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能用溼拖把直接拖嗎,木地板能用溼拖把拖地嗎?

2021-09-26 22:34:22 字數 4538 閱讀 8351

1樓:覀覀覀瓜瓜瓜

可以的,但是盡量拖把不要呈滴水狀。

實木地板保養方法:

1、保持室內通風乾燥的環境。

2、避免陽光曝曬和雨水淋濕。

3、及時清掃灰塵汙漬。

4、定期為實木地板打蠟。

2樓:蒸汽寶

家裡是木地板最好用蒸汽拖把,蒸汽拖把是利用蒸汽對地面進行清潔,殺菌,蒸汽拖把產生水蒸汽會迅速蒸發,防止木地板受水膨脹,對木地板起到保護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我家裝的也是安心的地板,質量**方面都挺好的。實木地板的保養要注意幾點:

1、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水淋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如遇有灰或髒可用幹拖把或用擰乾的溼拖把擦拭。每月(或兩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將水汽和汙跡擦乾淨)。

2、遇暖氣或其他漏水於地面,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用太陽暴曬或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3、好的地板長期不住,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應用木板或草墊墊著,以免燙壞漆膜。4、地板面不慎沾有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也可用中性肥皂水加少許洗滌靈擦洗。

若汙跡嚴重,採用此法無效,可用優質砂紙或鋼絲絨輕輕擦拭。如果是藥物、飲料或顏料的汙跡,必須在汙跡未滲入木質表面以前加以清除,清除方法採用浸蘸家具蠟的軟布擦拭。若仍無效,須用鋼絲絨蘸家具蠟擦。

若地板層的表面被菸頭燒損,用浸了家具蠟的軟布用力擦拭可恢復光亮。若是墨水沾染,應及時用浸蠟軟布擦拭,若無效,可再用鋼絲絨蘸家具蠟擦拭。5、油漆地板,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

地板上放置家具應用橡皮或其他軟物墊起,以防刻劃地板漆。6、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翹起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若個別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可用400號水砂紙蘸肥皂水打磨,然後擦乾淨,待乾後,進行區域性補色,色乾後,再刷塗一道漆,乾燥24小時後,用400號水砂紙磨光,然後擦蠟進行拋光。如果是複合地板,就更好打理了,只要常用稍微潮濕的拖布擦拭就行了,無需打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吧。安心地板的質量不錯,我家裝的也是,幾年了還是沒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避免用水。如果一定要用,就用潮濕的,不要水淋淋的。

木地板能用溼拖把拖地嗎?

6樓:土巴兔裝修

木地板最好是每天都清潔一下,清潔的時候先要用吸塵器,然後用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對於實木地板上的一些化學物質和油性物質,絕對是不可以用抹布沾上汽油去清潔的,摩擦的靜電是非常容易引**災的。所以木地板最好是不要用濕拖把去拖的,這樣非常容易損壞的。

7樓:齊家網

一直以來,木地板在家庭裝飾中就很流行,我們都知道木地板腳感好,環保舒適,比瓷磚效果更好。但是它的缺點是難保養,那麼保養木地板用什麼方法、木地板可以用濕拖把拖嗎?

1、木地板可以用濕拖把拖嗎?其實木地板最好是不要用濕潤的拖把拖,特別是強化複合地板,因為這種板材是人造板材,有木頭餘料等加工而成,在加工過程中也會加入粘結劑,如果用濕的拖把拖地板,很容易吸水膨脹,最終會導致木地板起翹、脫落。

2、而且實木地板最好也不要用濕的拖把拖地,因為木地板怕水,地面水分太多很容易吸入木地板裡面,會影響地板間隙的接縫,最終會導致木地板膨脹,表面變形起泡,甚至會翹掉。

3、因此,家裡鋪了木地板,最好用蒸汽拖把更好,因為蒸汽拖把利用蒸汽對地面進行清潔,殺菌,它可以把地面產生水蒸汽會迅速蒸發,防止木地板受水膨脹,對木地板起到保護作用!

4、如果木地板表面積累很多汙漬,比如油漬、飲料等地板殘漬,用乾燥的拖把無法清潔乾淨,那麼可以用抹布蘸取淘公尺水,擰乾以後再擦拭,這樣擦拭出來的木地板就很乾淨了。

保養木地板用什麼方法

一、重物安放

木地板表面千萬不能有重物擠壓,比如像鋼琴等重型物體或尖銳的家具,一定需要鋪墊墊板,不能直接安放在木地板表面。

二、 保持清潔

平時注意保持地板的乾淨和清潔,經常用吸塵器吸走灰塵和小碎物,特別是硬狀顆粒,否則容易在走動時刮花木板。

三、注意加濕

木地板既不能太潮濕也不能太乾燥,所以乾燥的季節最好給房間增加點濕度,比如在房間放一盆水,或者買個加濕器加濕,避免木地板開裂。而且梅雨季節最好關閉門窗,避免地板受潮。

四、定期打蠟

木地板最重要的保養方法就是定期打蠟,有條件的話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打蠟,這樣地板看起來才會光彩亮麗,當然也可以請專門的打蠟公司幫忙,效果會更好。

以上就是我為大家介紹的木地板可以用濕拖把拖嗎、保養木地板用什麼方法的內容,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吧!木地板雖然好看,不過真正的實木地板**很貴,所以一定要掌握這些保養方法。

8樓:小想的小世界

1、如果你是使用拖把來拖的話,那麼這邊提醒一定要把它擰乾才行。那麼這個時候就有人會問木地板能用溼拖把拖嗎?其實可以說清潔木地板,最大的忌諱是直接用濕拖把擦地,現在市面也有很多可以清潔木地板那種清潔劑,你可以把它拿來直接清潔地板,不必再沖洗,這樣做就可以保持地板原有的質感與自然原色,同時也還能預防地板乾裂,這樣讓你的地板使用起來也就沒有異味、沒有黏膩感。

2、清洗木地板時,這邊先提醒一下記得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這樣清洗起來會比較合適的,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一定要按照說明來操作才行,可以採取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但要注意,要盡量將拖把擰乾,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層,造成發霉、腐爛。如果遇到地板縫或牆角等不易清理的地方,那麼這些地方就可以使用舊牙刷直接蘸地板清潔劑刷洗,然後你再將清潔劑倒在抹布上擦拭地面。

3、如果想要地板更長久保持光澤亮麗,那麼你就可以使用地板清潔劑後,然後再在上面再上一層木質地板蠟,這樣效果會更加的好。

木地板應該如何打理好:

1、實木地板在保養時,這邊一定要提醒大家就是要保持地板的乾燥、清潔,要做到不能讓它大量的水接觸。同時在拖的時候也是不能使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來對進行擦洗,要不容易損壞油漆膜;你可以用擰乾的純棉拖把擦拭,如遇汙跡這個時候也可以使用鋼絲絨摩擦,但是要注意一定不能使用溼拖把、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溫液體進行擦拭。

2、最好就是能夠做到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建議最少每年上蠟保養兩次。操作的方法也不會很難,你只要使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記住地板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這樣等它稍乾後要記得使用幹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這樣才能使用地板平滑透亮為止。

9樓:匿名使用者

經大量統計資料得出,相當部分關於木地板的投訴事件都是由業主在日常使用中維護不當造成的。 在此湛江家居裝飾專業委員會提醒地板消費者,日常生活中對木地板的維護保養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保持木地板乾燥、清潔,避免用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

清潔木地板可用幹拖把或擰乾的溼拖把擦拭,每一到兩個月使用地板蠟或地板保養油精養護木地板一次。 二、若遇暖氣或其他漏水於地面,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用太陽暴曬或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 三、漆好的木地板長期不住,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否則時間一長漆膜會發粘,失去光澤。

切忌將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木地板面子上,應用木板或草墊墊著,以免燙壞漆膜。 四、木地板區域性板麵不慎沾有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若汙跡嚴重,可用優質砂紙或鋼絲絨輕輕擦拭。

五、鋪設後的油漆木地板,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木地板上放置家具應用橡皮或其它軟物墊起,以防刻劃地板漆。 六、保持室內空氣濕度平衡,室內空氣濕度應保持在40%~80%之間,低於40%時應採取加濕措施,當空氣濕度高於80%時,應做排濕處理。

10樓:激情青春拖不起

木地板不能用濕拖把?專家-拖地學會這一招,地板一星期不用再拖了!

11樓:家居范范兒

可以啊,但是要擰乾一點不然時間久了水漬過多對地板有傷害,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入手一台家用拖地機,掃拖洗一體的那種打掃起來比較省事,出水很均勻比較少,水漬幹的特別快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地板受損問題,打掃的也很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面是有保護膜的,但是也要注意,水不要太多了。如果可能,盡可能的保持地板乾燥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地板受潮會變形的哦最好是現在電視上很流行的那種叫什麼好神拖的 ···水弄的比較幹,對木質地板也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擰得很幹才行,如果經常用濕地拖的以後木板會漲起來,裡邊發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要用幹一點的拖把

16樓:

g版能用斯托帕託嗎?

家裡裝好了實木地板,衛生要怎麼搞?可以用濕的拖把擦地嗎?

17樓:bbl貝爾地板

實木地板在日常使用和保養過程中要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燥和清潔,要避免鹼水和肥皂水直接接觸,這樣會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最好不要用濕拖把拖地,清理時拖用稍微有點潮濕的拖把拖地即可。實木地板還要定期打蠟,這樣才能更好的保持地板表面的光澤。

木地板能用溼拖把拖地嗎

一般木地板專用拖把最佳選擇就是平板拖把,因為平板拖把可以有效的避免因為殘留水的緣故而對地板造成的損害,平板拖把是可以乾溼兩用的而且還可以跟木板摩擦 產生靜電 可超強去汙所以在選擇平板拖把的時候選擇布罩為超細纖維製造的的那樣效果就會更加好了。我家的實木地板 楓木 橡木 都是用溼拖把拖的,十幾年都沒問題...

木地板可以經常用溼拖把拖嗎,為什麼

1 如果你是使用拖把來拖的話,那麼這邊提醒一定要把它擰乾才行。那麼這個時候就有人會問木地板能用溼拖把拖嗎?其實可以說清潔木地板,最大的忌諱是直接用溼拖把擦地,現在市面也有很多可以清潔木地板那種清潔劑,你可以把它拿來直接清潔地板,不必再衝洗,這樣做就可以保持地板原有的質感與自然原色,同時也還能預防地板...

地暖可以鋪木地板嗎,地暖能用實木地板鋪嗎?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