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好吃的香辣花蛤的做法,絕味的香辣花蛤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7-12 21:48:11 字數 3869 閱讀 2263

1樓:韓寒博

主料:1kg花蛤 作料:油、鹽、白砂糖、蠔油、小蔥、大蒜瓣、薑片(絲)、乾紅辣椒、料酒、 花椒粒

做法:1.把買回來的花蛤,用清水多洗幾遍,然後泡上1小時使之吐泥沙2.把上述的作料(蔥薑蒜紅辣椒)切好備用

3.在鍋內燒熱水,把花蛤放入

4.大火煮至花蛤開口後將花蛤倒出瀝乾水份

5.熱鍋熱油,把小料(姜、紅辣椒、花椒粒)放入煸出香味,然後倒入花蛤翻炒

6.加入適量的鹽與糖,翻炒

7.加入適量的蠔油調味,然後放入切好的蒜(提鮮)8.再加入適量料酒,燜到花蛤的殼大部分都開了9.出鍋撒上蔥花。

2樓:檳僑

主料:花蛤 配料:大蔥 蒜頭 姜 紅辣椒 醬油

做法1、新鮮花蛤買來後,要在煮之前洗淨外殼,泡到鹽水中,泡 半個小時以上 2、大蔥斜切成菱形,辣椒切碎、蒜頭剁碎,姜剁碎 3、熱鍋,鍋要很熱~下油、油熱後加入蒜、姜、辣椒、爆香 4、倒入瀝乾水的花蛤炒。 5、一會兒,到花蛤的殼開始有點變色後,加入醬油炒。 6、蓋蓋,燜。

7、到花蛤的殼大部分都開了,就加入大蔥,炒。 8、出鍋裝盤即可。

●砂鍋釀花蛤

材料:花蛤1斤,山東白菜1斤,鹽1茶匙,色拉油2湯匙,絞肉6粒,蛋2個,薑汁1茶匙,鹽1/2茶匙。

作法:1.花蛤吐沙淨,用刀切開而不分開。

2.將佐料拌勻釀入花蛤中。

3.山東白菜切成手掌大,油沸加鹽炒軟,放入砂鍋,將花蛤放入以小火燉約15分鐘即可。

●姜蔥炒花蛤

主料:花蛤1斤

配料:薑絲,蔥段,鮮紅椒絲,豆豉粒,醬油,生粉

作法:鍋裡放清水燒開後,倒入花蛤,見殼張開就撈起,待用……

炒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豆豉粒和椒絲炒香。

倒入花蛤翻炒幾下後加入蔥段和薑絲。

最後加入醬油,用生粉汁勾芡,裝盤即成。

●火焰花蛤

材料:花蛤、白酒、紅酒、薑汁、日本醬油、香辣汁

做法:火焰花蛤是桑拿花蛤的一個變異,感觀上更加慘烈,但從食客的角度卻能夠使餐桌上的氣氛得以最大的提升。高度白酒與紅酒相融合,將花蛤浸醉,隨即點火,等酒燃盡,花蛤已是熟透狀態,再配以薑汁、日本醬油、香辣汁的輔佐,更令人垂涎。

●芙蓉花蛤

原料:花蛤、蛋清。調料:鹽、味精、黃酒、水菱粉。

做法:1.將花蛤洗淨,水燒開後氽一下,撈起,將肉取出。

2.將蛋清打成泡糊,放入燒開的水氽一下,撈起,分別放花蛤殼內,再將花蛤肉放芙蓉上面,勾上玻璃芡即成。

●懶人花蛤

材料:絲瓜一根,花蛤150克,嫩姜1小塊,鋁箔紙(10釐米×12釐米)12張,酒1大匙,鹽半大匙。

做法:1.絲瓜去皮,先切小段再切粗條,拌入半大匙鹽,在大容器內充分拌勻;

2.嫩姜切絲,在一張鋁箔紙上先放4條絲瓜,再放2個花蛤和少許薑絲後,澆點酒;

3.將鋁箔紙折成長方形紙包狀,放入烤箱,以200℃火力烤10分鐘,取出後開啟紙包即可食用。

懶人妙招:1.用鋁箔紙當容器,既方便又省事,用完就扔,不必洗碗盤;

2.可以事先做好紙包,吃的時候再烤,這樣可快速完成;

3.切勿將鋁箔紙包放入微波爐中烤。

●蘆筍花蛤肉

材料:花蛤1斤,蘆筍半斤,辣椒,蠔油,米酒,胡椒粉,糖,太白粉,麻油。

做法:1、辣椒切片,花蛤川燙,取出花蛤肉。

2、蘆筍切段川燙,入開水沖涼。

3、起鍋,先炒蘆筍,再放入花蛤肉同炒,最後放入調味料及辣椒炒勻。

●龍井花蛤湯

材料:花蛤半斤、龍井10公克、薑絲少許。

做法:1、用開水將龍井泡開後,過濾茶渣得到清淨茶湯,茶湯留置備用。

2、另外煮開半鍋水後,放入花蛤及薑絲。

3、待花蛤張開後,再將茶湯倒入,混合煮開即可。

3樓:水果冰淇林

材料花蛤600克  生薑1小塊  大蒜6瓣  幹辣椒3個  食用油30克  辣椒油30克  醬油6克  料酒大匙  番茄醬6克  香醋3克  精鹽3克  白糖3克

做法1.姜、蒜洗淨切末;辣椒洗淨切段;

2.炒鍋加油燒熱,先爆香姜、蒜、辣椒,再加入辣椒油、醬油、料酒、番茄醬、醋、鹽、糖,把花蛤倒入,快速拌炒均勻至花蛤全部張開口即可。

注意甜酸可口,鮮嫩微辣。如果將花蛤調好味後蒸熟,口感味道也會很好。

絕味的香辣花蛤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花蛤    大概500g

輔材    蔥薑蒜,尖椒紅辣椒

佐材    豆瓣醬,蠔油,生抽,料酒

絕味的香辣花蛤的做法

材料備齊

花蛤入水,讓其吐口,注:買到家放水裡四五個小時了,放鹽讓其吐沙,我洗了三遍,保持其表面的乾淨。有其他行家建議放香油,我沒放,可以嘗試

待所有都張口,裝在盤子裡,鍋裡水倒掉,洗淨。倒入燒熱。

鍋中油熱後—豆瓣醬—幹辣椒段爆香,加花蛤—薑絲—蒜瓣料酒,生抽—放小蔥—加蠔油,繼續煸炒至香味。加鹽,即可出鍋。我炒的時候,鍋底有些粘鍋了。盛出。

香辣花蛤家常做法,正宗香辣花蛤怎麼做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花蛤250克相

du克食物

zhidao

蔥2根相剋食物

乾紅椒5根

生薑3片相剋食物

鹽適專量

醬油3勺

福建老酒

屬2勺香辣花蛤的做法

香辣花蛤的做法**11.乾紅椒和蔥切段,生薑切片香辣花蛤的做法**22.買回來的花蛤洗淨

香辣花蛤的做法**33.鍋裡熱油,放入生薑和乾紅椒爆香香辣花蛤的做法**44.出香味後放入花蛤翻炒香辣花蛤的做法**55.花蛤都開口後倒入醬油和福建老酒(料酒也可以),再放入蔥段

香辣花蛤的做法**66.放入適量鹽翻炒1分鐘左右就能出鍋了香辣花蛤的做法**77.裝盤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花蛤等貝類本身極富鮮味,烹製時千萬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鹽,以免鮮味反失,貝類應經吐沙、熟透後食用。花蛤等貝類性多寒涼,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香辣花蛤的做法,香辣花蛤怎麼做好吃,香辣花蛤的家常

6樓:匿名使用者

1.蛤蜊在淡鹽水中靜養半天,讓其吐盡泥沙,然後沖洗乾淨備用2.香蔥切段、薑片切絲、朝天椒切斜圈、大蒜切末備用3.蛤蜊放入滾水中,汆燙至蛤蜊開口後立即撈出(沒張口的不要),瀝水備用

4.大火加熱鍋中的油至6成熱,放入薑絲、辣椒圈、蒜末煸炒出香味5.放入蛤蜊翻炒,烹入料酒、蠔油、生抽、白糖、鹽和清水翻炒均勻,然後加鍋蓋燜煮2分鐘,待湯汁變濃時加入胡椒粉和蔥段略炒數下即可出鍋

香辣花蛤的做法,香辣花蛤怎麼做好吃,香辣花蛤

7樓:宸宇

香辣花蛤所需食材

主料:花蛤600克,生薑1小塊,大蒜6瓣,幹辣椒3個,調料:食版用油權30克,辣椒油1大匙,醬油2小匙,料酒1/2大匙,番茄醬2小匙,香醋1小匙,精鹽1小匙,白糖1小匙。

香辣花蛤製作方法

1.姜、蒜洗淨切末;

2.辣椒洗淨切段;

3.炒鍋加油燒熱,先爆香姜、蒜、辣椒,再加入辣椒油、醬油、料酒、番茄醬、醋、鹽、糖,把花蛤倒入,快速拌炒均勻至花蛤全部張開口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花蛤相剋食物

香菜相剋食物

紅辣椒蔥相剋食物

植物油內

姜相剋食物

蒜相剋食物

生抽香油

鹽香辣容花蛤的做法

1.花蛤放入淡鹽水中浸泡、換水、洗刷乾淨。

2.蔥切絲、姜蒜切片、香菜辣椒切段。

3.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蔥絲、姜蒜片紅辣椒段爆香。

4.放入花蛤翻炒到花蛤個個開口。

5.放入一點生抽、鹽、雞精、淋上香油。

6.出鍋裝盤上桌。

怎樣用做出好吃的麵條 如何做出好吃的麵條

我們自己在寢室煮的話還沒有你那材料豐富呢 給你說說我怎麼做的吧 大蒜切成碎的備用,煮開水,水煮開後,放進去硬麵條 我們用的是掛麵 第一次煮沸時放進去雞蛋,蒜蔥花之類的,然後放火鍋底料,放鹽然後就慢慢煮,你是男生吧?煮的時候不停地嚐下味道,鹽一點一點放,防止一下子放太多。等麵條熟勒,出國的時候放進去雞...

家裡如何做出好吃的鍋貼,如何在家簡單做出好吃的南瓜餅

三鮮鍋貼的做法 鍋中加少許油將雞蛋滑成雞蛋碎,再稍微切的更碎些韭菜切碎,加入蝦皮,雞蛋碎略微拌一下 餡料好吃的小竅門 鍋中燒熱一點油,燒到有些冒煙關火晾涼後倒入餡料中,然後加入少許糖和香油拌勻,鹽等到包之前再加,不然韭菜容易出水 麵粉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包上保鮮膜醒半小時。建議大家先揉...

辣炒花蛤怎麼做,辣炒花蛤的常見做法?

主料。花蛤600g 輔料。鹽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香醋適量。紅辣椒適量。蔥薑蒜末適量。辣炒花蛤的做法步驟。1.花蛤用淡鹽水浸泡兩小時以上讓其吐沙 吐沙後反覆清洗幾次就可以了。2.花蛤洗乾淨後放入沸水煮至全部開口撈出。3.然後放入涼水中浸泡一會 撈出控乾水分。4.蔥薑蒜辣椒切好。5.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