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孩子厭學怎麼辦?四年級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2023-05-16 12:50:03 字數 5599 閱讀 9473

1樓:夜白暮黑

遇到孩子厭學,家長應採取以下措施,首先需要修復與孩子的親子關係,同時走進孩子的內心,了解其厭學的具體原因;

其次,需要與孩子一起分析厭學的真正原因,疏導孩子的內心,用積極的心態去引領孩子,提高其抗壓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最後,若孩子出現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疾病,建議及時尋找心理醫生的幫助,避免延誤病情。

2樓:有理想的乙隻朵朵

你知道孩子出現溺水症狀,我認為這可能是不正常的現象,因為四年級的孩子這個時候應該是非常開心快樂的,也是對學習有興趣的,這個時候你要考慮你的孩子會不會出現了抑鬱症?或者有心情沮喪的表現。作為家長,要多積極的與孩子溝通,好好教導孩子,告訴孩子學習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3樓:狼騎竹馬來

孩子厭學,最好的辦法是加強溝通,了解他厭學的原因,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子女好與壞,在於溝通與關懷!

4樓:早見誕虹

讓他體驗一下現實生活,給他感受什麼才是「讀書是最簡單的事情了,同樣也是改變人生的好方法」

5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厭學要查清楚原因,看看是不適應考試教學方式,還是不適應學校環境。再或者是叛逆心理,找到原因之後再多溝通,找到解決辦法。

6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厭學,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可能是因為題目太難了,又沒有獎勵導致的。

7樓:肌哩咕嚕

告訴他讀書是為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放假直接去農田裡體驗一下生活好不好。

9樓:半仙

沒準他更喜歡種田才是你最頭疼的。

10樓:08171211石門

現在孩子還小,可以一點點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推薦你看看尹建莉的《好媽媽勝過好老師》,會很有幫助

四年級用並且造句,四年級造句?

星期天爸爸媽媽帶我去遊樂園玩了並且還帶我去吃了肯德基 小明即將去遠方旅行,他媽媽給他收拾好了行李並且開車送他去火車站 這個星期天,我要去我的朋友家玩,並且也要寫我的週末作業。你用了我的句子,並且你不會自己造句子 四年級造句?什麼意思呢?請你說清一點,種一滴水珠吧,你會擁有一片蔚藍色的海洋。種一片愛心...

四年級日記,四年級350字日記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愛能超越一切,比金錢還要珍貴,比鑽石還要閃耀 母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她可以讓弱小的麻雀變得強大。媽媽的愛更是不會例外。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睡在我的小床上。第二天,媽媽來叫我起床,可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叫醒我,媽媽一摸我的額頭,呀!怎麼發燒了!媽媽用著急的聲音說。她立刻帶著我狂...

造句四年級的,四年級造句全部

路邊的樹木長得十分蔥鬱,看起來活力十足 我站在池塘邊,隱隱約約看到小魚兒吐著泡泡游來游去。蘇亮透過長得很蔥鬱的灌木叢,隱隱約約看到他們父母在門口台階上說著什麼。遠處的田野一片蔥鬱。山裡面傳來了隱隱約約的聲音。或今天老師讓我們用 蔥鬱and隱隱約約 造句。路邊的樹木長得十分蔥鬱,看起來活力十足 山裡面...