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孩子叛逆期該怎麼辦,如何教育小學四年級叛逆期的孩子

2021-07-12 12:56:55 字數 1455 閱讀 5416

1樓:annie老師

1、理解孩子的感受。我不再把自己放在孩子的對立面,而是學著站在孩子的立場用心去體會他的感受。

2、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理解不等於不立規矩,不過在給孩子立規矩的時候,對於那些他始終很抗拒的規定,我不再不由分說地“強制執行”,而是找出孩子產生抗拒心理的原因,再想辦法解決。

3、給情緒找個宣洩口。教育專家認為,很多時候,孩子有意做出一些大人不允許的事情,是為了宣洩不良情緒或不安感。鑑於此,果果再發脾氣的時候我不再責罵或體罰他。

4、尋找孩子的良好表現。表揚能間接地讓孩子明白是非,所以我更留心果果的一些良好表現,及時地提出表揚。

5、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既然孩子處於逆反期,有些事我就不再做硬性規定,而是有條件地讓果果享受民主權利。

6、不處處約束。孩子就是孩子,不能用你的標準來處處約束他,對他的行為最好“有所管有所不管”。

孩子叛逆,家長應對孩子有耐心,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 1.對孩子有耐心 寶寶叛逆不懂事,你可不能也一起發作,你一定要耐心,細心對待,保持一顆平常心,這是對待寶寶叛逆、頂嘴的第一步。

2.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 不違背底線的情況下,既然孩子處於逆反期,有些事就不再做硬性規定,而是有條件地讓孩子享受平等權利。 3.

找出抗拒的心理原因 理解不等於不立規矩,不過在給孩子立規矩的時候,對於那些他始終很抗拒的規定,我不再不由分說地“強制執行”,而是找出孩子產生抗拒

2樓:潤仁教育

青春期孩子叛逆該怎麼辦?

3樓:陰月王子

這個問題倒不是很難,就是看你敢不敢用了,四年級孩子的叛逆心理其實很簡單,就是總被家長束縛,令自己感覺做什麼都不是自己想做的,像個傀儡一樣,所以總是和家長對著幹,以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解決的方法就是,不是很原則性的問題,就讓孩子自己處理,處理的不好就可以告訴他不是總想管他,只是他現在還處理不好這些問題。如果處理的好,那你不就輕鬆了,但原則性的問題是千萬不能鬆口的,至於什麼是原則性問題,就看你自己的理解了

如何教育小學四年級叛逆期的孩子

4樓:潤仁青少年教育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表現出不聽話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版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權

用商量的口吻說話。

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

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過多限制會抑制孩子天性發展。

對於安全、品行方面的問題要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平時要注意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四年級孩子厭學怎麼辦?四年級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遇到孩子厭學,家長應採取以下措施,首先需要修復與孩子的親子關係,同時走進孩子的內心,了解其厭學的具體原因 其次,需要與孩子一起分析厭學的真正原因,疏導孩子的內心,用積極的心態去引領孩子,提高其抗壓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最後,若孩子出現抑鬱症 焦慮症等精神疾病,建議及時尋找心理醫生的幫助,避免延誤病情。...

我是四年級小學生該怎麼寫,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首先要明確主題,也就是你要寫什麼。然後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者自己的想法,圍繞這個主題,言之有理即可。aqui te amo。四年級小學生可以寫自己現階段的乙個過學習情況是什麼樣子?自己的興趣愛好 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當閱讀有趣的文章時,經常會在不知不覺中笑出來?我不敢說一篇讓你發笑的文章是一...

四年級語文半期考作文人教版,四年級上冊人教版期中考試語文作文題目

歷史終將銘記,這是幸 福而激動人心的時刻。2008年8 月8日,乙個偉大 而令13 億中國人難忘的日子。此時此刻,整個世界都關注著中國北京。2008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點燃激情,放飛夢想的中國人民,以一種雍容開放的姿態,向全世界五大洲的人們,展現了泱泱中華漢唐的氣象。雖然沒有機會到達現場,身處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