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什麼時候打蠟,實木地板多久需要打一次蠟?

2022-09-01 15:50:08 字數 5418 閱讀 73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3個月打一次,這樣就可以保持地板的光亮度,還有注意地板平時的保養,不要有積水,不要把高溫物體直接接觸地板,不要讓陽光長時間照射,還有注意地板的清潔就可以了,

2樓:小朱老師**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在鋪設完地板後,馬上打蠟最佳。一般來說,噴蠟兩三天;固體蠟半個月;地板精油乙個月;液體地板蠟三個月就好了。一旦打蠟,對護養和保護地板面層、增加美觀都有益處。

倘若住上半年,再對有汙染的地板面層進行處理,反而增添麻煩 這裡提醒大夥,打蠟最好是在搬家具前進行,這樣可以防止由於家具的擺放,使得地板留有痕跡,影響打蠟的美觀度。

新裝修,家裡地板第一次打蠟要注意什麼呢?

3樓:家居寒月

打蠟,地板都是已經安裝完了就應該進行首次保養,兩天以後再使用,以後每個月最好做一次保養。

高純度的精油具有抗水性,但是精油液裡面仍然會含一定比例的水分(約在5%-7%),而往往在調配上,還大量摻和基礎油,最終真正的精油含量可能和水分的含量差不多。

木質地板保養精油在保養木地板時,如果遇上如下的條件:通風不暢或室內高濕度的情況下,精油裡面含有的水分將可能使木質地板受潮而發生程度不等的變形。

有關專家建議,保養地板應該採用地板蠟,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地板最好打地板蠟不要使用精油。

4樓:池嘉

對地板打蠟是比較通用的一種方法,將這項工作做好,能夠使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得到很大程度上延長。

在清洗地板的時候,最好不要用很濕的拖把進行拖拽,那樣很容易對木地板的表面造成損傷。而是應該使用專門除去木地板表面髒汙的清潔劑,將其均勻地溶解到水中,然後用柔軟的布料進行擦拭,這樣既可以保證木地板的表面不被傷害,也能夠有效地避免木地板因為水分過多而造成的地板鼓脹。

在購買地板蠟的時候,更要注意不要買到假冒偽劣產品,劣質產品對地板的危害比操作不當還要嚴重,***的地板蠟**雖然高一些,但是有很好的保養效果。

5樓:蠟坊

就像廣告語說得「給地板帶來金黃的色澤」。所以,一般地板蠟(本身)都是橘黃色。

也有一些地板蠟是乳白色的。那就差一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徹底清潔地板,保持地板乾爽,還有打蠟時不能破壞地板。

7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

體育木地板的摩擦係數的表面有嚴格的要求和規定,如果地養,新安裝的地板也應該打蠟,保養嗎?不是真的。板表面過於光滑,在運動過程中的運動員,由於摩擦係數低,容易導致腳滑,影響競技水平的正常發揮,嚴重時還可能滑倒事故,所以在剛剛結束的體育場地維護不能打蠟。

2、籃球場木地板刷漆

籃球場木地板不可打蠟,但是籃球場木地板卻可以刷防腐保護漆。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不但會採購溶解度更高的水性漆,而且涮漆工藝也不會偷賴。根據實際需要,該刷幾次就刷幾次。

籃球場木地板刷漆可以保護木材表面層,延長體育木地板的使用壽命,所以為了減緩磨損的運動地板率,強化木地板的防滑性和耐磨性,為籃球場木地板面板刷漆維護是必要的。

實木地板多久需要打一次蠟?

8樓:書香門地美學地板

實木地板打蠟時間,一般是根據你用什麼蠟來決定的。石蠟建議半個月打一次,液體蠟建議兩個月打一次,木蠟建議半年打一次。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如果考慮到地板維護成本和環保的話,可以挑選那種環保性更強的實木複合地板,選擇更知名和高階的品牌。實木複合地板在生產的過程中,會使用環保效能更好、且有害物質釋放量更低的膠粘劑。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上蠟保養兩次。

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10樓:錦繡園地板裝飾

一,實木地板多久需要打一次蠟?每年上蠟保養一次1,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每年上蠟保養一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

直到平滑光亮。

2,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以上內容由錦繡園地板裝飾回答,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新地板表面都會維持一種油脂,這些油脂可以防潮。油脂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會逐漸磨損,加上人們走動時的摩擦、家具和物品的搬移都會對地板造成損傷,尤其是經常用水擦地板,更會加快地板老化。

其實,出現這種問題通過打蠟即可得到解決。

地板打蠟是一種常規的保養方式,可如何正確操作,許多人仍不太了解。

地板專家介紹,無論是復合木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清潔時很忌諱用濕拖把直接擦拭,一般都應把滴水的拖布擰乾,來回拖動,預防木板乾裂。實木地板進行半年一次打蠟護理,更是不可或缺的步驟。

而對於實木地板來說,選擇好的地板打蠟護理最為重要。有些保潔公司的蠟使用不當,會與地板表面漆質發生反應,引起變色。 比如天格實木地板的使用者我們都推薦使用天格公司原廠生產的地板蠟,並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常年護理。

無論是給未上過蠟的新地板,還是已開裂的舊地板打蠟,打蠟時最好選擇晴好天氣,雨天濕度過高,會產生白濁現象。打蠟前必須先清除地表面的垃圾及灰塵,一定要使用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必須等地板完全乾燥後方可上蠟。

12樓:蠟坊

多久打一次蠟,這要看你用的是什麼蠟。簡單舉例說,石蠟,也就是固體蠟,最多半個月就得打一次;

液體蠟,國內也叫地板精油,可以兩個月打一次;

木蠟,也叫蜂蠟,最多半年打一次。

上面說的是蠟的保質期。如果談到蠟的亮度保持時間,會更短些。

石蠟,5-7天;

液體蠟,30天;

木蠟,30天。

13樓:丿為伱丶邇萿

那要看平常的使用了。我家就我乙個人偶爾會有朋友來住,我一般是乙個月,半個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第一次打蠟都在鋪設後,用液體蠟。入住後每個月使專用的拖把拿液體蠟拖一遍就行了。總之就是在你上一次打的蠟尚還沒有完全磨損之前打新的就好。等用到

四、五年(這個時間也是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定的)的時候用固體蠟做一次保養就足夠。我家鋪的就是安心地板,我覺得就比較省心,品質確實不錯。我家小孩經常把水啊什麼的灑在地上,只要擦一下就好了,幾年了也沒出現什麼問題,品質確實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月。也可以不打蠟,打蠟主要是地板顯的有光澤

16樓:新居網裝修專家

不同的蠟有不同的保質期。

液體蠟,乙個月一次;

天然蠟,半年一次就可以了。

17樓:

在平時使用過程中,每3個月打蠟一次即可。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地板保養:

1.清潔時使用半乾拖布。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濕器增濕。

2.盡量避免木地板與大量的水接觸;避免用酸性、鹼性液體擦拭,以免破壞地板表面漆的光潔度。

3.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在地板上拖動沉重的家具。

地板打蠟多長時間一次比較好

18樓:小小水滴巨蟹

不同的蠟,保持期的長短不同,可以看《產品說明》。

常規情況:噴蠟兩三天;固體蠟半個月;地板精油乙個月;液體地板蠟三個月;進口液體蠟一年。還有一種木蠟,是隨地板清潔用的。沒有限制使用頻率。

19樓:小朱老師**解答

回答在鋪設完地板後,馬上打蠟最佳。一般來說,噴蠟兩三天;固體蠟半個月;地板精油乙個月;液體地板蠟三個月就好了。一旦打蠟,對護養和保護地板面層、增加美觀都有益處。

倘若住上半年,再對有汙染的地板面層進行處理,反而增添麻煩 這裡提醒大夥,打蠟最好是在搬家具前進行,這樣可以防止由於家具的擺放,使得地板留有痕跡,影響打蠟的美觀度。

20樓:我愛我家網專家

看你用什麼蠟。不同的蠟,保持長短不同。地板精油,商場裡賣的,大約兩個月打一次。

木蠟,網上賣的,大約兩個月打一次。個別人,有用固體蠟的(幾元錢一盒的),十來天打一次。極少數,有用進口液體蠟的,(不到兩百元一瓶),一年打一次。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地板 是仿古 還是拋光 還是亞光 還是微晶石

不同面材不同的時間

木地板要經常打蠟嗎

22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不少的家庭都開始選擇給家裡,裝上一套木質地板,冬暖夏涼,綠色無害,可是木質地板用久了,就難免發生一些磕碰,從而產生很多大大小小的劃痕,看上去非常不美觀,想要避免這種情況,您可以考慮,在入住之前就給家裡的木地板打蠟,從開始就減少劃痕的出現,還能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第一步、地面清潔,在給木地板上蠟之前一定要做好地面的清潔,若是地面上灰塵沒有打掃乾淨,就非常影響打蠟的效果,清潔完後記得等地板都幹徹底了,才可以開始打蠟。 第二步、軟布擦拭,將浸泡好地板蠟的軟布,順著地板紋理輕緩的擦拭,塗抹過程一定要均勻,防止出現薄厚不一的情況,第一面打蠟乾透後,還需要使用砂紙進行表面的打磨,接著才開始第二次的塗抹,前提都是地板乾燥的狀態下,一般打蠟進行兩到三次即可。

第三步、拋光處理,地板乾燥後,就可以進行拋光處理了,這一步結束之後,您家的木地板就會看起來格外整潔光亮。 第四步、通風,打蠟結束後的木地板,還需要進行48小時以上的通風,入住要等到有毒化學物質揮發完全後才行,打蠟過程中,以及結束後,都需要避免明火出現,剩下的地板蠟也需要進行密封處理。 關於木板打蠟的流程您都清晰了嗎,快找專業的裝修師傅,讓您家的木地板重新換發光彩吧

23樓:探廠零零發

適當為木地板打蠟可以起到防潮、防損傷、增加表面光度以及方便清潔的作用,但如果打蠟次數過於頻繁,會對木地板造成損害。頻繁打蠟會導致蠟垢蠟層疊加,並且兩次蠟層中間會有灰層,影響打蠟效果。

目前越來越多的家庭鋪設強化木地板,強化木地板表面為耐磨紙,成分為「三氧化二鋁」,這層金屬層讓蠟無法滲透到木地板內部,只能附著在木地板表面。打蠟後,人行走時會留下腳印,時間長了木地板表面變得如同「大花臉」一般,影響木地板美觀且難以擦拭打理。

空氣乾燥時,強化木地板則不宜進行打蠟或用去汙粉等進行清潔保養,並切忌用磨砂紙打磨拋光。可以用擰乾的抹布擦拭,再用護理液保養,難以擦淨的地方用專用清潔劑去除。

如果家中鋪設的是實木地板,打蠟次數也不宜頻繁。最好是6個月打蠟一次。一般實木地板後期是不需要打蠟上精油之類的,平時保養只需要用濕拖把拖一拖就可以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後期是不需要打蠟上精油之類的,平時保養只需要用濕拖把拖一拖就可以了。

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

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木地板怎樣保養打蠟 1 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 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盡量擰乾。地板臘清除劑會導致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 絕對不可使用。用擰乾的抹布擦拭。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地板表面 特別是溝槽部分 要仔細擦拭...

實木地板優點 實木地板有什麼好處

實木地板的優點 1 隔音隔熱。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 瓷磚和鋼鐵。因此木地板具有吸音 隔音 降低音壓 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效果。2 冬暖夏涼。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 10 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 夏季,...

實木地板有哪些種類實木地板有什麼特點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材料木材,用機械裝置加工而成的,該地板的特點是堅持天然材料木材的功能。實木地板多見的有平口地板 企口地板 指接地板 整合指接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總稱,實踐上它又可分為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該類地板的特點 尺寸穩定性較好。實木地板首要樹種 實木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