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地暖能用實木地板鋪嗎?

2022-10-20 03:30:05 字數 5324 閱讀 7852

1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需知足以下幾個前提:

1、地板尺寸不亂,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開釋;

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地暖用什麼木地板好-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對比現在市場上地板種類良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適用做地暖地板。由於地暖地板的尺度厚度為6.5~8.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機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暖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鋪張,地表溫度不平均,溫差感覺顯著,而且複合地板經由高溫壓制,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由於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2樓:情如冬

朋友你好!地磚地板各有區別,要根據你喜好和適合的環境而定。

1)目前適合地採暖鋪裝的地板:a.實木地板b.複合地板c.實木複合地板d.軟木地板這幾種地板中,最適於地採暖的是複合地板或實木復地板。

2)至於鑑別方法;a.廠家產品是否有地採暖的及環保監測報告。

看外觀;如果木地板厚度太厚,一般也不要選用,導熱性差,變形量大。

3)地磚的造價要高些,但也有著散熱慢的缺陷。如客廳、餐廳活動量大的地方還是選擇用地磚。具體品牌如冠軍、蒙娜麗莎、東鵬等,二線品牌強輝、新南悅、新中源、等、

4)臥室、書房可以選擇用地板。具體品牌如聖象、四合、安信、大自然、德爾、巨集耐、萊茵陽光等都是不錯的品牌。選擇要說明是地暖專用的。應該不會出現受熱後會揮發有害氣體現象。

地暖能用實木地板鋪嗎?

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但建議最好選擇複合地板做地暖地板,它在保證地暖良好傳導散熱的同時也能保證地板的正常的使用。

注意事項:

一、 看地板的含水率。含水率一般在14%以下才算是合格產品二、 看地板的加工精度。用兩塊地板拼在一起看接縫鬆緊三、 看地板的漆面光潔程度

四、 開啟包裝驗收時看所訂的板與交貨時的規格、顏色、木種是否一致五、 看送貨的地板有沒有缺點。如表面有孔、蟲眼、傷疤,有明顯的變型,有爆裂,漆面是否完整、光潔等

六、 安裝材料的驗收。墊板最好是選擇龍虎板,因其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而且是防水、防霉、防變型的密度高,很穩定的材料!如果用夾板或木方來做墊板,則要經過乾燥、防腐、防霉、防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實木地板可以做地熱的,有些樹種氣幹密度比加大,如果生產廠家技術不過關的情況下用在地熱房間上面肯定會有問題出現的,現在國內能生產純實木地熱地板的廠家非常少,像天科這樣能專業做實木地暖很多年的地板品牌,才值得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大品牌的地板,比較穩定,才能更好的用在地熱上,我家的是天科地板

地暖是鋪木地板好還是鋪

6樓:土巴兔裝修

在北方寒冷地區裡面,地上踩上去都是刺骨的冷,為了讓家裡可以更加的溫暖,會在臥室、客廳等地面安裝地暖,讓地面可以熱起來。客廳安裝了地暖之後,它表面還是需要正常的裝飾,這時人們就會面對木地板、瓷磚等等的材料,在裝修的時候不知道選擇哪種地面裝飾材料會更好一些。那麼,客廳地暖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呢?

很多人對這點都不太清楚。

客廳地暖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

保溫性木地板更強

地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看地面材料散熱性和保溫性。專家介紹說,從散熱性來講,木地板的散熱性不及瓷磚好。但相對的,木地板的保溫性又比瓷磚強。

瓷磚通常能夠更快達到需要的熱度,而地板則根據所用的材料和厚度不同需要1~3小時的時間。相對而言,同樣的溫度,當關閉地暖後,鋪木地板的屋內能更長時間保持較高的溫度。

環保效能瓷磚更勝一籌

最環保的實木地板並不適合做地暖地板使用,而復合木地板或多或少都含有一定含量的甲醛,地暖的加熱會加速甲醛的釋放,這也是許多消費者擔心的問題。消費者選擇地暖地板時,一定要盡可能選擇甲醛含量低的地板。

瓷磚具有天然放射性,這是許多消費者關注的問題。專家介紹,瓷磚是在1200℃的恆溫中燒製的,對於地暖來說並不會因為加熱而使瓷磚的放射性加大,符合國家標準的瓷磚,其放射性不會對消費者造成危害。

舒適度木地板更溫暖

木地板色澤舒服、自然美觀,柔軟度極佳,腳感很舒服,會給人帶來溫暖舒適的感覺,這是很多人裝修時選擇鋪木地板的原因。而瓷磚則質地堅硬,不易營造出溫暖的感覺。在選擇瓷磚時,要從硬度和平整度兩個方面來考慮。

專家指出,要選硬度大的瓷磚,同時瓷磚的平整度不能超過0.5公釐。目前市面上的仿古磚和玻化磚是比較好的選擇,仿古磚對裝修風格要求較多,玻化磚則更加適合大眾選擇。

穩定性瓷磚更可靠

瓷磚相對於木地板來說更加穩定,由於瓷磚含水率低,高溫不變形,穩定性較好。而木地板則存在一定的變形機率,在受熱之後會產生相應的變化,如果變化過大,有可能導致地板變形起翹,所以實木地板不適合做地熱地板用。如果地暖選擇鋪木地板,最好選用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因為在同樣的環境下,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最穩定,不易變形。後期維護方面,瓷磚的打理非常輕鬆方便,木地板相對來說要複雜。

地暖地板的八個誤區

�1�3

一、任何材質的地板都適合做地暖地板嗎?

地暖地板不能使用普通地板,而要使用專門的地暖地板,需要滿足四大要素:地暖傳導性、尺寸穩定性、防汙環保性、使用耐久性。地暖地板基材密度要高、內結合強度要好,吸水厚度膨脹率要小於等於2.

5%,才能保證長期在高溫下不開裂、不變形,甲醛釋放量達到環保標準。

二、越厚的地板越保溫嗎?

木地板的厚度是決定腳感是否舒適的因素。但木材屬於不良導體,如果地板厚度太厚,就更加不利於熱量通過地板傳導至板麵上來,而都消耗在傳導過程了。至於保溫,地板上下溫差很大,勢必導致地板變形很大,「熱脹冷縮」「溼脹乾縮」都會引起地板瓢、扭、彎、裂,尺寸穩定性得不到保證。

三、地熱採暖地板規格太寬好嗎?

地板使用過程中,溼脹乾縮易出現裂縫。更何況在給地板加熱的情況下,由於水分散發得更快,就更容易出現地板裂縫的現象。所以,專家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地熱採暖地板時盡量不要選購規格過大的地板。

四、帶鋁膜的地墊是地暖地板專用嗎?

地面輻射供熱系統中,熱量的傳遞主要是輻射,其次是對流,最後是傳導。如果在散熱地面再覆蓋鋁箔,形成反輻射,在保持地暖表面溫度相同的情況下,帶鋁膜的泡沫墊其熱阻大,而普通的泡沫墊熱阻小。選購地暖地板時,應選擇普通泡沫墊或熱阻小、耐濕、耐腐好的材料墊層來鋪設。

五、能在地板下面加膠合板或細木工板嗎?

地熱採暖地板下面鋪設膠合板或細木工板,不利於熱量的傳導,無形中使熱量在傳導過程又增加損耗,增加了地熱採暖系統的供熱成本。其次,如果所選購的這些板質量不過關,還會導致室內游離甲醛含量超標,或者由於其含水率不達標,鋪設後水分被地板吸收,而造成地板出現瓦變、起拱等現象發生。

六、只能採用懸浮鋪設法嗎?

由於地熱採暖系統的特殊結構,在鋪裝地板時,水泥地面不能釘。因此長期以來地熱地板的鋪裝大多數只認懸浮鋪設法,其實,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市場上出現了一種快裝龍骨,使空氣能夠在地板上下對流,有利於熱量的迴圈對流,並使地板受熱更加均勻,變形小,居室熱效率更高。

七、鋪裝完後需要做環保驗收嗎?

地熱地板,在加熱後,更加劇了甲醛的釋放。因此,在鋪裝完地熱採暖地板後,一定要對其做環保驗收,確保游離甲醛釋放量達到標準規定(國家標準為1.5mg/l)。

八、地板上能擺放無腿組合家具或地毯嗎?

家具、地毯大面積與地板直接遮蓋,會使此處地板由於熱量無法散去,過分集中而導致地板受熱不均,造成此處地板出現變形等情況,浪費熱能,使居室溫度降低。

客廳地暖木地板好還是瓷磚好?木地板和瓷磚有各自的優勢,無論哪種材料,都可以起到一定的裝飾效果,但從綜合性來看,鋪設瓷磚要比鋪設木地板強很多。而瓷磚並不是最佳的客廳地暖地面鋪設材料,天然的石材才是,為此在裝飾的時候人們可以跳出木地板、瓷磚等等材料,然後選擇天然石材等地面裝飾材料,將客廳地暖的導熱效果發揮到最理想狀態。

7樓:索薩國際地材

地暖環境鋪設木地板更加保暖,而且舒適

8樓:木匠

木地板腳感好!地磚導熱好

地暖能用木地板嗎,地暖鋪什麼地板好

9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知道地暖的出現,解決了很多家庭在冬季取暖的問題,因為地暖的使用使室內的環境更加整潔和乾淨,所以很多的業主都選擇了鋪設地暖的方式來進行取暖,當然我們知道如果我們想要選擇地暖的方式,那麼在選購地板時也要考慮什麼樣的地板適合地暖的使用。那麼下面我們來為大家推薦幾款,使用地暖比較適合的地板種類,下面我們一起來看吧。

地暖鋪什麼地板—實木地板

地暖的安裝使用實木地板是最佳的選擇。地暖鋪什麼地板?實木地板的生產製造採用的是地暖地板粘膠劑,具有很好的防水性、耐老化性,其甲醛含量十分低,有效的防止了甲醛受熱揮發後對人體健康的產生的威脅。

此外,實木地板的保暖性能很好,能夠快速將地暖產生的熱量傳達到地面,並持久恆定溫度,給人以舒適溫暖的生活感受。

地暖鋪什麼地板—柚木地板

柚木地板在製造過程中不含有膠粘製品,獨具環保功能,另外,它可以對室內的溫度濕度起到一定的調節作用,通過對室內釋放和吸收的水分來平衡室內的濕度,是很好的冬暖夏涼控體。地暖鋪什麼地板?柚木地板作為地暖地板也十分的適宜,其自身密度大,即使長期受熱也不宜變形,並且還具有很好的熱傳導性,能夠及時有效的傳達地暖產生的熱量,不僅環保、耐磨、還具有很好的抗菌、防腐性,對人體不構成任何的威脅。

地暖鋪什麼地板—多層複合地板

多層複合地板是我們不太熟悉地板,它是一種新型的複合地板,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和抗變形性,安裝在地暖之上,能夠高效傳達熱能,並且不變形。此外,多層複合地板還具有實木地板外觀上的美感、腳感舒適、保溫性良好,同時他還克服了地板單體收縮、容易翹裂的不足。地暖鋪什麼地板?

多層複合地板綜合了實木地板以及強化地板的優點,是地暖地板的最佳選擇。

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鋪設地暖選擇什麼樣的地板最合適的相關問題,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吧,我們知道現在在很多地方都是使用地暖的取暖方式,所以選擇合適的地板,也是我們在裝修時比較重要的問題,以上我們為大家推薦的幾種型別的地板都是在使用地暖時比較合適的,我們在進行裝修時可以來作為參考。

地暖能鋪復合木地板嗎,地暖可以鋪強化復合木地板嗎

地板採暖首要的要求就是所鋪地面材料穩定性要好,目前較為流行的大理石 通體磚和復合木地板都適用於地板採暖,只是在安裝上要特別注意。適合地板採暖的材料必須能夠在25 以上溫度下不會因木地板的水分散發而變形 地板拼接處拉開和發生板麵裂縫。地板採暖在東南亞地區各國,尤其是南韓和日本應用非常普遍,多層實木復合...

大家覺得實木地暖地板好用嗎,實木地板使用會影響地暖嗎?

實木地暖地板優點 1 保溫更佳。由於純實木材質的導熱性很低,因此地板有著不錯的隔熱性能,可以很好的調節室內溫度。在炎熱無比的夏天,外出不免大汗淋漓,室內空間卻溫度適宜,讓人感覺十分舒適,盡情享受那抹涼意。在漫長寒冷的冬天,許多人被凍得瑟瑟發抖,但是在室內空間絲毫感受不到寒冷,盡享溫暖。2 調節濕度。...

地暖環境適合用木地板嗎,適合地暖的木地板,什麼木地板適合鋪在地暖上面?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