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需要鋪東西在底下嗎?實木地板防潮鋪什麼

2021-07-23 19:37:55 字數 2872 閱讀 5782

1樓:疼了咯越來越

底層鋪防潮墊

對於解決實木地板吸潮膨脹、變形的有:

1、地面防潮處理方法:一般採用“三油兩氈”(三層瀝青兩層油氈紙,再在上面抹一層水泥,阻止有害氣開釋);簡樸處理方法是鋪一層防潮膜。

2、通過安裝來平衡板塊膨脹:有的在龍骨上加一層毛地板、有的安裝要求板塊間留有0.2mm寬的縫隙、有的要求室內四角留有活板利便放潮氣、有的要求牆邊地板的伸縮縫內設有彈簧、有的採用鋁合金龍骨、有的採用軌。

3、首先是你在清潔保養那方面著手, 少見水,鋪地板前,不妨撒些花椒,既防潮又防蟲。最有效的辦法,還是要保持地板和龍骨的乾燥 。托地時託布少點水,要注意一下拖把一定要擰的很乾,不能有滴水。

出門要記得關窗,以防下雨天打水進來,晴天要多開啟窗戶讓房間。

實木地板鋪設和保養要點 (1)地板應在施工後期鋪設,不得交叉施工。鋪設後應儘快打磨和塗裝。以免弄髒地板或使受潮變形。

(2) 地板返潮的原因是空氣溼度大,是下雨的前兆。同樣溫度下空氣溼度越大越容易結露,尤其是目前溫度還較低的時候

2樓:不知道

在鋪實木地板的時候需要鋪東西在底下的,實木地板從底到面都是由木材加工製作而成,長期使用,容易受到環境,天氣等因素的影響,出現受潮情況。所以,安裝實木地板需要鋪防潮膜。下面是鋪設的一些方法步驟: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3.儘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4.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儘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傢俱。

5.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殼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每月打一次蠟也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上面給說了實木地板底下鋪防潮膜的方法和步驟,都記住了嗎?其實只要大至記一下就好了,真正的流程步驟是要交給幫裝修的師傅來處理的,沒必要太過認真地去糾結這件事情的。

3樓:構寶珍

我住一樓鋪實木地能防溼嗎

實木地板要放防潮膜嗎

4樓:土巴兔裝修

所謂貼膜的地板,就是在地板的背面貼鋁膜,按照商家的宣傳,似乎起到了防潮的作用,但實際上這種貼膜不會起到任何積極的作用,相反,它還會在人們使用過程中阻礙地板本身的正常伸縮及水分平衡。另外,因為那層膜是用膠粘上去的,也增加了甲醛釋放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實木地板從底到面都是由木材加工製作而成,長期使用,容易受到環境,天氣等因素的影響,出現受潮情況。所以,安裝實木地板需要鋪防潮膜。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鋪設完畢後,及時打蠟。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3.儘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4.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儘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傢俱。

5.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殼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每月打一次蠟也是最好的保養方法,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一般是打龍骨的,不需要再鋪防潮膜了。強化地板才需要鋪至防潮墊。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7樓:地板防潮

答案是肯定的,第一,防潮膜有墊平的作用。一般地面都是不平的,在不平的地面上安裝實木地板,肯定無法保證地板能否鋪平整。第二,防潮膜有透氣的作用。

第三,有些經過特殊處理的防潮膜還有隔熱、隔音的特殊作用。

實木地板鋪裝一定要鋪防潮膜嗎

8樓:du知道君

在木地板裝修之前,一定要確保地面的平整,如果地面不平整,地面一定要自流平。其次,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地板的安裝都是有所區別的。

實木地板安裝一定要打龍骨,然後再在龍骨上鋪上防潮膜;

實木複合地板安裝和強化地板安裝則不需要打龍骨,直接鋪上防潮膜即可,但前提是地板一定要平,否則對木地板還是很傷的。

現在的木地板安裝都是鎖釦式安裝,裝起來也特別方便,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如果工具齊的話,有些人自己就能夠裝的。

在木地板安裝過程中,貝亞克專家提醒也需要注意一些細節:1、務必要讓木地板和牆保持8mm的伸縮距離,這樣可以防止由於木地板熱脹冷縮造成的地板問題,尤其是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同時也要讓每個房間的木地板安裝自成一塊,這樣在以後出現地板問題時不會起到連帶問題。

在安裝踢腳線時,最好配用陰陽角,這樣可以使得踢腳線接頭處更加結實。在木地板和廚衛房間的地磚連結處採用銅條或者不鏽鋼條進行銜接,千萬不要貪圖便宜去使用普通的塑料條,避免因小失大。

最後木地板安裝完成後,在安裝隊收工前請再次全面驗收一次,以確保不必要的麻煩。省的日後有理也說不清。

實木地板要鋪防潮膜嗎

9樓:

一,朋友,不管你是不是實木的,哪怕是磁片的,最好全要貼防潮膜二,貼要不了你多少錢,但貼了的好處就是,天氣潮溼,或者因水管問題的潮溼,你有了個防潮溼的膜,水氣是付在膜上的,不會導致你地面受潮溼爛掉,比如,木地板。如果是磁片的,一旦潮溼了,就 有一層的水氣

三,更有甚至,如果沒有防護的這個,潮溼會影響到牆面,導致牆面發黴,如果真是的話,那就麻煩大了,你要除黴,就要重新搞牆面,甚至地板還要加防潮溼的裝置

四,所以,強烈建議,為了以後生活方便,加這個,不要多少錢,能換來好多年的省心和平安

全屋鋪實木地板好還是鋪多層實木地板好

經常看到許多業主家裝到尾期了在地暖地板多層實木和純實木比較,糾結不知道選哪乙個更好,更適合,其實這個見仁見智,多層和實木都有其優缺點,今天小格就來給大家詳細講解下,希望能幫助到一些正在選地材的業主朋友。地暖地板多層實木和純實木比較,首先咱們先從環保角度來說。我想其實大家都清楚純實木地板要比多層更加環...

鋪地板底下怎麼鋪薄膜,實木地板下面要不要鋪地膜如果鋪了,有什麼作用?

大家都知道在裝修的時候,裝修隊在我們鋪木地板之前會建議先在木地板底層鋪上瀝青和油氈紙,再在表面封上一層水泥以阻止有害氣體釋放出來,雖然效果不錯但是方法相對比較麻煩。這裡有乙個最簡單的方法,在乾燥的地面灑下防蟲粉之後,鋪上一層厚質防潮膜,因為防潮膜一般厚度有5 10mm左右,這樣可以有效阻止地下濕氣的...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地暖能用實木地板鋪嗎?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