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充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1-07-25 04:27:00 字數 923 閱讀 2611

1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充血是臨床常見致盲眼病之一,並且導致眼底充血的原因很多,還有反**作的特點。專家解釋說,眼底充血的原因主要和全身性病變和區域性病變有關。 全身性病變大致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腎病性視網膜病變,妊娠中毒性視網膜病變,甚至血液系統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都可以引起眼底出血。

區域性病變是指眼底本身病變。如視網膜**或分支靜脈阻塞、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脈絡膜炎病變、視網膜血管瘤、視網神經血管炎,以及老年性黃斑變性、高度近視眼底病變,中心性視網膜脈絡炎等脈絡膜新生血管性病變。還有外傷性眼底出血、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高血壓視網膜病變,以及腎性視網膜病變、白血病、貧血等引起的眼底出血。

眼底出血在臨床上比較多見,很多時候,眼底出血往往會造成嚴重的視力障礙,因此又出現眼底出血的症狀,一定要提高警惕。

2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眼睛充血是許多眼病所共有的常見症狀,如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結膜炎角膜炎,青光眼,外傷等等,修潤滴眼露可以緩解病情,具體尊臨床用藥,

3樓:上海和平

眼底充血出現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外傷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上火或者是吃了什麼刺激性的東西也會出現這種情況。眼睛上的疾病一定不能忽視,要及時的到醫院去做一下檢查,查明**對症**,平時一定要少玩電腦,遠離有輻射的電子產品。

4樓:採貳哥

眼底通常是指眼球內部結構,包括玻璃體、視網膜、脈絡膜和視神經,眼底病變通常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上述結構病變。很多疾病可以引起眼底病變,比如糖尿病、高血壓等全身消耗性疾病,年老體弱、高度近視、過度用眼、眼部外傷等也可以引起,通常會對視力造成嚴重影響。如果出現視力下降,需要及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眼底檢查,明確病變程度和型別,根據檢查結果進行針對性**,避免病變進一步加重。

**方法主要包括藥物保守**、使視網膜雷射光凝**和玻璃體切割手術**等。

眼底出血的症狀是什麼,眼底出血是什麼原因

眼底出血的主要症狀是患者會感覺到視力下降 眼前有飄動的黑影,比飛蚊症要明顯的多,因為出血遮擋了視野,如果出血量非常大,視力會下降的非常明顯,患者一般不會有疼痛的感覺 若眼底出血誘發了其他疾病,患者還可能會感覺到眼脹等其他眼部不適的感覺 常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視網膜病變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出現這...

什麼原因造成貧血,貧血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需鐵量供不應求 青春期少女生長發育旺盛,需鐵量遠遠超出一般需要量,若不注意增加營養,不及時額外補充鐵質,就容易發生缺鐵性貧血。2.月經失血過多 青春期少女多已月經來潮,每次月經週期約失血30 50毫公升,失鐵量約15 25毫克。由於人體有代償功能,能保持體內鐵質的相對平衡,一般不會因為月經而出現...

眼底出血是什麼原因,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以引起眼底出血,還有老年性的黃斑變性,也可以導致眼底出血,還有很多的疾病如視網膜血管炎 視網膜血管病變 視網膜靜脈堵塞都可以導致眼底出血,根據不同的 會有不同的 方法。眼底出血屬於眼科的大病,是必須到正規的醫院眼科就診的,不能延誤病情。如糖尿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