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用鐵鍋好還是不鏽鋼鍋好?理由

2021-05-05 09:48:07 字數 902 閱讀 6588

1樓:記憶蛋餃

炒菜用鐵鍋好。

用鐵鍋炒菜能補充鐵元素。高溫下,鐵鍋中的少量鐵元素會滲入到食物中,因此在客觀上起到了補鐵的作用。用鐵鍋炒菜可以少放油。

鐵鍋用得時間長了,表面會自然生成一層油光,基本相當於不粘鍋的效果。做菜時候不必放太多油,從而避免攝入過量食用油。

傳統鐵鍋能避免不粘鍋表層有害化學物質的潛在影響。用不粘鍋炒菜時,四氟化碳在高溫下會變成氣體揮發出來,並隨著做飯的油煙被人體吸入。此外,不粘鍋表面被鏟子刮擦,四氟化碳會掉落到食物中被人直接吃進肚裡去。

傳統鐵鍋沒有這種化學物質塗層,自然也不存在這種危險性。

不鏽鋼由鐵、鉻、鎳合金,再摻入鉬、鈦、鈷和錳等微量元素而製成。然而不鏽鋼廚具如果使用不當,重金屬元素就會在人體中慢慢「累積」,危害健康。不鏽鋼餐具不宜盛鹽、醬油、菜湯等,這些食物中的電解質能與餐具中的金屬元素起複雜的「電化學反應」,使其中元素過量溶解釋出。

2樓:elever離岸

鐵的好啊 可以補充鐵元素唄 還有鐵鍋蓄熱效能好,溫度穩定。

不鏽鋼鍋傳熱快。溫度高,容易糊。

3樓:

當然是鐵鍋,可以補充鐵元素,外國人極力推薦的。

4樓:胖強

鐵鍋蓄熱效能好,溫度穩定。

不鏽鋼鍋傳熱快。溫度高,容易糊。

可見,鐵鍋適合炒菜。

5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 反正都是鐵.....不鏽鋼只是在鐵裡加了碳使其不易生鏽 鐵鍋經常上鏽麻煩 建議用不鏽鋼....

6樓:匿名使用者

生鐵的鍋比較厚鍋底不會燒通

7樓:

鐵鍋好,鐵鍋密度高,不吸油,鋼鍋炒菜,鍋熱時吸油糊鍋

日常炒菜用鐵鍋好還是不鏽鋼鍋好?

1 樓的朋友說得大部分是對的。一般說來炒菜推薦鐵鍋。然而,不鏽鋼鍋不是不含鐵,任何鋼材中鐵元素都是最主要的元素。不能在電磁爐上使用的不鏽鋼鍋實際上是純奧氏體不鏽鋼鍋。奧氏體是鐵,碳,和其他合金元素構成的一種特殊的鋼材內部晶體結構,特點是不帶有鐵磁性 也就是不會被磁鐵吸引。而不是不含有鐵。實際上,不帶...

603不鏽鋼好還是304不鏽鋼好

630不鏽鋼是由銅 鈮 鈳構成的沉澱 硬化 馬氏體不鏽鋼。這個等級具有高強度 硬度 高達300 c 572 f 和抗腐蝕等特性。經過熱處理後,產品的機械效能更加完善,可以達到高達1100 1300 mpa 160 190 ksi 的耐壓強度。這個等級不能用於高於300 c 572 f 或非常低的溫度...

鐵鍋和不鏽鋼鍋哪個導熱快

鐵鍋導熱較快。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再摻入鎳 鉑 鈦等金屬元素而製成的 這些元素如果在人體中慢慢累積,對身體有害。鹽 醬油 醋等不可長時間在不鏽鋼餐具內存放。不要用它前中藥 不要用強鹼 蘇打等洗滌,以免發生化學反應 由於不鏽鋼導熱係數小,底部散熱慢 溫度極易集中 所以使用不鏽鋼炊具做飯時,極易燒焦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