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仿實木地板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2023-02-18 22:00:04 字數 5300 閱讀 9445

1樓:匿名使用者

防實木屬於強化系列,不需要做什麼,只是安裝時監督板縫隙是否有做防水滲透處理和地面防潮處理!四周有沒有留5公釐左右的變形縫。安裝過程中是否二次汙染。

2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一定要用水泥找平地面,乾透後用水平尺在量一下,確保地平面後,鋪那個隔層,鋪地板時注意接縫緊密、線條垂直,最後用壓條壓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經驗(應該有用):

1.保證水泥找平地面完全乾透(潮氣)

2.當然前題是找平的地面一定要平(注意邊角)3.鋪防潮膜的時侯,兩個膜之間接封必須重疊15公分4.安裝時注意地板塊與塊之間的接封。

5.裝完後用水平尺再靠一下,不行的話讓他們重新鋪。呵呵。

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4樓:混f吃

一、安裝地板時要保持地面乾燥、平整、清潔。關鍵要特別乾躁。如果不安裝龍骨,直接鋪設還應該確認地面絕對平整。另外鋪設地板當天,家裡別的工人應該暫時退場。

二、地板送到,必須開包檢查,確認送來的地板是自己訂購的型號。最好把地板都開包看看,檢查有無質量問題。仔細對比一下色差大不大,雖然地板不可避免地會有一些色差,但如果色差太大,覺得無法接受的,可以拒收,並及時與銷售方聯絡,盡快解決。

不要等地板鋪完了,才發現色差,這時候就會造成損失了。而且一般地板銷售商在地板送到了就會讓業主在收貨單簽字,一旦簽字,就表示對地板的品質認可了。

三、 因為鋪設地板時,家裡已基本完工,所以再有工人到現場時就應該提醒工人注意,避免磕碰已經完工的成品。工人在打踢腳板、門口壓條的安裝眼、鋸門套的下端前,要明確告訴工人,哪些地方不能打眼,不能鋸切,以免破壞原有的水管和線管。這一點非常關鍵, 我知道的很多業主就遇到過釘踢腳板把水管打穿了的情況。

四、施工前,需要與工人重新核實一次事先確定的鋪設方向和方法。 另外要多開啟幾包地板,與工人—起檢視地板的顏色紋理變化,確定隨機鋪設,還是分深淺、花色後再鋪設。可以把一些花色不是很漂亮的地板鋪設到衣帽間、床等大件家具下面。

我家鋪設地板的時候還把一些有橫向紋理的地板選出來鋪在過道,鋪好後看起來非常別緻、有特點。

五、門下口與地板(含門口壓條的厚度)鋪設後的間距要保持在4公釐以上,以防日後門下沉,影響開閉。

六、地板與牆之間伸縮縫要保證8-10公釐,否則地板將失去自由伸縮的餘地,容易起拱。一般地板的厚度8 公釐以上,也可以裁切乙個厚8-10公釐的木條,作為木楔壓在牆邊伸縮縫裡作為衡量的標準。在安裝踢腳板時。

一定要取出放在伸縮縫裡的木楔,否則這伸縮縫就白留了。安裝的踢腳線應該完全蓋住伸縮縫。為了牢固安裝踢腳線,最好用釘子釘。

安裝完畢後再請油工修補一下釘眼和接縫。踢腳線陰陽角應該採用45度對角方式,會漂亮很多。

5樓:易書科技

1、選定鋪貼時間與環境牋。

屬於天然木料,對溫濕度的要求較高。16℃到30℃之間。從季節來說,春秋比夏冬更適宜。

24小時中,避開中午與晚上施工,最好在下午2點。地板鋪貼,需裝修完工後進行,避免對地板造成損傷。尤其是油漆、貼磚。

牋2、清理施工現場牋。

清理施工的現場,把地面凹凸不平的邊角、旮旯等不平衡的地方,進行修整平衡,在牆地面進行鑽孔,就是為了待會兒的踢腳線安裝。鑽孔也是一項技術活,需要講究高度適中,均勻鑽孔,要看需要安裝的踢腳線有多長,如果有1.2公尺的話,大概鑽2個至3個孔就可以了,這樣方面踢腳線安裝時能夠結合鑽孔的地方,記得鑽孔的時候千萬要避免裝置在牆裡面埋伏的電路。牋。

3、防潮地墊鋪貼要注意牋。

地面溼潮,除了防水外,該當做好基底處理,保證地面的乾燥。鋪設地墊時,地墊貼平整,不能有空鼓;切忌只在地墊的四周粘上膠水,這樣會影響地面的防潮功能。防潮地墊的柔軟性能夠有效的彌補地表面的不平衡因素,從而達到乙個平整的表面,這樣在實木地板安裝完了之後,踩在上面的觸感就會有所不同。牋。

6樓:a裝修必修課

木地板是指用木材製成的地板,中國生產的木地板主要分為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軟木地板六大類,以及新興的木塑地板。

7樓:網友

請不要放任何東西,如果時間長會腐爛並生蟲。正確鋪仿實木地板,先打掃地面,保持地面乾爽平整,然後再鋪上層的防潮膜,不留空隙,以防地板反水的潮氣,然後在上面鋪地板。

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8樓:德華兔寶寶

天氣因素。

夏季燥熱潮濕,家裡裝修到了鋪設地板這一步時首先要注意避開高溫天氣同時也要注意不要在下雨天鋪裝地板。

因為高溫天氣鋪裝的地板水汽容易蒸發,後期容易出現乾裂、卷邊的現象;雨天地基比較潮濕,地板受潮後容易起鼓。因此,鋪裝地板時應選擇室內的溫度比較穩定。

地板鋪裝前仔細檢查。

夏季地板鋪裝前首先需要檢查地基的含水率,需要注意的是,鋪裝地板前一定要將地面的水泥和塵土等清理乾淨,在保證地基平整的情況下才可鋪裝,另外夏季一般不適合運用膠粘的方法來固定地板,一些水性的膠水容易導致地板受潮。

注意對地板的保養。

夏季的光照比較強烈,地板長時間的遭受陽光的直射很容易乾裂老化,從而減短地板的使用壽命。

夏季在地板鋪裝完工後注意對室內進行通風有助於刺鼻氣體的揮發,在室內進行通風的時候也要關注天氣的變化,避免雨水飄進室內造成地板泡水反潮現象。

9樓:齊家網衛浴專家

如果您在決定在您家地面鋪實木地板的時候,就應該清楚以下流程,實木地板的選購、鋪裝都不可粗心大意,最好留下以後可能造成扯皮的證據: 1、在選購之前,首先要清楚住宅的設計風格、朝向、面積,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 2、木地板的種類主要有:

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竹地板等。首先要知道選取那一種地板,然後才能有目標集中去挑選決定。 3、種類確定後,須進一步確定品牌、樹種、花色、價位、規格等。

目前市場上木地板品牌繁多,三無產品比比皆是。選購時務必要知道地板的品牌和信譽度。 4、當做到對所購地板心中有數後,在準備付款購買前必須明確:

①地板的質量;②鋪設的方法;③保修的承諾。 5、要和**商鑑定合同,並索要發票。原則上買誰家的地板就讓誰家負責安裝,千萬別自行找人鋪設,免得以後出現質量問題相互推諉責任。

6、在鋪地板前,地板由廠商送至安裝地,消費者應及時驗收地板和輔料的數量、質量、規格、花色、檔次等是否與選購要求一致,切不可馬虎對待。 7、確定鋪設工藝、地面處理要求。盡可能現場監理,邊指導邊驗收。

8、裝飾完畢後,進行最後一次驗收認可。索要質量保證書,並填寫完整。

10樓:地板

地面一定要找平,在鋪的時候在地板下面放上一層防潮膜就可以了。

11樓:網友

要注意防潮,防蛀,在鋪的時候在地板下面放上一層好的花椒,可以起到作用!

12樓:敖元洲

地板安裝時要預留縮縫,除了地板與牆壁之間要預留出1cm左右的地板伸縮縫。地板間的縫隙也要預留縫隙,一般不超過1mm,密度較高的地板鋪設時,每塊應留有的間隙,以防日後起拱變形。

13樓:兆依國餘馥

房門處,如果各個房間都鋪相同的地板,則門口處的地板最好不要斷開,一通鋪過去最好。否則過門處你要使用金屬或pvc材質的扣條,這個扣條是要用膠粘在地板上的,多花錢、不環保不說,更可氣的是踩時間長了,它總是開膠,還需重新貼上,麻煩得很。

14樓:篤卿佼飛語

我覺得應該要留一點點空間,不然地板會起拱,不好看的,我建議你去選聖達地板。那個很不錯。

15樓:可禾令狐香蓮

安裝地板時要保持地面乾燥、平整、清潔。關鍵要特別乾躁。不過呢你去看看呢個聖達地板,他沒那麼多的安裝要求很安逸。

16樓:quiz孤行者

地板,溫馨居家感強,常用於臥室與客廳,但地板安裝並不是一件小事兒,俗話說「三分質量七分安裝」,地板安裝的好壞不僅影響使用壽命,同時也影響生活質量。因此,地板安裝必須謹慎。

一、地板送到時,需開包檢查,仔細核對品牌、數量、型號,同時檢查地板完整性、色差等,以確保產品質量無誤無損壞。

二、安裝前,與安裝師傅再次確認地板型號。安裝師傅會開啟兩包地板進行試拼,客戶確認顏色、鋪裝方式等,並簽字確認。

三、安裝地板時要保持地面乾燥、平整、整潔。若不安龍骨,直接鋪設還應確定地面絕對平整,另外,鋪設地板當天,家裡別的工人應暫時退場。

四、安裝地板時,要注意對其他成品的保護。一般安裝地板時,家裡已基本完工,應提醒或協助工人做到對其他成品的保護,避免磕碰。比如工人在打踢腳板、門口壓條的安裝眼、鋸門套的下端前,要明確告訴工人,哪些地方不能打眼,不能鋸切,以免破壞原有的水管和線管。

五、門下口與地板(含門口壓條的厚度)鋪設後的間距,要根據地板的厚度來確定間距,以防日後門下沉,影響開閉。

六、地板與牆之間伸縮縫要保證8-10mm,否則地板將失去自由伸縮的餘地,容易起拱。

七、地面的防潮層、地熱地板鋪設用的地墊之間,介面一定要搭接好,並用膠帶粘接。

八、如果地板鋪設長度或寬度超過8公尺,房間、廳之間的介面或門口,都必須安裝壓條。

最後,根據身邊朋友裝修的經驗,建議選購大品牌地板,比如聖象地板等,大品牌不但產品質量有保障,一般都有自己的安裝工人,非常注重品牌口碑,因此後期服務系統也非常完善。朋友家用的是聖象地板,用了五六年了,從來沒有出現起翹現象,據朋友說,聖象的安裝工人均經過嚴格培訓、考核之後才能上崗,施工時,師傅需著統一服裝,採用公司統一發放的規範工具,按規範流程施工,同時客戶可根據自身需求選擇不同星級的安裝師傅,做到明白消費,以免上當受騙。

17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要求;

普通地面在安裝過程中,下列條件必須滿足,才能達到地板保質使用的要求並確保適宜的安裝環境。

○ 水泥地面應不起灰塵,含水率應小於2%(屬地熱系統應不高於,木質地面應為6%-10%;

○ 地面以2公尺為半徑的範圍內必須水平,高低誤差不得超過3公釐,超過誤差部分須用水泥或快乾粉進行找平,找平後的地面符合要求;

○ 地面應清潔無雜物;

○ 水泥地面應無開裂及變形現象;

○ 為保證安裝完地板後,門能自由的開啟,門與地板表面距離不小於地板+地墊+2公釐的厚度;

為使地暖地面系統(電子或水暖)的地板安裝也能達到保質使用的要求並確保正確的安裝環境,下面的附加條件也應滿足。

○ 在地板安裝時,水泥地面的含水率不能超過;

○ 在鋪設地板前,供熱系統應至少開足兩個星期,並且是最大熱力輸出量的2/3,使所有剩餘潮氣蒸發出來;

○ 在地板安裝前三至四天時,供熱系統降至適合的安裝溫度(房間內約18±3度);

○ 地熱系統供暖必須溫度均勻,避免一些地表溫度太高,盡量保持地表恆溫,○ 房間地表都需要有地熱供暖,而且必須採用標準功能元件,供熱系統到達水泥地面的溫度應不超過55度;

○ 供暖系統符合的基本供熱條件是:封閉、絕緣等。

○ 有地熱供暖系統的地面, 嚴禁在地面上剔鑿釘釘、打洞等措施。

實木地板安裝問題,安裝實木地板注意哪些細節

大自然地板產品質量很好,大品牌產品是沒有問題的。一 我曾經安裝多年實木地板,正常損耗是3 左右 誤差1 也就是2 4 國家標準是5 10 實際是地板協會保護地板廠家提出的損耗 你家裡面積小,只要你細心點地板損耗是可以計算的,你家地板是40平方公尺,損耗2平方公尺就夠了。二 踢腳線公尺數和地板面積數字...

木地板有什麼安裝方法,實木地板有什麼安裝方法?

木地板怎麼安裝 一 傳統鋪設方式 打龍骨鋪設法 1 特點 以長木條為材料,按一定距離的鋪設方式。抗彎強度足夠,都可用此方法。龍骨的原料很多,使用廣泛的是木龍骨,還有塑料龍骨 鋁合金龍骨等。2 適合的地板種類 適於實木地板的鋪裝,抗彎強度足夠,就能用此鋪裝方式。3 優缺點 鋪裝時,在地面打眼,小木塊作...

實木地板下要放些什麼,實木地板下面放什麼東西最好的

專家提醒,不可掉以輕心的是,鋪裝實木地板需要使用龍 骨,人們往往把注意力放在地板的選擇上,很少會仔細檢視龍骨是否有缺陷或蟲眼,木 龍骨通常沒有經過高溫加工,很可能留下蟲子或蟲卵的隱患,潮溼和溫度適宜的時候就 可能遭到蟲子的侵蝕,並殃及到地板。因此專家建議,雖然實木地板生蟲的可能性不 大,任何蟲眼,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