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出血的症狀是什麼,眼底出血是什麼原因

2023-05-11 00:35:06 字數 5201 閱讀 5751

1樓:採貳哥

眼底出血的主要症狀是患者會感覺到視力下降、眼前有飄動的黑影,比飛蚊症要明顯的多,因為出血遮擋了視野,如果出血量非常大,視力會下降的非常明顯,患者一般不會有疼痛的感覺;若眼底出血誘發了其他疾病,患者還可能會感覺到眼脹等其他眼部不適的感覺;常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出現這種情況時,患者要及時就醫**。

眼底出血是什麼原因

2樓:大帥帥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以引起眼底出血,還有老年性的黃斑變性,也可以導致眼底出血,還有很多的疾病如視網膜血管炎、視網膜血管病變、視網膜靜脈堵塞都可以導致眼底出血,根據不同的**會有不同的**方法。眼底出血屬於眼科的大病,是必須到正規的醫院眼科就診的,不能延誤病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了眼底出血,需要盡快**,時間拖的越長即使得到**,**的效果也會非常的差。

視網膜血管堵塞引起的眼底出血,不但會引起眼底出血,看東西不清楚,還帶來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如導致新生血管性的青光眼,如果耽誤病情到了後期,不僅是看東西不清楚,可能還會引起劇烈的眼睛疼痛,嚴重影響生活質量。所以眼底出血是眼科的大病,盡早到醫院來就診。

3樓:戴璧

眼底出血是眼底視網膜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多見於高血壓眼底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視網膜**或分支靜脈阻塞;年輕人多見於視網膜靜脈炎;還有像外傷、血液系統疾病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眼底出血主要是由於視網膜上的血管破損所造成的,肉眼看不見,需要醫生通過眼底鏡,裂隙燈、眼底照相機等裝置對眼底進行檢查才能發現。

眼底出血意味著眼睛區域性甚至身體某些組織器官發生病變,它不具有專一性。主要的病變原因有:

高度近視。高度近視者的眼球後部比正常長很多,眼球壁變薄導致視網膜組織變性,從而引發視網膜血管出血,即眼底出血。

眼外傷。由外部衝擊力導致,衝擊力作用於視網膜導致眼底出血。

高血壓、高血脂。

容易引發眼底動脈硬化,眼底血管僵硬,易引發眼底出血。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若處於長期高血糖狀態會致使全身微血管發生病變,毛細血管周細胞壞死,內屏障功能受損,血管內的成分滲出引起眼底出血,此外,隨著糖尿病病程以及血糖指數的增加,眼底出血的幾率也會隨之增加。

不良的生活習慣。

日常生活中,飲食不規律、口服避孕藥、眼壓增高、情緒激動、吸菸、喝酒等因素均可引發眼底出血。

5樓:網友

你好,引發眼底出血主要有如下原因:1、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視盤血管炎。2、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

3、視網膜血管異常,各種不同的**導致相同的病理損害,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4、機械性阻塞 如果病情較輕,是沒什麼問題的,不要過分擔心。但如果持續惡化,就要及時到眼科醫院**了!

6樓:採貳哥

1、全身性血管病和血液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視網膜病變會造成眼底出血。

2、視網膜血管異常,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3、炎症性疾患或免疫複合物侵犯血管壁,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4、視網膜血管異常,如視網膜出血、滲出、微血管瘤、新生血管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6、機械性阻塞,如血栓等會造成眼底出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視網膜出血。

視網膜出血是眼底出血的主要表現形式,也是疾病的主要誘發因素。視網膜出血的誘因中毛細血管病變是最常見的,主要表現為毛細血管內膜損壞,滲透性增加,使血液滲出。此外,靜脈出血也是疾病的誘因,這一誘因可以是全身病變,也可以是身體區域性病變,而動脈出血誘發眼底出血的情況還是比較少見的,及時的發現眼底出血的**,可以幫助患者盡快的**眼底出血。

二、用眼過度。

身體一直是比較健康的,忽然就出現的眼底出血,這時的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呢?在身體基本健康的情況下出現眼底出血一般是由於用眼過度引起,此時的血管彈性會變的比較差。也可以是由過敏引起的,如花粉過敏、過敏性鼻炎等,這種情況誘發的眼底出血有時不需要**,一段時間後會不治自癒。

三、**與護理。

對一種疾病進行全面了解,不僅要認識疾病的誘發因素,還應關注疾病各個階段的症狀表現及對應的**護理措施。輕度眼底出血在出血後的前兩天,患者可為眼部做適當的冷、熱敷,或者使用有收縮血管作用的眼藥水。若出血量比較大,則應及時到醫院**,並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用眼衛生。

經過以上介紹眼底出血到底是怎麼回事,大家應該了解了眼底出血這種疾病了。在患上了眼底出血後,大家千萬不要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如果眼底出血沒有及時**,可能會導致眼睛受到更大的傷害,因此得了此病要盡快去**。

8樓:瀋陽何氏眼科醫院

通常來講,眼底指的就是視網膜,這部分不借助特殊的眼科儀器,是看不到的。 如果把人眼比作照相機,角膜和晶狀體就相當於鏡頭,而視網膜就相當於膠卷底片。光線通過鏡頭(角膜和晶狀體)聚焦成像到底片(視網膜)上,從而人眼看見了物體。

眼底出血的概述】

眼底出血不是一種獨立的眼病,而是許多眼病和某些全身疾病所共有的特徵。全身性血管、血液性病變都可以從視網膜及其血管反應出來,同時也可直接引起視網膜的出血性病變。常見症狀:

眼前有浮動黑影、中心區視物不清、視力喪失。

眼底出血的**方法】

首先要確認是玻璃體積血還是視網膜出血。如果是玻璃體積血,可以先藥物**,吸收不了的話可以考慮玻璃體切割手術。如果是視網膜出血,要做乙個眼底眼影,明確出血範圍,在活血化瘀改善迴圈的同時,可以考慮雷射**。

眼底出血症狀有哪些

9樓:牛立水果

(1)突然眼前一片漆黑,僅見手動或僅有光感。

2)發病先兆,多數有眼脹,眼珠跳動等感覺。

3)突然眼內有如線條狀黑影向某一方向直射,進展迅速,且逐漸加多,最後終至遮住眼前,視物一片模糊,無法分辨。

4)驟然眼前出現紅光閃閃,逐漸加多,以致紅光滿目,視物不明。

5)驟然間眼前如有圓的黑影遮住,不隨眼轉動而漂浮,正中方向注視物體完全不見,兩旁物體則模糊可見。

6)多數反**作,每次發作,亦有以上某些症象,即使積血不退,當繼續出血時,還可能有以上的某些感覺。

10樓:帳號已登出

眼底出血,通常是由眼外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栓塞、視網膜血管炎、黃斑變性等原因造成。

1.眼外傷:由於眼部受到外傷導致眼底出血,巨大的外力衝擊導致視網膜與脈絡膜血管破裂,血管內液體溢位,就會造成眼底出血。

2.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患者血管的健康程度會受到損害,導致視網膜血管壁被破壞,血管內液體漏出形成出血。

3.視網膜靜脈栓塞:視網膜靜脈發生栓塞後,大量血液淤積在靜脈內,最終從血管內溢位形成眼底出血。

4.視網膜血管炎:與自體免疫反應有關,炎症會導致血管壁完整性遭受破壞,從而引發眼底出血。

5.黃斑變性:黃斑變性患者視網膜黃斑區有新生血管形成,而新生血管容易出現自發性破裂出血,導致眼底出血。

建議眼底出血患者及時就診,遵醫囑**。眼底出血是由於視網膜或者脈絡膜本身的血管破裂出血,但多數是由於異常增生的新生血管破裂出血導致。一般老年人多數和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疾病有關,可以引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等,老年人還可能因為黃斑變性而引起出血。

年輕人一般是由於外傷,炎症,或者是全身疾病等因素造成,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白血病,腎病等。

眼底出血的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以毛細血管病變最為常見,尤其是來自靜脈方面的出血,多發生在患者出現區域性或全身病變,由動脈方面發生的出血比較少見,主要由於毛細血管內膜損害,滲透性增加,使血液滲出,血液動力學的改變, 眼底出血。

血液粘稠度高,靜脈血流遲緩或滯留,靜脈血栓,靜脈壁的炎症等。動脈主要見於動脈血管壁區域性粥樣硬化或血管栓塞等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體出血是眼外傷或視網膜血管性疾病造成視力危害的一種常見併發症。玻璃體出血的臨床表現有哪些?一方面,出血不僅使屈光介質混濁,妨礙光線達到視網膜,而且能對眼部組織產生嚴重破壞作用;另一方面,機體對出血的反應可使血液逐漸被清除。

玻璃體出血的症狀、體徵、預後和併發症主要取決於引起出血的原發病和出血量的多少,出血的次數等因素。自發性出血常突然發作,可以是很少量的出血,多者形成濃密的血塊。少量出血時,病人可能不自察覺,或僅有「飛蚊症」;較多的出血發生時,病人發覺眼前暗影飄動,或似有紅玻璃片遮擋,反覆出血的病人可自覺「冒煙」,視力明顯下降。

玻璃體出血需要進行眼科檢查,在出血較少,不致影響裂隙燈觀察時,可以看到紅細胞聚集於玻璃體凝膠的支架中,呈檸檬色塵狀。中等量的新鮮出血可呈緻密的黑色條狀混濁。大量出血致眼底無紅光反射,視力下降至光感。

13樓:採貳哥

眼底出血的主要症狀是患者會感覺到視力下降、眼前有飄動的黑影,比飛蚊症要明顯的多,因為出血遮擋了視野,如果出血量非常大,視力會下降的非常明顯,患者一般不會有疼痛的感覺;若眼底出血誘發了其他疾病,患者還可能會感覺到眼脹等其他眼部不適的感覺;常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出現這種情況時,患者要及時就醫**。

眼底出血有哪些症狀

14樓:採貳哥

眼底出血的主要症狀是患者會感覺到視力下降、眼前有飄動的黑影,比飛蚊症要明顯的多,因為出血遮擋了視野,如果出血量非常大,視力會下降的非常明顯,患者一般不會有疼痛的感覺;若眼底出血誘發了其他疾病,患者還可能會感覺到眼脹等其他眼部不適的感覺;常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如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出現這種情況時,患者要及時就醫**。

眼底出血的症狀有哪些?

眼底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15樓:北京首大眼科專科醫院

意見建議:眼底病出血原因很多,不同原因的眼底出血機理不同,特點不同,**方法也不同。

眼底出血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16樓:採貳哥

眼底出血有不同情況,有的時候是玻璃體出血,突然的玻璃出血,病人就會感覺到一下什麼都看不清楚了,有的人會體會到出血的過程,像有人形容說眼底冒煙了,而且冒的是紅色的煙,這時候可能就是眼底出血,因為血是紅色的,有的人還說眼底像一滴墨水滴到了乙個盆裡逐漸散開,這種也是有可能的。還有很多眼底出血,如視網膜上的出血,病人並沒有特別明顯的一些變化過程,總體感覺就是看東西不清楚。如果是黃斑部位有出血,出血正好在視網膜的中心部位,病人還會有一些看東西變形或者看東西變大、變小這樣的改變,有的時候會覺得看哪都有乙個大黑點在,各種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眼底出血是什麼原因,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眼底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糖尿病導致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以引起眼底出血,還有老年性的黃斑變性,也可以導致眼底出血,還有很多的疾病如視網膜血管炎 視網膜血管病變 視網膜靜脈堵塞都可以導致眼底出血,根據不同的 會有不同的 方法。眼底出血屬於眼科的大病,是必須到正規的醫院眼科就診的,不能延誤病情。如糖尿病...

眼底出血什麼原因?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

眼底出血,請用苗方草,誰用誰知道!眼底出血是怎麼回事?眼底出血往往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大多數因為眼血管性疾病和損傷引起。也可由玻璃體後脫離 視網膜裂孔及全身性疾病引起。同眼錶出血相比,眼底出血隱匿危險性更大。引起眼底出血的原因可分為全身和區域性兩大類。全身性病變包括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高血壓性視網膜病...

眼底出血怎么治療,眼底出血怎麼治療

眼底出血應及時找到原因,針對 進行 具體如下 1 糖尿病視網膜病病變眼底出血 i期 期可通過口服藥物,促進積血吸收 期及 期以上,需通過眼底螢光造影,了解出血情況及有無新生血管等,可採取雷射 或眼內注射抗vegf藥物 晚期出血不能吸收,應及時手術 2 視網膜疾病引起眼底出血 如視網膜靜脈周圍炎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