統、制動系統等主要部件發生效能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費者可選擇修理、換貨或退貨。消費者要求退貨的,銷售商應當按發票**一次退清貨款,不得收取折舊費。

(二)電動車售出之日起15日內,電機、控制器、傳動系統、制動系統等主要部件發生效能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費者可選擇修理或換貨。銷售商應當免費為消費者修理或更換同品牌同型號的電動車。

(三)電動車在“三包”有效期內,電機、控制器、傳動系統、制動系統等主要部件發生使用效能的故障,經兩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

了牌照的電瓶,更換電瓶車後拍照要一起換嗎? 電瓶車新買的當天就登記了牌照,結果第二天電瓶車故障更換了新電瓶車,問,牌照要登出後重新辦理嗎?是呀,車牌都上了,發動機號車架號都上證了,證明車是你的,一般不給你換車,更不要說換牌了,如果願意換不用你錢店裡得給你送一臺了,一般要你再買一臺的。

我以前遇到這樣的情況,車上牌了,後來不知怎麼了,店裡把證件版弄掉了,後來店裡給我換了一臺,換了一臺後,原來我原先弄掉的牌,還是存在的,可以再上一臺車,那店還把我弄掉的車牌裝了一臺送賣給別人,原來上了牌交通局公安機關都上資料啦,不能登出的騎著電動自行車出行方便快捷,特別是在高峰時段路況擁堵、停車位緊張的情形下,優勢更為明顯。因此,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市民加入了“騎手”的行列。然而,隨著相關政策的不斷收緊,“電動自行車無法上牌照”正成為一些消費者面臨的難題。

記者根據在執法現場的見聞,以及熱心市民反映的情況,特地梳理了最常見的三類情況,提醒大家買車之前擦亮眼,以防事後問題多。

網購電動自行車

因不在目錄內上不了牌

市民金女士向記者反映:她在**上購買了一輛2000多元的電動自行車,既符合新國標要求,也有3c認證,卻偏偏上不了牌。

“工作人員說,我這輛電動自行車不在杭州市電動自行車生產銷售上牌目錄內,所以無法上牌。”看著無法上牌就無法上路的車子,金女士很無奈。

從產品合格證上可以看到,這輛電動自行車的製造商是深圳市英格威智慧科技****,產品型號為tdt004z,生產日期為2023年4月。按照現有規定,電動車實行產品目錄管理,未納入本地電動自行車產品目錄的不得銷售,更加不能上牌。而金女士網購的這款電動自行車的型號不在本市准予註冊登記的電動自行車產品目錄內,所以不符合註冊登記的要求。

網購電動自行車的弊端不止於此。當前,新國標車型大多配套鋰電池,快遞政策上受到諸多限制,一旦出現質量問題,很難退換貨,這也會導致售後服務跟不上。因此,在網購之前一定要做到“三看”——首先看該車型是否具有ccc合格證標識;再者查驗產品合格證;最後要問清楚商家,該款車型是否在顧客所在地最新的電動自行車上牌目錄中,以避免無法騎車上

5樓:上官六樓

新電動車剛買3天三bai種情況可退貨du

或換貨(一)電動zhi

車售出之日起7日內,電機dao

、控制器內、傳動系統、制動系統等容主要部件發生效能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費者可選擇修理、換貨或退貨。消費者要求退貨的,銷售商應當按發票**一次退清貨款,不得收取折舊費。

(二)電動車售出之日起15日內,電機、控制器、傳動系統、制動系統等主要部件發生效能故障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費者可選擇修理或換貨。銷售商應當免費為消費者修理或更換同品牌同型號的電動車。

(三)電動車在“三包”有效期內,電機、控制器、傳動系統、制動系統等主要部件發生使用效能的故障,經兩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

6樓:馬德品

這就像人的身份證一樣,終身的,沒人的身份證號碼同樣的去派出所問這樣的問題你就能理解了

、建議等下次選擇相同的車,但不掛牌的。

7樓:魚小咳咳咳

。可以換,因該可以,我不太確定。

8樓:迷2碼

可以換 沒有那麼麻煩 想換就換啊

電瓶車買幾年了,手續沒了,咋上牌?

9樓:天鴻書屋

叫原賣車人重新補一張發票。電瓶車上牌如果年代已久,沒有發票的除了上述情況處理外,還可以向村委會(或居委會)打證明。

10樓:4不明不白

你出些錢上牌就是了,車又不是你偷來的,偷了車的證據你要他拿出來

11樓:李牧科技探索

一)車主本人或代來理人領取《電動

源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由車主本人或**人按**要求規範填寫詳實資訊。

(二)查驗民警查驗車輛。對電動自行車的品牌型號、車架號、電機號、顏色與合格證、來歷證明進行資訊比對,對電動自行車進行拓號、稱重等查驗車輛。經查驗合格的,由查驗民警在《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拓號條上蓋章簽字。

(三)登記稽核

登記錄入人員根據查驗民警已確認合格的《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電動自行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電動自行車來歷證明原件、合格證原件,錄入登記資訊,準備列印受理憑證。列印出受理憑證的同時,在微機號牌庫中確定一個六位數號牌。

電瓶車上牌照要什麼手續

12樓:過針

1、個人電動車上牌的需提交《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原件、影印件

2、單位或機構機構電動車上牌的,提交單位《組織機構**證書》原件、影印件及**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電動自行車來歷憑證(發票)原件、影印件。電動車合格證。

電動車上牌流程

1、車主本人或**人領取《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由車主本人或**人按**要求規範填寫詳實資訊。

2、查驗民警查驗車輛。對電動自行車的品牌型號、車架號、電機號、顏色與合格證、來歷證明進行資訊比對,對電動自行車進行拓號、稱重等查驗車輛。經查驗合格的,由查驗民警在《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拓號條上蓋章簽字。

3、登記錄入人員根據查驗民警已確認合格的《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電動自行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電動自行車來歷證明原件、合格證原件,錄入登記資訊,準備列印受理憑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電動車已經成為社會很普遍的東西,有個朋友今天問發兔電動車上牌需要哪些手續?今天發兔就來說說電動車上牌都需要什麼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上

bai牌照的具體du手續如下所述:

(一zhi)車主本人或**人dao

領取《電回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答申請表》,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由車主本人或**人按**要求規範填寫詳實資訊。

(二)查驗民警查驗車輛。對電動自行車的品牌型號、車架號、電機號、顏色與合格證、來歷證明進行資訊比對,對電動自行車進行拓號、稱重等查驗車輛。經查驗合格的,由查驗民警在《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拓號條上蓋章簽字。

(三)登記稽核

登記錄入人員根據查驗民警已確認合格的《電動自行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申請表》、電動自行車所有人身份證明原件、電動自行車來歷證明原件、合格證原件,錄入登記資訊,準備列印受理憑證。列印出受理憑證的同時,在微機號牌庫中確定一個六位數號牌。

15樓:行走的技術包

電動車上牌手續科普,電動車上牌照本地辦理

香菸放了一年多還可以抽嗎,香菸放久了還能抽嗎

香菸放了一年還可以抽,但是不建議抽,因為就算沒發霉變質,吸入也會嗆嗓。雖然香菸沒有明文規定的保質期,但是香菸是有著保質期的,一般是兩年左右。香菸是否變質是很比較難判別的,而且影響香菸保質期的因素比較多,最重要的是儲存環境。香菸最好的儲存環境對於溫度和濕度是有著要求的,溫度的話最好控制在4攝氏度左右,...

社保一年多沒交了還可以繼續交嗎,我的社保停了一年多沒交了,還可以繼續交嗎

社保停止一年還可以續交。社保續保不需要任何材料,只需要帶著本人的身份證去社保局繼續繳納社保就行。如果選擇不想參加工作,可以將社保轉為個人繳費,只需繳納社保的養老和醫保,這樣不至於醫保失效,重新計費,以後有了新工作還可以繼續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社保養老只要累計最少繳費滿15年,即可享受社保養老待遇,中...

自己做的酵素有一年多了還可以喝嗎

一般如果 儲存來良好的情況是自可以吃的,如果儲存不當建議別吃。水果酵素發霉了,裡面長毛的情況下是絕對不能吃的,也不適合吃,發霉的食物一般會引起食物中毒等一些症狀。儲存方式 一 酵素常溫儲存,二三十年都不會壞,不能太陽照射。二 酵素是不能儲存在冰箱裡面的,因為在低溫的環境中,酵素的活性就會消失,人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