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裝廚房櫥櫃還是先鋪實木地板

2022-01-02 08:20:47 字數 5707 閱讀 3918

1樓:博洛尼家裝

基本上每家每戶都是有櫥櫃的,只是不同的家庭所選擇的的櫥櫃的數量,或者是尺寸上面都是不一樣的,櫥櫃的選擇也是有很多的技巧的,只要注意了這些問題,櫥櫃選擇可以說是真的很簡單的,下面我們來講講家裝時候櫥櫃怎麼選擇。

博洛尼提示櫥櫃選擇中的注意事項

1、尺寸

廚櫃一般分為落地櫃和掛櫃。家用櫥櫃的高度通常為80-85釐公尺,這也是根據中國人均高度設計的。建議將水槽設定在肘部以下5釐公尺,手術台的高度在肘部以下15釐公尺,爐膛的高度在肘部以下25釐公尺。

安裝和放置地板櫃時,應考慮牆壁表面的不平整,地板櫃與牆壁之間的距離應為約5cm至6cm。

懸掛櫃的高度取決於廚房的天花板高度,通常在65釐公尺到90釐公尺之間。如果廚房的天花板高於2.3公尺,懸掛櫃的高度可以選擇為91釐公尺。

吸油煙機是廚房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安裝過程中應特別注意。安裝太高或導致一些油煙流失,而高低水平不利於日常烹飪。標準吸油煙機的懸掛距離地板櫃(不包括桌面)應為52釐公尺/62釐公尺。

2、材質

櫥櫃材料有多種選擇,每種材料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不鏽鋼材料防水、防蟲、耐高溫、環保。它可以重複使用,使用壽命約為20年。然而,生產中的技術要求是嚴格的。

木製櫥櫃主要用於鄉村風格和日本家居裝飾,整體美觀,視覺效果好。缺點是容易發霉腐爛,使用壽命不長。

防火板製成的櫥櫃耐高溫,易於清潔,防潮,不易褪色。缺點是不可能產生像凹凸和金屬這樣的三維效果。

吸塑板櫃中最成熟的櫃體材料是耐刮擦、耐熱、耐褪色、易於清潔並在市場上流行。

3、美觀

事實上,美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每一部分。在給我們提供了烹飪場所後,廚房也可以像客廳一樣漂亮。使用不同的顏色和圖案來營造不同的氛圍。

如果家裡的廚房面積太小,櫥櫃的顏色不應該太暗,而且深色會給人一種視覺上的壓抑感。淺色的會給人視覺上的延伸感,使空間更加寬敞。

原木櫃給人一種自然清新的感覺,伴隨著甜瓜、水果、蔬菜或鮮花,彷彿置身於一片開闊的空氣中。

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裝修的基本流程是先改水電,然後找平,然後貼瓷磚、做吊頂、鋪地磚,然後才是裝櫥櫃,最後在安裝燈具等。

一般是先安裝好地板之後再安裝櫃子。無論是定製衣櫃還是買成品衣櫃,在進場時,都要先裝好地板,然後衣櫃才能進場。

這樣子做可避免地面的水漬滲透到衣櫃底下,避免櫃體受潮,造成腐爛、滲透等現象,使衣櫃更為乾燥、整潔。但是在組裝時,一定要注意需保護好地板,不可刮花地板,以免影響地板的美觀程度和使用年限。

擴充套件資料

廚房櫥櫃安裝注意事項

1、地櫃安裝:安裝地櫃前,工人應該對廚房地面進行清掃,以便準確測量地面水平。安裝時如果櫥櫃與地面不能達到水平,櫥櫃櫃門的縫隙就無法平衡,安裝工人使用水平尺對地面、牆面進行測量後就能了解地面水平情況,調整櫥櫃水平。

2、吊櫃安裝:地櫃安裝完畢後則可以進行吊櫃安裝,安裝吊櫃時,為了保證膨脹螺栓的水平,需要在牆面畫出水平線,一般情況下水平線與檯面的距離為650公釐,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身高的情況,向工長提出地櫃與吊櫃之間距離的調整,以方便日後使用。

3、檯面安裝:由於廚房裝修後,會導致原來櫥櫃平面圖的尺寸出現誤差,為了減少誤差,一些櫥櫃廠家在地櫃與吊櫃安裝完畢後的一段時間內再安裝檯面,這樣便於設計師調整地櫃與吊櫃安裝後可能出現的檯面誤差,保證櫥櫃安裝資料的準確。

4、五金安裝:水盆、龍頭、拉籃也是櫥櫃的重頭戲。在安裝吊櫃和檯面時,為了避免讓木屑落入拉籃軌道,應用遮蓋物覆蓋拉籃,以免影響日後使用。

3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鋪木地板,裝衣櫃還是先裝衣櫃,這樣的說法其實要選擇鋪什麼樣的木地板,實木地板的話需要鋪設龍骨,這樣就會高出地面7公分左右。當然復合木地板就不需要,先鋪木地板的話,在做衣櫃,這樣衣櫃下面就感覺是空的部位當的感覺。如果說是先做衣櫃的話,這樣整體比較美觀,木地板鋪到衣服下邊的身邊,感覺是衣櫃鑲嵌在木地板裡特別的穩固,但是這樣就不能挪動衣櫃。

4樓:上海拉迷家居

如果是開放式廚房的話,切記一定要先安裝櫥櫃了再裝地板,如果先裝地板再裝的櫥櫃,後來裝櫥櫃的時候切檯面磨合時候的灰都鑽到地板的縫隙下面去了,以至於剛做完地板衛生全部又髒了不說,乙個月之內不斷的從地板內向外排細灰,地面一直都是白糊糊的,所以一定先安裝櫥櫃,把灰塵處理完之後再裝地板。

5樓:巧公尺樂

櫃子是定製櫥櫃還是買現成的櫥櫃。

一般定製櫥櫃先裝再裝地板,現成櫥櫃可以先鋪地板也可先進櫥櫃。

看櫥櫃以後還會不會換位置後大小,如果不會的話一般是不鋪地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和臥室 不搭嘎的 。為了安全起見 地板最後吧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項貌似沒有太大關係吧,廚房沒有用地板鋪的啊

我家裝修。不知道先幹什麼,要裝防盜門,裡面的門,窗戶,刷牆。鋪瓷磚和木地板,櫥櫃。請問要先幹什麼?

8樓:

防盜門,改水電,做防水,窗戶,牆磚,櫥櫃,地磚,內門,刷牆。

9樓:心糖

刷牆、鋪瓷磚、木地板、櫥櫃、裡面門窗、防盜門

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細節

10樓:尚品宅配

做飯應該是每個家庭都必須要做的事情,而廚房佔乙個房子裡三分之一的位置,廚房的設計就顯得不可忽視。

1、首先要說的是廚房水槽記得安裝台下盆,這樣方便以後洗菜清潔檯面,直接刮水就可以清潔乾淨了;

2、廚房檯面最好保持寬敞,做起飯來,你就知道窄小的檯面讓人多難受了。小戶型建議多做些吊櫃或者吊籃,提高收納,增加廚房檯面利用率;

3、切菜區檯面要略高些,最好保護在合適的身高,這樣洗菜切菜不彎腰;

4、前面和後面擋水條必須要做,前面防止水流出來,後面則不會漫到牆裡面;

5、煮飯位置要矮點,炒菜起來胳膊要舒服多了,另外得做個單盆,用來洗鍋,最好大些;

6、廚房的插座必須要多裝,最好帶開關的那種,省得插頭老拔來拔去。

7、很多人做一些現代廚房,總是喜歡把垃圾桶裝在櫥櫃裡面,這樣是好看,但是卻汙染了地櫃裡面的環境。

這7點,家裡要裝修的業主,必須要知道,不然被裝修工忽悠,留下遺憾,起碼得悔10年,想返工起碼得半個月,費時費錢,杜絕這樣事情出現,記得**出去給更多的裝修業主看到。

****於網路,侵刪 運營:鳳

1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廚房裝修要注意很多細節問題,比如廚房布局、櫥櫃定製、廚電電器等方面都要考慮到。廚房如何裝修設計?廚房裝修注意哪些細節?

下面,金旗艦旗哥給大家總結了乙份廚房裝修指南,廚房裝修注意四大要點,家裡正在裝修或準備裝修的,都看看吧。

一、廚房空間布局設計

廚房的空間布局主要是把廚房動線做好,廚房的動線指的是從洗菜、切菜、炒菜、放盤這樣一系列的路線。

在空間布局的時候,要規劃好每個區域,讓做飯的人走更短的距離,每個人家裡的廚房戶型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實際空間的情況來進行分割槽設計,比如下圖的地面指示那樣,要要合理安排烹飪、清洗和儲藏食物的工作區!

二、廚房電器要選對

廚房電器最重要的就是油煙機和爐灶了,如果有蒸箱、烤箱等多功能需求的話,現在流行的整合灶還是挺不錯的,以火星人整合灶x7為例。

火星人整合灶x7蒸箱款是油煙機、燃氣灶、蒸箱一體設計的,這樣組合搭配,可以更加節省空間,整合灶上方的吊櫃可以利用來儲物,並且還可以節省一公尺櫥櫃的費用,這樣算下來,價效比還是蠻高。

說到整合灶,很多人都很關心整合灶的吸力,火星人整合灶x7排風量達到17±10%立方公尺/分鐘,低空吸菸效果不錯,就算在家爆炒辣椒都沒事,另外側吸下排的吸油煙方式,煙不過臉,炒菜的油煙不會衝著臉來,不用變黃臉婆了,夏天用整合灶做飯,也會感覺沒那麼熱!

整合灶下方搭配蒸箱,做菜更節省時間,晚上做飯的時候,可以一邊炒菜,一邊蒸菜,可節省一半的時間,另外早上用來做早餐,蒸包子也是很方便的!

整合灶這麼多功能那操作會很麻煩嗎?其實不麻煩,整合灶操作還是很簡單的,火星人整合灶帶有煙灶聯動的,燃氣灶點火之後,油煙機自動開啟,解決忘記開油煙機的尷尬,日常燒水無需開油煙機可手動關閉。

所以家裡廚房裝修,有多功能廚房電器需求可以試一下整合灶,特別是開放式廚房,用整合灶顏值更高,好看實用!

三、櫥櫃材質選擇

櫥櫃櫃體

櫥櫃櫃體有多層實木、顆粒板、不鏽鋼、麻石等材質,其中多層實木價效比高,並且防水性也不錯,所以櫥櫃櫃體首選多層實木的。

櫥櫃門板

櫥櫃門板有很多種,吸塑、飾面板、實木、亞克力、烤漆等,亞克力和烤漆表面比較光滑,容易清潔,建議用亞克力或烤漆門板。

櫥櫃檯面

櫥櫃檯面有石英石、岩板、實木、複合板、不鏽鋼等,石英石櫥櫃檯面價效比高️,建議選20mm厚度的石英石。

四、廚房收納

廚房裝修,不要忽略廚房收納這一環節,廚房裡的東西比較多,一定要做好收納,這樣才不會顯得亂糟糟的,櫥櫃收納建議多裝一些拉籃、抽屜、掛件等。

五、廚房採暖

從材質上來說,廚房適合選擇鋼製或者銅鋁復合暖氣片,選擇這兩種型別一是出於採暖考慮,它們散熱量大,制熱迅速,在進入之前15分鐘開啟,等到進入時已經溫暖如春,不會讓人過長時間的等待,免除了受凍的痛苦;二是因為廚房油煙大,灰塵多,放置在裡面的物品容易積攢灰塵,如果來不及清掃時間長了就會很難清理乾淨,這就要求安裝其內的暖氣片表面光滑,易於清潔打理。在眾多產品型別中,鋼製和銅鋁復合很符合以上要求,深受使用者喜愛。

從顏色上來講,我們推薦選用經典的白色,白色是中間色,可以和各種裝修風格、顏色相搭配,運用到廚房裡還會給我們一種乾淨整潔的感覺,為廚房增添了一抹別樣的色彩。

從安裝方式上來說,廚房暖氣片可以懸掛安裝,也可落地安裝,即可明裝,也可暗裝。一般來說,可以先確定櫥櫃位置,再根據櫥櫃位置定暖氣安裝位置,這樣美觀又實用。窗台下明裝暖氣片的設計實用性也很高,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們帶來一絲溫暖。

12樓:德華兔寶寶

現在廚房有「一」型,「u」型,「l」型。具體根據自己廚房的空間、尺寸來設計,廚房最少要容下兩個人同時操作。

櫥櫃的選擇,一般定製櫥櫃的專賣店,都有標準,只需要告訴他們,廚房裡面準備放哪些電器,告知電器的尺寸,讓他們合理的設計櫥櫃,然後製作安裝。

廚房裝修防水最好做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是整個裝修的重點所在,很多細節沒有處理好,都會影響到廚房的使用。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廚房裝修的具體細節:

1.檯面:應選用防火、防水材料製作檯面。

若做櫥櫃,最好用成品。檯面的高度應以家裡最常做飯的人的身高為依據來確定。通常操作台的高度為80~85釐公尺;水槽兩側一般應各有乙個長40~60釐公尺的檯面,一邊供放置未洗過的菜,一邊放置洗過的菜。

2.頂面:最好吊全頂,以便於擦洗。通常用pvc、鋁塑扣板吊頂。注意應選用抗老化的材料,因為廚房整天煙熏火燎的,裝修材料老化的快。

3.地面:最好選用防滑地轉,並且接縫要小,以減少汙垢的積藏,便於打掃。廚房地面應有地漏,以便於地面的清洗和排水.

4.牆面:最好用瓷磚貼到頂,以便於擦洗。有些住宅,廚房的牆磚只貼到1.8公尺高,這是不夠的,需要補貼到頂。

5.光線:中餐很講究色,因此廚房內光線要充足,晚上的燈光也要夠亮,並且燈光的顏色應該是白色的,否則會影響對色澤的判斷,飯菜的火候不易掌握。

同時還要避免燈光產生陰影,盡量不用射燈。

6.插座:廚房的電器越來越多,必須事先設計好各自的合理位置,並安好插座。

應注意冰箱最好不要與其他電器共用乙個插座。廚房裡通常有的電器包括:冰箱、微波爐、食品加工機、電飯鍋、抽油煙機、消毒櫃、洗碗機、豆漿機等,應根據各自的功率,分別安裝插座,避免乙個接線板同時接好幾個大功率電器的情況。

另外,插座均需安裝漏電保護裝置。

以上6點是我們裝修廚房的時候要注意到的,我們裝修的時候只有把每乙個細節都處理好,才可以裝修出美觀又實用的廚房。

定製衣櫃是先鋪木地板還是先裝衣櫃

兩種都可以 先裝地板,優點 方便日後衣櫃拆裝 移動。缺點 1如果地面水平問題,由於衣櫃的重量容易造成木地板其他臨近的地方翹空2。以 及放衣櫃的地板一般會在一段時間後,跟其他地方出現明顯色差。先裝衣櫃,優點 1衣櫃受力與地面,對地板幾乎無影響。2地板鋪設時可以很好減少衣櫃與地面的 縫隙,整體化效果更好...

裝修房子是先鋪木地板呢還是先裝門

對於通鋪地板 客廳臥室都鋪地板 的朋友們,到底是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呢?其實答案並不固定,選擇先裝地板還是先裝門,首先得先知道其各自的利弊。一 先裝門 很多朋友也都這麼選擇,主要是考慮到以下幾點 1 裝門時裁切產生的木屑及安裝埡口需要打的發泡膠,如果先裝地板的話勢必會把地板弄髒。2 裝門時裁切的工具很...

全屋鋪實木地板好還是鋪多層實木地板好

經常看到許多業主家裝到尾期了在地暖地板多層實木和純實木比較,糾結不知道選哪乙個更好,更適合,其實這個見仁見智,多層和實木都有其優缺點,今天小格就來給大家詳細講解下,希望能幫助到一些正在選地材的業主朋友。地暖地板多層實木和純實木比較,首先咱們先從環保角度來說。我想其實大家都清楚純實木地板要比多層更加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