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地板底下怎麼鋪薄膜,實木地板下面要不要鋪地膜如果鋪了,有什麼作用?

2021-03-04 08:28:47 字數 881 閱讀 7758

1樓:起跑線招標網

大家都知道在裝修的時候,裝修隊在我們鋪木地板之前會建議先在木地板底層鋪上瀝青和油氈紙,再在表面封上一層水泥以阻止有害氣體釋放出來,雖然效果不錯但是方法相對比較麻煩。這裡有乙個最簡單的方法,在乾燥的地面灑下防蟲粉之後,鋪上一層厚質防潮膜,因為防潮膜一般厚度有5-10mm左右,這樣可以有效阻止地下濕氣的滲透,同時還要顧及到牆腳的位置哦,千萬不能因為區域性而影響整理。如果你想防潮更徹底些,再鋪上一層活性炭,別小看活性炭,它可具有吸潮有防蟲的作用,不僅有效防止地板變形還可以吸收室內的菸味、臭味,吸附二氧化碳,還可以改善房間裡的空氣質素哦。

木地板「表面功夫」要做好

在做好底層的防潮,接下來就做木地板表面的防潮。最簡易的方法就是給我們的木地板打蠟,打蠟不僅可以彌補我們日常生活中給木地板留下的傷痕,提公升地板的光亮度同時蠟本身有防水防濕功能。打蠟的次數可要因新舊地板而異,新的木地板每隔半個月或乙個月打一次,連續打3-4蠟後就可以像舊地板一樣每隔半年補打一次蠟,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潮了。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防潮,可以在我們的木地板上貼上防潮薄膜。

不過現在大部分裝修公司做的都是直接做一層膜,然後木地板鋪上,如果是高樓層的話,基本不會有潮氣的,向一樓的使用者,就需要好好處理了。

實木地板下面要不要鋪地膜?如果鋪了,有什麼作用?

2樓:顏海軍

地膜是為了防潮的,其實鋪不鋪效果差別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鋪地膜,起防潮作用及腳感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鋪.不管是什麼地面.因為他是一道程式.如果擔心增加成本的話可以用薄一點的.

5樓:ge格

起防潮和平整地面的作用

鋪地板時要放那些東西在地板下面,鋪木地板下面需要墊什麼?

昨天到馬路邊上砍了顆樟木樹 哈哈 樟木不用愁了 不過聞起來沒買的那麼好聞 能夠是自然的把 哈哈 放樟木,只需那種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在下面,可以防止以後生蟲 可以到 上問下每平方多少適宜。樟木塊是要放的,其它就不要了。鋪木地板下面需要墊什麼?鋪木地板分為實木地板還是複合地板。如果鋪實木地板,要打木楞...

實木地板需要鋪東西在底下嗎?實木地板防潮鋪什麼

底層鋪防潮墊 對於解決實木地板吸潮膨脹 變形的有 1 地面防潮處理方法 一般採用 三油兩氈 三層瀝青兩層油氈紙,再在上面抹一層水泥,阻止有害氣開釋 簡樸處理方法是鋪一層防潮膜。2 通過安裝來平衡板塊膨脹 有的在龍骨上加一層毛地板 有的安裝要求板塊間留有0.2mm寬的縫隙 有的要求室內四角留有活板利便...

下雨天鋪地板有影響嗎?下雨天鋪實木地板有沒有影響?

下雨天鋪地板有影響,雨天裝修如果沒有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會對家裝質量產生一定的影響。但只要做好防潮工作,還是可以正常施工的,有幾項工程最好要避開陰雨天。陰雨天空氣濕度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木材 板材 石膏板,在運送或存放的過程中處理不當,極易受潮,受潮後的板材會生霉點。由板材做成木龍骨 木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