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點缺鈣,想補補鈣,吃什麼比較好啊

2021-07-14 15:17:00 字數 2186 閱讀 8217

1樓:

小孩缺鈣可以多吃含鈣質高的食物有雞蛋黃、牛奶、豆製品、蝦皮等。2、除了食補之外,還可以服用鈣劑,如葡萄糖酸鈣、液體鈣等。3、除了補鈣劑,還需要配合維生素d一起食用,即魚肝油,促進鈣質的吸收。

4、多晒太陽,能夠幫助鈣質的轉化。適當晒太陽 這是最有效、方便和經濟的方法。經常讓寶寶在戶外活動。

春秋天,你可直接讓寶寶在太陽下,夏天在樹蔭下,使寶寶的**經常接觸紫外線。紫外線照射,可促進**內貯存的7-脫氫膽固醇,經光化學作用轉化為維生素d3。

太陽光照射,可使**貯存維生素d3備用,不會使維生素d過量。晒太陽時不要隔著玻璃窗,陽光中的紫外線很少能穿透玻璃窗。而且,要儘量多露出**,增加**對vd的合成。

夏天戶外活動較多,1歲以上寶貝暫可不服用vd,以免蓄積體內引起中毒

2樓:呼寄南

缺鈣的話,首先可以先補充點鈣片,如樂力鈣和鈣爾奇d,食用方便,效果也不錯,經濟又實惠,國藥準字藥品,放心食用。再次,可以食補,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骨頭湯。多喝可以補充鈣質,促進小孩的生長髮育,主要是要長期堅持食用才有效果。

3樓:糧香無忌酒業

給孩子補鈣兩種方法,食補和吃補鈣的產品,給孩子補鈣可以吃一些吸收好的螯合鈣比如伊分子的蓋意利,日常還要多給孩子吃些含鈣較高的 食物像蛋類,奶製品,豆製品,蝦皮,黑芝麻,紫菜,海帶,魚肉等平時還要多帶孩子到戶外運動,多鼓勵孩子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多運動,也要經常來晒晒太陽日常還要飲食均衡,不偏食和挑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每天還要保證孩子充足睡眠,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可以給孩子喝一杯溫牛奶,既可以補鈣也可以促進好的睡眠。

4樓:小雞蛋臭了

想補鈣,藥物方面有鈣片,維生素d等等,食物方面有蝦,紫菜,雞蛋,少部分海鮮類,各種蔬菜等等,也可以多晒晒太陽。都能很好的有補鈣作用。

5樓:

孩子缺鈣喝牛奶,豆製品和蝦子蝦皮多,每天適當鍛鍊身體,晒一會太陽,可以晒後腦袋,如果孩子較小,可以晒屁股,補充維d幫助鈣的吸收。

6樓:

你好請問你孩子多大了,一般來說孩子小可以買一些排骨,讓孩子補補,也可以買一些蝦給孩子吃,不過有的孩子對蝦過敏,孩子補鈣不用吃鈣片,晒晒太陽也可以。

7樓:華的多彩空間

如果孩子平時有喝奶,睡得好,補鈣的話,每天給他晒一個小時左右的太陽就可以了,就是補鈣了,沒有必要再去買什麼補鈣的產品藥品。

8樓:石塘漁味餐館歡迎您

食補的話可以喝牛奶,吃蝦皮紫菜還有多吃新鮮蔬菜,多補充維生素d然後多晒晒太陽吧,這些都比較有效果的。

9樓:伏驪文

現在補鈣的產品特別多,建議你去醫院看看,聽醫生的指導比較好。不要自己在藥店買,平時讓孩子吃些含鈣的蔬菜。

10樓:

孩子缺鈣,可以用食療的辦法來補鈣,比如可給孩子吃點綠葉的蔬菜,還有喝點牛奶,再有給孩子吃點兒魚和蝦,這都是食療種鈣比較多的東西,如果孩子缺鈣特別的厲害,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大夫開一些鵝補鈣的藥,可以給孩子補鈣

11樓:溥北

牛奶蝦皮豆製品都是補鈣的,不過平時也應加參加戶外運動有助於補鈣。

12樓:yanglin0601琳

孩子大小不一樣,所以補得也不一樣,如果缺的不是特別厲害建議還是食補,多吃點蛋黃,蝦皮補鈣,喝點牛奶多晒晒太陽

13樓:

孩子有點缺鈣想樸鈣,這個問題不是你想的事,要化驗取症缺的少,只有生活上關注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缺鈣最好的方法是食補,比如多和牛奶,雞蛋,魚牛肉等進行補鈣。

15樓:騎項

孩子有點缺鈣,想補補鈣,吃海鮮,大龍蝦,小蝦米比較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體檢醫生也說兒子缺鈣,後來買了樂力鈣,吃了一段時間,孩子主要不反感,感覺好像還有效果

17樓:酷瀟

這個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如果是缺鈣。醫生還開補鈣的藥給你的。自己還是不要去買。

18樓:

補鈣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喝牛奶,吃鈣片,吃殼類食物。

19樓:

缺鈣食補,也可以吃鈣片。

怎樣給雞補鈣 雞缺鈣乏吃什麼藥補鈣?

1 蛋殼 各種蛋類的蛋殼均還有較高的蛋白質,將食用後的蛋殼直接丟給缺鈣雞,會自行去啄食。2 葡糖糖酸鈣,葡糖糖酸鈣中含有大量鈣,放到雞群的飲水裡,雞通過飲用水攝入鈣質從而達到補鈣的目的。3 曬太陽,雞群長期室內餵養容易造成缺鈣,通過曬太陽可以增加雞體內維生素d的活性,增加其鈣吸收的能力,也能一定程度...

老年人缺鈣吃什麼比較好,老年人吃什麼補鈣好?

老年人缺鈣可以給吃一些老年人專門補鈣的藥啊,平時多給老年人吃一些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食物中含有的鈣量也比較豐富的,平時要多讓老年人運動一下,增強抵抗力,也可以吃一些藥來促進鈣的吸收的 老年人平時飲食均衡,葷素搭配,多注意攝取鈣含量高的食物,如奶製品 豆製品 魚蝦等。其中每天飲奶不低於350毫公升,並...

嬰兒缺鈣怎麼辦?吃什麼食物可以給寶寶補鈣?

嬰兒缺鈣,可以根據孩子缺鈣的嚴重程度,採用不同的方式進行補充。如果孩子只是輕微的缺鈣,可以通過食物進行補充,母乳餵養的孩子,母親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比方說骨頭湯,如果採用配方奶粉進行餵養的孩子,可以選擇一些富含鈣質的奶粉。寶寶有缺鈣的現象在平時的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含有鈣元素豐富的食物,比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