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朝有言官而清朝卻沒有,為什麼清朝的皇帝沒有昏君

2021-03-04 05:20:05 字數 3404 閱讀 6487

1樓:莎拉的天使

因為明朝大臣以罵皇帝為榮,皇帝拿大臣沒辦法。而在清朝,罵皇帝就會被皇帝拉出去斬,所以清朝沒有像明朝那樣的言官。

2樓:拉果體

有啊,大清也有御史啊

為什麼清朝的皇帝沒有昏君

3樓:一生的劍

不能這麼說的,清朝大部分都是既不是昏君,也不是明君就是了。

清朝十二帝王之中,是有兩個雄主(俗稱「暴君」),兩個明君,乙個昏君,但其他七個都是非明非昏亦非雄。兩個雄主分別是清太祖後金天命汗愛新覺羅努爾哈赤以及清順治帝愛新覺羅福臨,兩個明君則是清太宗崇德帝愛新覺羅皇太極以及雍正帝胤禛而已。乙個昏君是雍正帝的兒子弘曆,也就是乾隆。

其餘的康熙、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七帝都是比較平庸之輩,但不昏。

至於明朝,你得看了,明太祖朱元璋以及明成祖朱棣都是雄主,而且明朝是比較奇葩的朝代,就是太子才有機會受到好的教育,其餘多是文盲。因此不是太子出身的皇帝,基本上就是後來讀書。而且後期的皇帝有了朱允炆這個失敗標桿後誰還敢多讀書。

所以你也可以這麼看,明朝是乙個比較反智的朝代。朱元璋出身貧農,本身也對知識分子頗為鄙視。

其實明朝有很多好皇帝的,例如明惠帝朱允炆,雖然在位僅四年,但輕徭役,減稅賦,使國家以及人民休養生息,如果朱允炆當年沒有被朱棣做掉的話,估計明朝國祚會是長點的,但可惜歷史不容假設。還有另乙個好皇帝就是明朝弘治皇帝朱佑樘,他的父親和兒子都是昏君,但他卻是乙個有為有德的皇帝,再說崇禎帝,如果他多受點教育就根本發生那種事了。崇禎不是太子出身,教育不好,加上臨危受命,所以比較急躁。

也由於文化低,所以容易中計受騙。

清承明制,但卻革除了明朝的弊端,其實算是比較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簡直是胡扯,就皇帝而言,清朝確實沒有昏君,明朝卻有好幾個昏君如煉丹的,木匠的,還有那個英宗皇帝,都是昏君!不能把科技的進步或倒退怪到清朝皇帝頭上,作為封建社會的統治者滿清本來就是游牧民族,眼光短淺也是意料中事,但清朝皇帝都不是昏君,康熙帝定下來的一千多萬的領土那是昏君嗎?雍正辦公累死那是昏君嗎?

乾隆也不是無能之輩,平定西北叛亂和北疆,光緒帝維新變法那是昏君嗎?溥儀自動退位那是昏君?

5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其實明朝個個

昏君是清朝的汙衊。反而清朝才個個都是昏君。拜託你好好看看歷史,不要犯這種笑話,就是清朝吹噓的康熙乾隆,在外國的史料中記載也都是昏君,反而明朝的皇帝好很多。

比如康熙,文治,內亂不斷。遷海令造成無數人死亡。閉關鎖國,***。

當計算機和機關槍擺在他面前後。他殺死了機關槍的發明者。計算機也被封存。

是中國落後於世界的最大罪魁禍首。而同時代的如彼得,不但讓俄羅斯強大起來,而且親自化妝到外國學習技術。再說武功。

尼布楚之戰。其真實歷史是清朝失敗了。康熙親自率領了幾萬大軍,幾個月居然都攻不下俄羅斯幾百人守衛的乙個小城堡。

真是丟人現眼。其後滿清不斷篡改歷史。銷毀文獻,但事實就是事實。

中國的文獻銷毀了,別的國家的還存在。當然不是說康熙一無是處,至少他在維護領土上還是有功績的。可不能混淆視聽,胡說什麼清朝沒昏君。

簡直成笑話了

6樓:星光雨痕

我也不是憤青,說除了溥儀都不是昏君,好,那就說說所謂康乾盛世,思想

完全禁錮,科學經濟文化一點進步沒有,你看看西方傳教士咋記載所謂盛世的?下江南勞民傷財還美化了?所謂盛世就是白送西方最弱國家的地。

至於雍正,對臣民戒備都到病態了。嘉慶,道光有作為?至於清末諸帝,只能靠曾國藩為首的包衣奴才維持統治。

前面的順治,就是匹種馬,太祖太宗在關外都是管明朝叫中國的,懂?再說明朝,歷史學家研究南明最有名的昏君福王都發現是清朝全改過的,懂?明朝的皇帝雖然奇葩多但可以說沒有拿國家人民利益犧牲的,除了永曆愛逃跑,但他人相當好,也是完了延延續國家。

沒有昏君的大清割了多少地?從入關就有多少皇帝動過退回關外的念頭。就是最賢明的王朝,成了西方人眼中的文化笑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篡改了歷史真實的歷史上清朝個個是昏君,反倒是明朝沒有乙個昏君隨便列幾個著名人物 清 康熙雅克薩之戰清軍投入兵力15000人,皇帝親征,沙俄投入兵力600人,結局是清軍慘敗,**3000餘人,割讓尼布楚及北方大片土地,對內吹噓大勝 雍正徹底喪失對交趾省的控制,於是那個地方有了乙個新的名字——越南,並且割讓雲南與越南交界處的大片土地 乾隆對緬甸大敗,對印度大敗,錫金和尼泊爾從此脫離中國控制四庫毀書,禁毀書目為收錄數的1.5倍以上,並且大肆篡改史書,中華民族就此失去了自己的歷史***殺人無數,徹底奴化中華民族 明 土木堡之變的明英宗、以及臨危上任的明代宗教科書上只記載了土木堡之變明軍大敗,但是沒有記載在那之後明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便重新建立起22萬大軍,大敗瓦剌軍,並且使之從此一蹶不振而歷史上第乙個廢除後宮殉葬制度的也正是明英宗 玩的最厲害的正德皇帝說實話他除了玩也沒幹過什麼別的壞事,難得一次去北方親征還打得敵人「歲不敢犯關」,下一次江南也是卡上寧王造反這一大好機會,前幾次都因為師出無名給大臣攔回來了,最後想帶些紀念品還被回覆「沒有」倒是乾隆屢下江南搞得百姓民不聊生,把曹雪芹家都給下敗了,邊玩邊拿還在書上記下「一切從簡,體恤民情」給現在某些人樹立了光輝形象 嘉靖可惜他的政治手腕玩的實在太好,使得太多的人無法看穿他,他用嚴嵩節制夏言,用徐階節制嚴嵩,把權臣玩弄於股掌之間,躲在幕後操縱著整個帝國 萬曆三十年不上朝帝國依舊正常運轉,正是因為明朝有乙個健全的內閣,而事實上所有政令依舊是通過皇帝才得以施行,如果萬曆真的沒有參與朝政,那麼壬辰之戰又是如何擊退日本的?甲午戰爭清軍可是被打得一敗塗地

8樓:楊雙龍

明朝,大臣可以罵皇帝,皇帝常常都是弱者,被大臣一通數落,無可奈何,你可能聽過廷杖吧?就覺得明朝皇帝特別不好,老是廷杖大臣,可是你看看清朝,大臣要跪授筆錄,***相當嚴重,不要說罵皇帝了,就是隨便寫錯乙個字,都能禍從天降,更沒有聽說過清朝有什麼言官!

9樓:桔殤

清朝達到了封建最高峰,幾乎沒有幾個大**,沒有乙個昏君。至於光緒和溥儀,他們只是傀儡,不是昏君。

10樓:傳奇

出於民族情懷當然都說明朝皇帝好,而清朝是女真建立的政權所以就極力排斥,我覺得是不公平的。清朝十二代君主,除溥儀外沒有乙個昏君,相反明朝歷史上昏君比比皆是,明英宗,明憲宗,明武宗,明神宗等哪個不是昏君?不要認為明朝是漢人建立的政權就庇護,明朝始終不如清朝。

11樓:珍惜擁有

明朝朱元璋、朱棣雖然粗魯些,但不失為英明之主,其他如仁宗、宣宗、孝宗、隆慶、崇禎稍微可觀,其他明代皇帝簡直是糟蹋祖宗基業,不理事、不會辦事就算了,總把事情搞亂,不配做人主。

12樓:蘆葦蕩啊蕩啊蕩

明朝只有乙個昏君,就是崇禎。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清朝還是有昏君的。道光皇帝就是昏君,他把愛國的林則許貶職,可見其昏庸。

而清其它皇帝不昏庸,是因為他們經過了非常殘酷的權力鬥爭和歷練。明朝的嘛是他們生活在和平年代,沒有經歷過什麼。

為什麼lol本週英雄我卻沒有,為什麼lol本週免費英雄我卻沒有

英雄聯盟裡面的設定是這樣的,7級以前遊戲設定的英雄是 新手英雄 針對新手玩家而特別設定的。當你等級達到7級以後,就可以正常使用周免英雄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為什麼lol本週免費英雄我卻沒有 等級小於7的召喚師只可使用新手用英雄,到7級以後可以使用周免 低吧。現在周免英雄分級別了 現在七級之前的免費英雄...

為什麼武則天給李治生了孩子,卻沒有為李世民生孩子呢

武則天沒有為李世民生孩子,而確給李治生了六個孩子,我們先從這三個人的年紀說一下,李世民生於公元598年,武則天生於公元624年,李治生於公元628年,也就是說李世民比武則天多了26歲,武則天比李治多了4歲。那麼可以看出,李世民與武則天相當於差了一輩多,而武則天與李治的年紀相仿,李世民的長孫皇后生於公...

為什麼火車有很多站票,高鐵卻沒有

因為車型不一樣。現在有些車型高鐵有站票或者不對號入座票 高鐵執行之初由於價高客少的原因不設站票,這和動車剛開始也是一樣沒有站票一樣,但是後來客流多了就有站票了,目前一些熱門線路的高鐵也是有站票的,比如上海到南京 杭州的高鐵車次都是由站票的 為什麼火車有很多站票,高鐵沒有 理論上來說,高鐵不賣站票。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