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花蛤怎麼做,辣炒花蛤的常見做法?

2023-06-09 10:20:02 字數 5137 閱讀 32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蛤600g

輔料。鹽適量。

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香醋適量。

紅辣椒適量。

蔥薑蒜末適量。

辣炒花蛤的做法步驟。

1.花蛤用淡鹽水浸泡兩小時以上讓其吐沙、吐沙後反覆清洗幾次就可以了。

2.花蛤洗乾淨後放入沸水煮至全部開口撈出。

3.然後放入涼水中浸泡一會、撈出控乾水分。

4.蔥薑蒜辣椒切好。

5.鍋中倒入油燒熱、爆香蔥薑蒜末和辣椒。

6.倒入花蛤快速翻炒。

7.加料酒、生抽、耗油、香醋翻炒均勻。

8.出鍋前加少許糖提鮮。

辣炒花蛤的常見做法?

2樓:互信互助互愛

食材明細。花蛤、香蔥、小紅辣椒、乾辣椒、香菜、薑絲、蒜、辣椒醬、澱粉。

1、買花蛤時最好跟賣花蛤的要一點他們的水,回來後把花蛤泡上幾個小時(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吐沙。

2、準備一鍋水,放入幾片姜或薑絲,香蔥段,水開後下入花蛤,等待花蛤開口後馬上撈出,控水。

3、熱鍋下油,油熱後下入乾辣椒,香蔥,薑絲,蒜(一瓣蒜拍一下,不切).小火煸香,下入辣醬,按個人口味下入辣醬的多少。(本人用的是一款桂林辣椒醬,如果沒有,盡量用帶有一點紅油的辣醬).

煸香。4、下入花蛤,翻炒大約2分鐘左右(因為花蛤是熟的。炒久肉會老),下入切好的小紅辣椒翻炒幾下。

5、澱粉一匙,加少許水,一勺辣醬。拌勻。勾欠。再下入香菜,翻炒出鍋。

3樓:windy伯陽

1. 花蛤吐沙洗淨後,放入沸水中煮至花蛤開。

2. 花蛤開嘴就要乙個乙個馬上撈出來,瀝乾備用。

3. 青紅辣椒洗淨去籽切小塊,姜切絲,蒜切碎。

4. 鍋中熱適量油,放入蒜末、薑絲、爆香。

5. 爆香的鍋中加入花蛤快速翻炒。

6. 加入青紅椒繼續翻炒均勻。

7. 等花蛤差不多,加一點點的醬油和白糖提鮮,翻炒均勻即可。

4樓:自由百合

1.花蛤用清水加2滴香油讓它吐沙後瀝水,加大量鹽將其殼搓洗乾淨,用水洗淨。

2.尖椒切圈,姜切成絲,香蔥切成段。

3.鍋內燒油,油溫後加薑絲、辣椒炒香,放入花蛤。

4.調入醬油和黃酒後加蓋稍燜。

5.至殼開時調入水澱粉炒勻,加入香蔥斷生,即可。

5樓:若凝海

花甲是很普通的食材,其實花甲就是花蛤,只不過不同地方的人有不同的叫法。在海南一帶還被叫做芒果螺,外形看起來和貝殼差不多。路邊有很多的花甲小吃店,通常做的都是錫紙花甲,味道特別鮮美。

花甲也可以用來炒菜,和其他的食材一起搭配,味道鮮美極了。有的人可能不習慣吃海鮮,但是花甲肯定不會選錯。

爆炒花甲是常見的家常做法,這道菜裡面不能少了辣椒,這樣炒出來的味道又鮮又辣,越吃越開胃。而炒好的花甲肉質鮮嫩可口,味道是麻辣鮮香。這樣一盤菜只要上桌就馬上被搶光了,好吃到連盤子都舔乾淨了。

而且花甲的**便宜,十幾塊錢的花甲就可以炒出來一**子,只要做法並不難,廚房新手學起來也不難。

配料:花甲,香蔥,姜,青紅椒,蒜,生抽,料酒,蠔油,花椒粒,豆瓣醬,乾辣椒,油,鹽。

1、炒菜之前先將材料都準備好,主要的食材就是花甲,當然還需要一些配菜,其次各種調味料也不能少,這樣才能炒出來好味道。花甲買回來之後要先用鹽水浸泡一會,大概浸泡兩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吐沙,不然炒好的花甲吃起來有點磨牙。

2、多剝幾個蒜瓣,去皮後的蒜瓣洗乾淨,然後用工具將蒜瓣加工成蒜泥。要是沒有工具的話,可以自己加工蒜瓣切成蒜泥,這道菜蒜香味很重要,所以要多準備一些蒜瓣。

3、這時將配菜都切好,青椒和紅椒清洗乾淨,然後分別切成辣椒絲,生薑切一點絲,乾辣椒洗淨切成段。

4、洗乾淨的花甲要和冷水一起下鍋,新增適量的料酒和薑片,這樣可以起到去腥的作用。

5、接著就是煮花甲,煮到花甲全部開口就可以了撈出來了,不要煮得太久,不然肉質會變老,反而口感不好。

6、另外起鍋,加少許的油,熱了以後倒入豆瓣醬一起翻炒,要將紅油炒出來。

9、所有的食材一起翻炒就可以了,因為花甲已經煮過了,所以很容易炒熟。

13、一起翻炒均勻,將花甲都炒入味就可以了,這樣炒出來的花甲直接裝盤,吃起來是麻辣鮮香,味道特別的好。關鍵是這道菜特別的開胃和下飯,比夜市賣的花甲好吃很多。

1、花甲一定要清洗乾淨,可以用鹽水浸泡兩個小時,這樣可以更好吐沙。

2、喜歡吃辣就多加一點辣椒,加一些豆瓣醬,這樣炒出來的味道就更加香辣。

3、花甲煮到開口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不然容易煮老了。

6樓:清水海邊

花蛤400g、大蔥2根、蒜4瓣、姜30g、紅乾椒3個(根據喜辣程度可加減)、油適量、雞湯1/2杯。

調味料。老酒1大勺、糖1/2小勺、鹽1/3小勺、胡椒少許、蠔油1大勺、芝麻油適量、水溶澱粉適量。

用料。文蛤500克。

輔料。紅尖椒2個。

尖椒3個。調料。

花生油2湯匙。

食鹽適量。醬油1湯匙。

姜1大塊。香油2滴。

水澱粉2湯匙。

細香蔥1根。

黃酒1湯匙。

烹飪方法。方法一。

1、花蛤用淡鹽水泡著,吐沙,洗淨。

2、蔥切段,蒜和薑切片。紅乾椒斜切成兩段。

3、鍋放適量油,爆香蔥,蒜,姜,紅乾椒,加入雞湯,放入所有調味料。4、再放入花蛤,蓋上蓋,直到花蛤開殼,調入水澱粉,煮開即可。

方法二。1、買來的花蛤放在清水中,在水裡放入一勺鹽、一勺香油,促進花蛤吐泥。泡的時候可以切醬、蔥、蒜。泡一會兒後,用兩隻手反覆的揉搓花蛤,讓花蛤吐泥。

2、長的乾辣椒可以用剪子剪成兩半、蒜切片、姜切絲、大蔥的蔥綠部分切成蔥花,也可用小香蔥。

3、反覆清洗花蛤數次後,把花蛤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

4、焯過水的花蛤都把殼子張開了,再用清水沖洗兩遍,把花蛤裡的泥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5、起鍋放油,煸香蒜片和薑絲後再放入乾辣椒煸炒,然後放入花蛤。

7樓:匿名使用者

辣炒花蛤的做法,首先需要將花蛤洗淨,然後鍋中下入油,放入蒜片和薑末以及蔥花爆香,放入花蛤翻炒,再放入乾辣椒,加入少許的蠔油和鹽,盛出裝盤即可。

8樓:007東風一號

1、泡花蛤的水中加入2克鹽讓花蛤吐沙,之後清洗乾淨花蛤。

2、蔥、生薑切末備用。

3、炒鍋中留底油小火爆香蔥、姜。

4、放入剁椒翻炒出香味。

5、將花蛤放入大火翻炒,待花蛤張開再稍微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9樓:浮靜歸

很簡單啊,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辣椒醬或者幹垃圾,新鮮辣椒都可以,炒一回就可以放花蛤,然後在放蔥花,醬油,花椒麵等你喜歡的調味品翻炒,十多分鐘就可以了,別忘記放鹽。

10樓:胖爺侃大山

首先要把花蛤放在水裡面,吐一下泥沙,然後鍋裡加油,加豆瓣醬和蔥薑蒜,辣椒,花椒等香料炒製,然後把花朵倒進去爆炒一下,放點兒老抽,生抽,還有海鮮醬等等調料,就可以起鍋了。

11樓:禍禍家

如果你想做辣炒花蛤的油,燒熱的時候放入少許的郫縣豆瓣醬,再放入蔥薑蒜末,再放入適量的辣椒段等炒出香味之後,把花蛤放進去翻炒,兩分鐘左右就可以。

12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花蛤洗乾淨以後放在那裡,然後鍋裡放油放辣椒,放蔥和蒜一塊爆炒,然後再把花蛤放進去一塊兒炒,這樣炒出來的花蛤又香又好吃。

13樓:冼豔枋

辣炒花蛤的常見做法就是你可以爆炒,把這個料放到油裡面爆一下,這樣炒出來的味道非常好。

14樓:娜涼

那炒花花花花的常見做法是?哇哈!在車裡聊一下,挑出來。再放入調料,酒,挖生薑啊,大蒜子啊,辣椒啊,這些等等,找出來的重口味很好,符合家人的口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花蛤500克左右,辣椒、姜、蒜、鹽、雞精適量。

做法:1.將花蛤放入水中,滴幾滴香油(或裝在盛水的鐵容器中),使其吐出泥沙及雜物;

2.將洗淨花蛤裝進完好的塑膠袋裡,倒些料酒,收緊袋口搖勻,以使花蛤麻醉(不然炒出時它的兩個圓狀的肌肉總是貼在殼上吃不到);

3.炒鍋放油,待油八分熱時,放入薑片、蒜片、辣椒,炒出辣味時,放入花蛤;

4.大火爆炒,所有的花蛤都張開殼時,加調料出鍋。

注:我不太喜歡吃辣的,所以先用蔥薑蒜之類的熗鍋,然後放花蛤,炒差不多時才放辣椒,炒炒就出鍋,這時辣椒脆脆的,也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1.辣炒花蛤。

原料:紅島花蛤500克,麻椒、乾紅辣椒、姜、蒜、鹽、雞精各適量。

製作方法:將紅島花蛤放入裝在鐵器的水中,使其吐出泥沙及汙物。

炒鍋燒熱,滑油,待油溫至八分熱時,放入。

生薑片、蒜片、麻椒及辣椒,待薑蒜微黃,麻椒及辣椒出味時放入洗淨的花蛤。

大火爆炒,所有的蛤蜊都張開殼時即可出鍋。

17樓:小廚神美食

辣炒花蛤,美味又好吃,簡單還易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花蛤過水(冷水時下鍋),待開口後(開口後就撈起,不要煮太久,肉質會變老)撈起瀝乾備用;

2、辣椒、姜、蒜、香菜切好備用,另準備一小碗芡汁備用;

3、燒鍋入油,倒入辣椒、姜、蒜、爆香,加少許鹽,倒入花蛤,加料酒翻炒,稍後倒入香菜、醬油等調味,倒入芡汁,片刻就可起鍋;

就這麼簡單,香噴噴的辣炒花蛤上桌啦!

19樓:新曲

炒鍋內放油,油熱後加入花椒、蔥、姜、辣椒,爆出香味。

然後倒入吐乾淨的花蛤,大火,快速翻炒至都張開變色。出鍋前加入蒜末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蒜,姜、辣椒放進去一起炒。

2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讓你垂涎三尺的美味辣炒花蛤,愛到舔殼的宵夜菜。 一杯冰啤酒一盤辣炒花蛤,沒有比這更適合在夏天的深夜拿來撫慰我們那空虛放入胃了!

22樓:小廚神美食

辣炒花蛤,美味又好吃,簡單還易學!

辣炒花蛤是如何做的呢?

23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辣炒花哈,喜歡的老鐵雙擊走起。

24樓:小廚神美食

辣炒花蛤,美味又好吃,簡單還易學!

花蛤粉條怎麼做,花蛤炒粉絲怎麼做好吃,花蛤炒粉絲的家常做法

用料花蛤 500g 粉條 1把 花蛤粉條的做法 粉條先用涼水泡好備用,花蛤洗好!備好調料 鍋放油,把蒜蓉豆瓣醬炸下,放入醬油蠔油,加水煮沸騰那一鍋把粉條和花蛤放好,把2煮好的調料淋下粉條花蛤再煮沸騰,放入雞粉,最後放入辣椒圈和蔥花 花蛤炒粉絲怎麼做好吃,花蛤炒粉絲的家常做法 主料牛肉 鵝蛋調料食鹽蔥...

辣炒蝦虎的做法,辣炒蝦虎怎麼做,辣炒皮皮蝦的做法,辣炒皮皮蝦怎麼做

材料 蝦虎 1斤 料酒 2勺 老抽 1勺 白糖 1茶匙 鹽 1 3茶匙 乾辣椒 2顆 幹花椒 6粒 蔥薑蒜 少許 油 少許 水 少許 做法 1 炒鍋燒熱,加少許油,小火煸香花椒和乾辣椒 2 加入蔥薑蒜,繼續小火煸香 3 轉中火,加入洗淨的蝦虎翻炒 4 翻炒到蝦虎皮開始變紅,加入料酒 鹽 老抽 糖翻炒...

花蛤是常吃的海鮮,炒花蛤的流程是怎樣的?

先用鹽水浸泡花蛤進行吐沙,然後洗淨備用,切好蔥薑蒜,燒上熱油,蔥薑蒜熗鍋,放入花蛤一起翻炒即可。1.將買來的花蛤放在盆中,在盆中加入適量的水和鹽,讓它吐乾淨,浸泡20分鐘,然後兩隻手用力搓花蛤,洗淨。2.薑蒜切末,小蔥切花,紅辣椒切小段。3.放少許的油,加入薑蒜萊。4.將花蛤放入鍋中。5.加入鹽和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