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鋪地板什麼時間做保養好,實木地板鋪完後什麼時候保養比較好

2022-01-06 17:26:36 字數 3324 閱讀 3378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實木地板日常保養技巧:

1,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2,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

3,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4,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應該在發現後盡快排水,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曝曬。

5,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2樓:

一般在入住前要保養一次,因為木地板裝了之後保養很重要,其實家庭裡面木地板出現問題很大一部分因素是保養。你在用之前保養一次,也就相當於你在一樣新買的物品上加了層保護膜,等這層保護膜薄了再加,這樣的話你的地板會跟買來的一樣!

教你簡便的保養方法,畢竟用油精保養很貴,買了地板已經很貴,我們要用實惠的方法保養地板。

過期的牛奶可以保養地板,其乳酸含量增加,乳酸是一種天然的去汙劑;另外其蛋白質和脂肪可形成一層保護膜,不僅讓地板光亮如新,而且能保護表層不被過多磨損或刮花;還有其油脂可使地板不易褪色,也不易變形。

用法:將過期牛奶倒入盆中,再加入兩倍的水稀釋。

淘公尺水也能保養地板,其粗纖維、鉀和澱粉可以保護地板,形成保護膜。一到兩次的淘公尺水最佳!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地板,怎樣保養應該告訴你的!或者會發給你保養手冊。

大友地板這點就做的很好!

3樓:日出在子夜

如果是實木地板,最好在鋪完就立即做一次保養,入住時不用再做了,只要以後每過一段時間定期做保養就可以了。

如果是複合地板,最好是入住一段時間以後再做保養,複合地板原則上是不需要做定期保養的,只要平時的清潔工作注意一點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複合地板不用保養,給你做一次免費保養,是推銷地板精油的,小心上當,不信你可以嘗試一下,如果推銷最好別買,因為複合地板不用保養,情況像我說的樣給我加分啊。

5樓:十年十

實木地板表面是油漆不耐磨,所以隔一段時間就要做保養。實木地板做保養是可以有效保護地板表面的亮度!

複合地板的話有耐磨層的,所以,做保養最好是再用了一段時間以後再保養,這樣就可以順便搞搞衛生了!

實木地板鋪完後什麼時候保養比較好

6樓:呢喃風輕

好運地板小編告訴您實木地板安裝後在一週內進行第一次保養,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1—2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塗抹,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

房間保持良好通風,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再用擰乾的棉拖把,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日常使用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劃傷;搬動家具時不要拖;地板不直接接觸明火或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絕對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和長時間水浸。

7樓:凱潔地板專家

1、場館濕度標準

良好的外部條件是木地板保養的基礎,而保持館內四季一致的濕度則是木地板長壽的根本,實木地板較適宜的濕度為40%--60%。籃球場館室內濕度應當控制在這個區間較為合適。

2、冬季養護

在冬季乾燥取暖季節,因受北方季風影響,外部空氣乾燥,大大低於館內空氣濕度,同時由於採暖器的使用,又降低了館內的濕度,因此場館內必須要封閉,減少空氣通風對流,同時可在場館內建放一定的花卉植物,配置空氣加濕器,同時每天(2-3次)用不滴水的拖布擦拭地板表面,來保證室內的濕度適宜。

3、夏秋養護

夏秋多雨高溫季節,由於空氣濕度加大,應加強館內空氣流通(下雨天應關閉門窗)以降低館內空氣濕度,有條件的可利用空調的功能進行(應減少空氣的流通),以保證室內濕度在允許範圍。

地板安裝後多長時間保養一次比較好?

8樓:驀然回首處

安裝後最好保養一下,其餘時間要看使用環境而定,好一點的話就適當的延長保養時間,一般半年到一年。為了保持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1—2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塗抹,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

房間保持良好通風,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再用擰乾的棉拖把,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日常使用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劃傷;搬動家具時不要拖;地板不直接接觸明火或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絕對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和長時間水浸。

如果發生大面積浸水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盡快排水並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長時間暴露在強烈日光下和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要盡量避免。

9樓:

這要看你家裡鋪的是實木或實木複合地板還是強化複合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每3個月上一次木質油精,強化地板則不需要保養,保持乾淨即可。所謂的商家提供的保養不用最好。

冬季北方的家庭在室內放置加濕器等注意保濕就可以了

10樓:雁玉秋荷芷蕾

地板鋪好後的首次保養是很重要。因為裝修時會出現交叉施工現象,工人施工工具放在地板上,家具、電器等搬進新家的時候,都容易對地板造成傷害。為了修復地板的這些損傷,增強地板鋪裝後的視覺效果、舒適度和壽命,專業的保養修復其實是非常有必要的。

世友地板有專業的保養服務人員,會進行保養指導。他們的5a服務很不錯的~

家裡的實木複合地板鋪好以後過多久才保養呢?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複合地板是不需要打蠟的,由於複合地板本身的耐磨程度非常好,光亮程度也已經定型,不會像實木地板那樣出現裂開的問題,複合地板完全不需要打蠟,只有實木地板才需要打蠟保養。複合地板:實木復合木地板分為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新型實木複合地板三種,由於它是由不同樹種的板材交錯層壓而成,因此克服了實木地板單向同性的缺點,乾縮溼脹率小,具有較好的尺寸穩定性,並保留了實木地板的自然木紋和舒適的腳感。

實木複合地板兼強化復合木地板的穩定性與實木地板的美觀性於一體,並且具有環保優勢,效能價值比較高的新型實木複合地板,應該是木地板行業發展的趨勢。

葡萄第一次什麼時間用藥好?用什麼藥

萌芽前第一次用藥,主要防治物件亦是各種越冬病蟲。方法是 在葡萄冬芽上鱗片開始爆開時,噴1遍濃度3 5波美度石硫合劑加80 五氯酚鈉200 300倍混合液。噴藥時,要將葡萄枝條 石柱 鐵絲及地面全部噴1遍。葡萄第一次噴什麼藥好呢 您好,發芽絨球期清園,清園用石硫合劑殺菌殺蟲比較經濟實惠,用液體的800...

做保姆,第一次去客戶家裡應該注意什麼呢

我認為,首先知道自己該幹嘛不該幹嘛!注意個人形象,維護客戶利益。按時完成工作量。第一次去見客戶要注意什麼呢 一 拜訪前 1 要做好訪前計畫。1 好處是 有了計畫,才會有面談時的應對策略,因為有時在臨場的即興策略成功性很小。2 事先想好可能遇到的障礙,事先準備好排除方案,才能減少溝通障礙。3 事先考慮...

第一次出國旅遊要帶什麼好,第一次出國旅遊要注意和準備什麼?

出國需要帶以下東西 可酌情加減 1.護照。出國遊,護照當然得帶好了,要不然出國遊就變國內遊了。2.手機。出國旅遊,手機是必須帶好的,便於和家人及時聯絡,或者特殊情況下的緊急呼救。當然千萬別忘了出遊前要開通目的地國家的國際漫遊,要不你帶的就是板磚了。小貼士 手機充電器和備用電板也別忘了,話費一定要衝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